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孩安然


微信公众号:女孩安然
个人资料
女孩安然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安然识色]关于911

(2006-09-11 20:28:19) 下一个

五年以前的九月十一日,我刚来美国十天。那天的我,还停留在中国的时间上,早上四点多就醒了。刚来美国的我还没有结婚,现在的老公当时只能称作未婚夫,未婚夫照例早早地去上班了。我在网上冲浪,电视里放着从国内带来的电视剧《怦然心动》。我和同学在QQ上聊天,正在研究中文输入软件。九点左右,我突然在chinaren网上看到了头条新闻,一架飞机撞上了美国世贸大厦。下意识里就觉得是玩笑,不一为然地一笑而过了,心里想,现在这世道,一会传某艺人自杀,现在居然无聊到传美国世贸大厦被撞了。几分钟后,我刷新了网站,居然看到第二架飞机撞上了另一幢楼。我还觉得是玩笑,也没有关掉电视剧看新闻。然后我打了个电话给未婚夫,我嘻嘻哈哈地说,你知道中国的网站说什么吗?说世茂大厦被撞了。还没等我说完,未婚夫气急败坏地说,你怎么觉得是笑话,出大事了,这是真的。我当即吓了一大跳,怎么可能是真的?未婚夫赶了回来,说公司全部停工。他回到家打开电视,里面硝烟弥漫,都是世茂大厦的新闻。我说怎么会这样?未婚夫在那里气鼓鼓地说,x他的恐怖分子。我突然想起给妈妈打给电话,可电话哪里也打不出去了。新闻里有人在流血,有人在哭泣,整个美国沉浸在悲哀和恐惧之中。我对美国什么了解都没有,刚到美国就碰上这种事情只能庆幸早到几天,否则就真的麻烦了。一直到两天后,国际电话才通,妈妈说她急死了,也不知道美国的地理情况,不知道密西根离纽约到底有多远,911之后,爸爸妈妈清楚地记住了密西根的地理位置。

从那之后,美国就变了一个样子。最大的变化就是到了哪里都要排队。机场排队,游乐园排队,移民局排队……美国失去了“自由”。恐怖分子嚣张跋扈,时不时地出来做一通演说,绑架几个人把头割下来,拍成录影带示众,或者便是往自己身上绑捆炸药,“舍身取七十二个处女”。很多美国人谴责布什,要世界和平,不要战争。更有甚者居然以为不围剿恐怖分子,天下就能从此太平,或者恐怖分子增多就是因为布什的战争。

不在沉默中爆发,就在沉默中灭亡。到底是要像UNITED93上那些勇敢的人们那样反抗到底,还是让恐怖分子肆意得逞?我觉得这个答案是很明确的。

去年从密西根开车经宾州去特拉华州,中间停留在宾州一个叫summer set的小镇一晚。那里的停车场里聚集了许许多多Harley Davidson摩托车,就好像memorial day去华盛顿的车队一样。一打听,原来那些摩托都是一路开去UNITED 93坠毁地纪念的。第二天一早,我们被隆隆的摩托车引擎吵醒。路上的摩托车有私人的有警车,许许多多,是为了将要来到的九月十一日而组织的纪念仪式。

我也去了纽约的世贸大厦遗址,钢筋混凝土的地面被铁丝网圈了起来。铁丝网上挂着2001911日和912日世贸大厦被袭击倒塌后的图片,还有死去的人们的名单。那是一个惊人的数字,其中包括了去营救受难者的消防员和警察。很多人都在那里站着看着空空的场地,那种感觉很悲怆。真的很可惜,我都没有来得及到两座高楼里逛上一回。

今年看了两部描写911的电影。《united 93》和《world trade center》,每看一部,我都眼睛红一遍。在死亡面前,任何大道理都显得苍白。对于那些我所见到的,说美国人罪有应得的人,我只是想说一句shame on you!那些无辜的人何罪之有?他们是用自己的生命给了这个世纪一个警示。面对那些未亡人不停流泪的眼睛,听着那些真实的录音,我能感受到的除了愤怒就是悲痛。我从不研究政治,但是,世界和平,看来真的是遥遥无期的。

我在华盛顿看到过这么一句话,The price of freedom is not free,用来做结束语吧。为那些受难者默哀!

