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Run, Harry, Run

(2007-07-17 20:37:06) 下一个



好吧,我承认我看过第一到第三本的harry potter中文版,去电影院看过第一部的电影,然后就开始从网上download零碎的闲暇打法。今天是被朋友拉着去看了这部票房越过了transformers的电影。但这一切不能表示我是个沉迷于harry potter的小孩。。。

要positive thinking,我最近一直这么给自己打气,类似transformers般的纯技术科幻片,我似乎没有任何的评语:技术,正义和邪恶,没有给与任何选择思考余地的电影,再多的口舌也是白费。只要学会欣赏那些汽车怎么变形成机器人,速度加上结构,其余的故事随便来,加些幽默和爱情。技术性的科幻片一向是我的最爱,的确不用思考太多,只需科学家去实现是否可能实现的想象。

harry potter终于在这一部的电影中谈了一场无头无尾的爱情,献出了荧屏初吻,下头的观众零零碎碎的鼓起了掌,harry的评价是:it was wet....呼,我有些释然,这的确是很纯真不知东西的爱情。或许也是编剧无法去把握票房而抓了一些他所感觉能够引人眼球的情节?没有看过第五部的harry,不知道书里头是否也给这个十四岁的男孩插入了一段初恋爱情。

那个巫婆般的老太太dolores的确很可恨,制定了很多的规矩给学生,限制了孩子们的自由,比如:恋爱的自由,穿衣服的自由,快乐游戏的自由。。。她用成人世界的清教徒理念管理着原本自由散漫的学校,满墙挂满了条条框框的规矩,来一个漏洞补一个补丁。最后洪水泛了滥,调皮的学生开始了反抗,双胞胎兄弟漫天飞舞着烟花火炮,孩子们飞奔到了阳台庆祝顺利,老太太被人马兽们扛到了深山老林去了。

Voldemort, "he is back", minister最后如此惊呼,惊呼于他被免职的前夕。而Voldemort在harry的心目中就是不懂“love and friendship"的bad man。苍白了些,不是么,教条得让那些小朋友之间的伟大友谊也显得如此无力。也因为harry的friendship,最后他终于战胜了自己的愤怒,变成了good man.....OMG,真得很值得小朋友们看的片子。

从特技技术性上来说,这部harry potter较之前四部没有很大突破,无论是天上飞的旋转俯冲还是魔棒产生的烟雾虚拟,这些都是前几部拍摄过的。或许那些水晶球的连排破碎还有最后voldemort和Dumbledore之间的火水之战尚有那么一点革新。

总之,商业片。

筒子们,商业片的首要点:特效的玩弄,语言的贫乏,平淡的爱情,一点色情的演绎。有点往陈凯歌靠拢了哈。。。

最后,为了体现我的积极向上态度,我就学着forest gun里头的jenny一样大喊:run, harry, run......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lanyi 回复 悄悄话 哦,我这个电脑水平,祖国的那些道道能拦我么。只是忙了,没很多时间上网了。转变真迅猛,真有点不能适应。。。
lanlanmao77 回复 悄悄话 我一点也不想看到他的初吻:(

你又不见了。
听说现在祖国有了个万能的firewall,这下我可见不着你了,5555555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