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随便谈谈吃脖子吧

(2007-04-23 21:00:28) 下一个
其实吧,吃脖子并不是什么好事情,无论是鸡脖子还是鸭脖子,都有淋巴结,吃啥长啥,老人总爱唠叨这种话,因此多吃脖子容易长淋巴结。俺时常喜欢摸一下脖子,看看有没有什么不明来历的颗粒产生,因为本人特爱吃脖子,绝对是冒着生命危险的,同志们。

俺老妈经常骂俺,说为啥放着好好的鸡胸脯大块肉和有嚼头的鸡腿不吃,而喜欢啃那些没几根肉丝的骨头吃。不知道那些经历过穷苦日子的人们怎么想的,他们爱吃大肉。而俺这个生活在祖国新时代红旗下的就喜欢啃骨头,其实属于那些喜欢过劳苦日子命的人,有点自虐心理。比如好好的鱼肚肉不吃,喜欢吃鱼眼睛旁边的那块肉还有鱼鳃旁边的肉;炖得香喷喷的蹄膀肉不爱吃,喜欢吃大骨头旁边带点软骨和蹄筋的肉;吱吱冒烟滑嫩即化的铁板牛肉不爱吃,喜欢吃长满无数肋骨的蛇和黄鳝。

因此按照俺老妈的标准,俺这种人生活在这个时代属于浪费,应该送到三年自然灾害去经历磨难。没事,她不送我,俺自己送,洋插队,终于几年中吃腻了单篇一律甜不拉兹国内闻所未闻享誉世界的中国名菜左公鸡后,俺开始怀念鱼肚肉蹄膀肉和牛肉了。还好,快要回国吃大肉过上一段时间的腐败生活了,这个兴奋这个激动这个不能控制的甜蜜哈。。。。

以前出差去武汉,武汉的小吃多,麻辣小龙虾,十块钱来上一碗,俺一个人能对着旅馆的电视啃上一晚上。还有就是著名的武汉鸭脖,俺一直很质疑武汉的那些鸭子是不是在成长过程中带着筋套打着激素,因此能把脖子长得如此细长优雅。身边从来没看见过长这么长脖子的鸭子,真是很奇怪。武汉人卖鸭脖也是一件挺恐怖的事情,一手一把刀,另一手一根贼长的脖子,你要不,要,行,“啪啪啪”,每当此时,俺会不由自主地又抚摸一下自己的脖子。

后来,武汉的鸭脖走向了全国,上海开了好几个鸭脖连锁店,打一个电话过去就能上门送脖子。上班老板不在,就常常敲诈男同事给买鸭脖子。一边对着电脑啃脖子,一边算着让人头晕眼花的数据,脑部的神经转移集中在了控制嘴和牙齿的肌肉。啃脖子需要的是游刃有余的啃功,不用看也能把脖子啃的一干二净,不仅把那些筋道的活肉啃光,还得把一些细小的软骨也啃进肚。

仔细回想,其实啃脖子是个很猥琐的行为,不淑女,当然俺也看过一些淑女优雅的专心啃脖子的样子,贝壳般的牙齿灵巧得和红润的舌头一起配合,啃脖子也成了件高雅的事情。但这个不是俺,俺觉得不过瘾,俺就喜欢一边看屏幕一边啃脖子,吃得满嘴拉茬得肉汁肉骨四处喷洒,那个叫做香甜。

不行,不能再说了,谁他妈说啃骨头的,真作孽,钩得俺口水乱流,这还让人晚上睡觉不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8)
评论
lanyi 回复 悄悄话 我!!我!!大声地对蓝毛毛喊!!!

我回来啦,让你久等啦!!!!
lanlanmao77 回复 悄悄话 难怪我今天睡不着觉原来是你爬在墙头唤我。你被捉住关进了庙里吗?告诉我是哪家庙我去买通那里的和尚……

我最近没有混。
(大声)
我什么时候混过啦?
lanyi 回复 悄悄话 国内上wenxuecity好难啊。。。我好不容易爬上来,跟你打个招呼。我已经一个多月没吃鸡肉,猪肉,牛肉,羊肉了,好可怜的。:(

你最近跟谁混呢?
lanlanmao77 回复 悄悄话 你回国啃脖子啃得乐不思蜀了吗?
我在伸着脖子等你骗呢。
lanyi 回复 悄悄话 我要回国玩两天,嘿嘿,勾搭不了你了,等我回来哈。。。
lanlanmao77 回复 悄悄话 P骗不走我的,他不骗女娃子。

你倒是满有可能……
lanyi 回复 悄悄话 好久个没见着你,跑你住的地方看你,也是没踪迹,以为你跟老屁私奔了,还好,没被那个老头子骗走,哈哈哈。。。。
lanlanmao77 回复 悄悄话 真作孽,钩得俺口水乱流,这还让人晚上睡觉不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