[ 打印 ]
阅读 ()评论 (8)
评论
clear 回复 悄悄话 他们是法西斯

他们为什么要这么做?有人在九一一恐怖袭击的震惊中如此问
道。他们说,他们是为了民族解放,为了免于帝国主义压迫,
为了坚持信仰,为了反对霸权。。。

在回答这个问题以前,首先要明确一点:从来没有任何邪恶势
力,在干邪恶勾当的时候,告诉世人他们是邪恶的。如果邪恶
以邪恶为招牌,世上还可能有大量长期的邪恶行为吗?邪恶必
然与谎言相伴,而邪恶势力也对自己的邪恶心知肚明。浑浑噩
噩蒙在鼓里的,是忘记了邪恶的撒谎特质的愚人。

对穆斯林的科威特发动侵略的,明明是萨达姆的伊拉克,为什
么你们要袭击美国呢?美国可曾占领一块穆斯林的土地吗?
不要被招牌和口号迷惑了。自由的人在九一一恐怖袭击之后面
对的,不是新敌人,而是披着重新涂抹过的外衣的老敌人。这
个敌人,就是法西斯。

纳粹法西斯,把犹太人赶进煤气室。
日本法西斯,用平民作细菌战试验。
苏联法西斯,用饥荒、集体处决和古拉格解决阶级敌人。
中共法西斯,用政治运动和机枪坦克对付和平居民。
伊斯兰法西斯,用炸弹和民航客机消灭男人女人和儿童。


法西斯的敌人,是你,是我,是每个不认同他们,不屈服他们
的人。不要仅仅听他们说什么,一定要睁大眼睛看他们实际干了什么。

共产主义法西斯承诺了没有剥削没有压迫的新社会,但是人们
得到了什么呢?镇压,运动,专制集团的特权,道德沦丧,贫
穷和不公。现实和他们描绘的景象完全相反。确实有人愿意看
到人类自由,但绝不是共产主义法西斯。没有共产主义新人诞
生,只有龌龊阴暗的老旧丑剧一幕一幕不断上演。他们妖魔化
的资本主义世界,人们却可以有尊严的安居乐业。

塔利班法西斯说要建立穆斯林免于欺压的国家,可是穆斯林真
的免于欺压了吗?塔利班头头可以在马厩装空调,厕所装金质
门把手,广大穆斯林百姓却生活在贫困里。在恐怖主义盛行的
穆斯林世界,普遍存在伊斯兰不同教派之间的冲突,难道不同
教派的穆斯林,就不是穆斯林兄弟了吗?而什业派、逊尼派以
及一直遭受打压的苏菲派可以和平相处的地方,恰恰是被描绘
成穆斯林的敌人的美国。到底哪里的穆斯林有自由,有尊严,
有安全?是非伊斯兰的美国,还是伊斯兰的中东?

法西斯嘴里吐出来的,是无耻的谎言!他们的所为,证明他们
是说谎的法西斯。


世界上的意识形态很多,而在我看来,意识形态再多,从本质
上说也只有两种:是保护个人选择的自由,还是打着"为你""为
劳苦大众""为人类""为真理""为和平"的招牌剥夺个人选择的自
由。鉴别这两类意识形态的办法也很简单:是赞成尊重你的自
由,即便你不认同这种意识形态;还是在与其不一致的时候,
赞成侵犯你的自由,夺去你的生命。

法西斯意识形态,在形形色色遮羞布的下面,归根结底都是
要剥夺你和我的自由。无论彼岸是大德意志,还是世界大
同,还是天国...无论那描述多么诱人,可是通往彼岸的道
路,都是由别人设定的,你既不能改变前进方向,也不能调
整步伐节奏,不然就成了敌人,或者被改造,或者被消灭。

究竟还要堆积多少同类的尸体,才能让人明白交出自由的代
价是多么高昂呢?


要人交出最宝贵的上帝赐予的自由,那开出的价格一定不
低,承诺的回报一定优厚。但是热爱自由的人不会上当,因
为他们心底里知道,自由不是拿来交换的,而是拿来使用和
享受的。自由不可交换,没有选择自由的人,只是行尸走肉。

法西斯的朋友和敌人

几乎是在恐怖袭击发生的同时,漂白法西斯和扭曲事实的企图
就紧锣密鼓的展开了。左派政客,大学教授和媒体明星轮番登
场,讲一些纸上谈兵貌似超越的大话,似乎自己的自由不是军
人和警察用武力捍卫的结果。


为什么不能用武力保卫自己?他们自己愿意离开警察的保护
吗? 又为什么一切价值观都等同?如果等同,他们为什么还要
反对和他们不同的保守主义价值观?


