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孩安然


微信公众号:女孩安然
个人资料
女孩安然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幸运硬币

(2018-05-07 18:49:25) 下一个
有人说,我们公司的停车场是捡钱的好去处。她就捡到过一张二十的,而且别人也有捡到过。她问我是不是因为我们公司的人都特别有钱,所以钱都是无所谓的这儿掉掉那儿掉掉。她说完这句话后的那个圣诞节,我们整个部门的圣诞节聚餐居然有人买单。我特意过去感谢那位大妈,她很不好意思地说,别感谢我,感谢那个掉了钱的人吧。话说一个星期前的早上,她从转门走进公司的时候突然发现地上有几张绿绿的纸,她捡起来一看,是一叠一百美金。送去了失物招领,过了几天,门卫打电话叫她把钱给领了,因为找不到失主。于是,她决定一定要把这些钱用出去。我赶紧去网上搜了一下:用捡来的钱请客会不会不吉利?如何能够在停车场捡到钱?捡来的钱如何用才是最好的?……反正我是一次都没捡到过超过一分面额的钱。


我们公司的人不止掉钱,还掉其他东西。比如说,今天早上,大门口有一张有褶皱的干衣纸。近一年来CEO给我们每天都穿牛仔裤和T恤衫的权利,每天一大早就不用为穿什么好看的整齐的端庄的衣服而发愁了。前一天晚上扔在干衣机里的T恤,随手一拿,套在脖子上就走。走到公司大门的时候,黏在T恤上的干衣纸差不多也掉了出来了。我看着地上的干衣纸,感叹自己的发散性思维,约摸这张纸的来及就是如此了。还有掉卫生纸的,屁股后耷拉着一条。见到自己不喜欢的人,看见卫生纸掉在地上,便大声说道:Excuse me,你的东西掉了。


又扯远了。


话说,我一次都没捡到过超过一分面额的钱。但是一分面额的钱,我捡到过不少。但是如果天天能捡到一分钱,一年也只不过捡到365而已。捡一分钱其实不是为了钱,而是为了那份运气。


小时候大声唱:我在马路边捡到一分钱。后来一分钱都没人看了,买东西的时候,收银台上都会有一个装一分钱的罐子。你若找回一分钱,不稀罕的人就扔进那个罐子,以便后来买单的人不用到处找一分钱。你若走在路上,看到前方有一分钱在闪光,我相信没有多少人会去捡。


很久以前的一个晚上,我和大学的会计学教授在路灯下喝咖啡。我已经忘了为什么我们走出了那个咖啡馆,在路灯下站了两个多小时。我只记得自己有点尴尬,一尴尬就盯着地上看,把脚边的树叶什么的都数了一遍。突然,我看见一个有一个东西在反光,于是佯装感兴趣地就蹲下身子把那个东西捡了起来,一看是一分钱。我没多想,就又扔了。教授却弯腰又把那一分钱捡了起来,不小心还把咖啡泼到了地上。他把上面的泥擦了擦,说:幸运硬币,你不要吗?不要我就拿了。我问他什么幸运硬币啊?他说如果你在地上看到了一分钱,它就会给你带来好运,然后他说:摊开手。他把那一分硬币放到了我的手心里,凉凉的,我蜷起了指头。


自打那晚后,我总是会在地上看到一分钱,而且我每件有口袋的衣服和裤子,都揣着一分钱。


闲来无事,翻看老照片。突然翻到了朋友刚来美国时拍的照片,那个时候还不知今后的路会怎样,喝着啤酒,意气风发,带着刚来美国FOB的气质。我说,现在的样子多成熟儒雅,以前虽然年轻,但是现在更有沉淀下来的韵味。于是,我把三张照片发给了他。他立马打来电话,千恩万谢,那些照片都已经不知所踪了。


我是一个恋物的人,每一个小小的物品都会好好珍藏。比如说那些一分钱,mylucky pennies。躲在每件衣服裤子里,一样的外表,却有不一样的故事。我可以拿它们出来看看,浮想联翩带着它们走过的路和日子。若是有些小物件,又可以捎去别人想记起却又丢失了的东西,岂不是很妙?

 

我用一支笔主宰爱情的生死起伏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