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情小站

心情小站,信手拈来。
正文

美丽的迈阿密(一. 海滩)

(2010-12-08 19:04:51) 下一个

去迈阿密前,我听到过关于到迈阿密旅游完全不同的评价。出发的时候,我并没有抱太多的期望,相反,甚至有些懊悔把在迈阿密逗留的时间订得太长。也许因为是期望不高,我们反而收获了更多的惊喜 -- 在这资讯发达的时代,我们有太多的机会提前感受尚未去过的地方,这种惊喜尤其宝贵。

平时常常可以在各种影视资料里看到迈阿密的城市,加上以前到奥兰多的印象,总担心这里过于商业化 -- 事实证明我的担心完全是多余的。作为一个旅游城市,迈阿密并没有失去她鲜明的个性。或者,我应该说是整个迈阿密地区。她既富于澎湃的热情,也充满神秘,更不乏宁静悠闲的从容。你也许会奇怪这些截然相反的形容词怎么可以用在一起,但这就是迈阿密!

说到迈阿密,很多人立刻想到蓝天下的碧海白沙,不错,这的确没有夸张。这里的海水,真是碧绿色的。坐在迈阿密的海滩上,听着浪花拍打白沙的声音,或躺或坐,都能感受到从容。我们到的时候是十一月下旬,海水已经有些凉,尽管仍有嬉水的人们,整个沙滩上完全没有噪杂喧嚣的感觉。大自然和身后的高楼大厦很自然地融合起来,丝毫不显突兀,更不觉得局促。

迈阿密最著名的海滩是 South Beach , 而说到 South Beach ,又不得不提到 Lincoln Avenue 。这种临海的步行街我们去过一些,个人很偏爱这里。也许是因为我们到的时候正值感恩节后的周末,街上人头攒动,很是热闹。看得出来,大多数是本地人,虽然谈不上美女如云,但相比在旧金山的渔人码头、洛杉矶的第三街、圣地亚哥的 Prospect Avenue , 这里的姑娘身材更好,衣着也更加时尚。看着这些姑娘们精神饱满的样子,心情也觉得愉悦。为了让 LG 更清楚地看到美女,我还专门提醒他带了眼镜。也许是他的期望值太高,反而没有我这么兴奋。当然,对于我列出的美女大排名,他是没有异议的。

Lincoln Avenue 上集中了各式各样购物的店铺,也适合一个人坐下来点杯饮料单单看着过往的行人,什么样的人在这里都可以找到属于自己的一隅。如果你只有很短的时间在迈阿密逗留,又有着志趣各异的旅伴, Lincoln Avenue 应该是很好的选择。从这里到 South Beach 步行不过十几分钟的样子,无论你是想要体会都市的繁华、闹中取静的悠闲,或是希望在大自然里彻底地放松,都不会失望。





Lincoln Avenue的晚上,店铺的橱窗和装饰:





当然,我们也没有忘记去著名的 Joe’s Stone Crab 。这里分两间,一边是 casual dining ,另一边是 formal dining , 晚上全部是宾客盈门。我们当然就选了便宜的casual dining,没有失望,不过,这不算是旅游中精彩的地方,后来我们在大湿地国家公园西面的入口吃到了更原汁原味的当地土产噢!要提的是迈阿密的龙虾味道与缅因相比可说是天壤之别,这主要与水温水质包括水深有关。 如果你不是希望尝尝当地的出产,我是不建议你吃的噢!





除去海边的沙滩,迈阿密随处可见的内湾也别具风情。象大多数由岛屿组成的城市一样,迈阿密的公路经常是跨水而建的,一面或两面都临水是常见的事。和厦门、缅因、奥兰多相比,单比景色来说,迈阿密更加秀丽。这一方面是因为她得天独厚的地理条件,另一方面也是因为众多的高架公路和不断变换的角度与背景使得景色本身更富于变化。(当然,厦门和缅因也都是我深爱的城市啦!)迈阿密的内湾,有的非常深,看到这里停泊的大型游轮就知道了。而从游轮上看到的迈阿密一角,是不是非常美丽呢? 要知道我所有的照片都没有做过任何编辑,全部是用最便宜的傻瓜相机照的啊!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
评论
胖熊之惊现江湖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成长的评论: *_*下次四月份去吧。看看美女们!
胖熊之惊现江湖 回复 悄悄话 回复JustBrowsing的评论: Thank you. Maybe next time. Is it really hot there in summer?
JustBrowsing 回复 悄悄话 Try the summer in Miami.
成长 回复 悄悄话 呵呵,太好了,俺的丫头下个月要去SOUTH BEACH工作。俺正在愁对那里一无所知呢。
听俺丫头的摄影师说;每年的一月至四月全美国的时装模特儿都会聚集在south beach 拍这一年的时装广告。这样你们就可以看到如云的美女了。
谢谢分享。
胖熊之惊现江湖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小鱼儿46032的评论: 谢谢小鱼儿。
小鱼儿46032 回复 悄悄话 多谢LZ的分享,很漂亮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