如果以无辜平民为袭击目标的暴力和以恐怖分子为袭击目标的
暴力没有区别,那么警察和劫匪就该划等号,不是吗?
如果不拿行动判断善良邪恶,希特勒又恶在哪里?他所做的,
不也可以解释成为了他自己心中的美好愿望吗?


还是那类人物,过去和今天为共产主义法西斯站台,现在又为
伊斯兰法西斯叫屈。他们总是有办法理解像毛泽东和卡斯特罗
这样的大屠杀的刽子手,可一天都不能忍受拿起武器保卫自己
的自由人。在他们的不懈努力下,逐渐消失的只是"邪恶"的用
语,邪恶的行为却因为道德评判的缺失而得以滋生。


几年前,我参加了一个九一一纪念活动。在场的加拿大政客的
致词,让我感觉三千平民似乎是死于一场交通事故,似乎那只
是个不幸的意外。精心制造死亡的人渣,被有意无意的忽略了。


不。那不是不幸的事故,而是邪恶的谋杀。巧言令色混淆是非,或许可以让人成为吃香的政客,或许可以让人成为吃香的大
学教授,但绝不会让人成为负责的男子汉。


九一一不是一场心痛的误会。恐怖分子没有误会,美国就是他
们的敌人。美国是自由的灯塔,是全世界追求自由的男女的希
望。恨恶自由的法西斯,一定也恨恶追求自由的人,一定会倾
尽全力摧毁自由的灯塔。


被邪恶的纳粹法西斯忌恨,被邪恶的共产主义法西斯忌恨,被
邪恶的伊斯兰法西斯忌恨,不是美国的羞耻,而是美国的自豪
。我要对热爱自由的美国公民说:被法西斯忌恨是你们的自豪
。谢谢你们。


法西斯要人变成罪恶的奴仆

各种法西斯以美丽的道德口号开始,却总是以全民道德沦丧收
场。这不是巧合,而是必然。

法西斯的邪恶之处,不仅仅在于对肉体的消灭,还在于对灵魂
的奴役。如果邪恶势力没有士兵,就不能征服更多的自由公民
。而如果灵魂没有被罪恶腐蚀,人就不会甘心作邪恶势力的士
兵,为邪恶征战。


法西斯的两个腐蚀灵魂的武器,一个是制造恐惧,一个是灌输仇恨。

所有的法西斯政权,都是靠用野蛮暴力制造恐惧气氛维持的。
中共法西斯通过制造残酷的政治运动,让大众人人自危。在恐
怖的压迫下,妻子揭发丈夫,子女揭发父母,朋友揭发朋友,
邻居揭发邻居。人们之间没有信任,最亲密的爱人,可以一天
之间成为最危险的敌人。每个人都可以成为被斗争被镇压的对
象,而即便揭发了别人,也只是换得了暂时的喘息,每天依然
要活在对风向转变或新一轮运动爆发的恐惧之中。为了应付今
天的危险,人们被迫参与制造明天更加残酷的生存环境。


塔利班也用同样的恐怖政策治理阿富汗。妇女的着装不合他们
的清规戒律,就会遭到野蛮的惩罚,甚至孩子嬉笑塔利班士
兵,都会招来关押、殴打、烫脚的折磨。萨达姆治下的伊拉
克,异见人士人间蒸发,甚至被扔在绞肉机里虐杀。


法西斯热爱群众运动,逼迫全民参与。因为当一个人参与了罪
恶,就会一步一步成为罪恶势力的一部分,而不能自拔。耶稣
早就说过:"我实实在在地告诉你们。所有犯罪的,就是罪的奴
仆。"(约翰福音8:34)

恐怖压出了良心,填补进去的则是仇恨。

中共法西斯对大众灌输仇恨是从小开始的。有多少孩子,是在
对阶级敌人的仇恨里泡大的。何其相似,在中东,小孩子也是
接受仇恨犹太人仇恨西方的灌输,以消灭犹太人为己任。巴勒
斯坦地区的儿童电视节目播放的,是孩子们高唱希望成为"自杀
勇士",手拿"机关枪"泄出对以色列人的"暴力,仇恨,仇恨,
仇恨"。


什么人会因为无辜儿童被成功谋杀而欢呼雀跃呢?是被恐惧压
垮而失去了希望、被仇恨腐蚀而无法快乐的人。拥有自由的人
,为自己的快乐生活而快乐;甘心被奴役的人,从别人的生命
毁灭里找满足。

甘心作奴隶的人,没有能力享受自由的美好。在恐惧和仇恨里
跳你的疯狂舞蹈吧,不可救药的可怜虫。

自由需要有正义感的自由人来捍卫

伪善者总是打着美丽的招牌招摇撞骗。当乌托邦破灭以后,真
理、正义和善良的概念也被玷污了。
但是伪善的反面,不是道德虚无,而是良善。道德虚无只会让
良心未泯的人失去斗志,让卑鄙龌龊的人从中渔利。这世上有
真理,这世上也有正义,你心里的失望、不平、创伤和愤怒
,分明就是真理和正义存在的明证。虚无和玩世不恭,不会使任
何一个谎言消失,不会使任何一个罪恶停止。只有正义的行
动,才是邪恶唯一畏惧的东西。


从古至今的人类世界,邪恶一天都没有止歇。今后的人类世界
,邪恶也不会缺席。一天都不会。

正义和邪恶之间没有谈判,自由和奴役之间也没有和平。

过去一样,这场战争会一直持续下去。而战争的第一个战场
,不是纽约,也不是伊拉克,而是我们的内心。因为如果没有
正义和自由的捍卫者,就不可能有胜利。

我们真的热爱自由吗?

我们敢于面对邪恶吗?

我们愿意为了正义付出吗?

我们在乎素不相识的人、以及子孙后代的自由和尊严吗?

当队伍里只剩下孤独的自己的时候,我们还会继续坚持吗?

愿造物主给我们勇气。

女孩安然 回复 悄悄话 我看见这句话后,很喜欢,忘记在哪里看见了,后来我还见过有同一句话的帽子。:)
黄大皇 回复 悄悄话 "The price of freedom is not free" 这句话是在朝鲜战争纪念碑上吧,就是有美军士兵巡逻塑像那里。虽然我们中国对朝鲜战争有不同见解,但是这句话还是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女孩安然 回复 悄悄话 那先等我把钱赚好了,享受完了再世界末日吧
吃草的狼 回复 悄悄话 一切事情的发生都有前因后果. 911也是一样.
记得我得知911发生的第一句感叹, 就是"Whoever did this must really really hate americans..."(但我知道不会是中国人. 中国人现在好象只对钱感兴趣.嘿嘿..很多国人恨美国人, 不过为此献身, 好象不太可能.题外话了) now, american must really really hate whoever did this....the question is, who hit who first to make all this hatred grow?
国与国之间真的有时就象小孩子打架. 911以前, 美国人认为自己个大手长(军力,地理位置),自己打得到别人,别人只有干挨打的份. 所以没有顾忌,想打谁就打谁, 满世界干预他国内政,干了很多杀人放火的事(朝鲜,越南南联盟最好的例子包括炸中国使馆) 或者支持其他人杀人放火以满足自己的利益,. 被这个bully欺负过的小朋友就不必细细列上了. 911以后, 至少, 美国人知道了"兔子急了要咬人. 小朋友急了要911. and 911 really really hurt" 美国大个子仍然没有学会的是安抚小朋友instead of 到处打兔子,激怒更多的兔子来进攻自己.
911以后, 很多美国人在反省, 究竟是什么造成有人会对美国人如此的仇恨以至愿意牺牲自己的生命来进行自杀性的攻击.
在大楼里死去的几千人是无辜的. 看有关的报道和电影中的生离死别也使我动容.同时,也要想到直接和间接死于美国兵枪下的无辜的平民百姓远远大于几千.如果你看这些人的生离死别, 你也会动容的.我相信上帝不只怜悯美国的平民百姓..
战争是用杀戮来解决杀戮,不应是解决的办法.美国如果不反省并改变其一贯的强硬蛮横的立场. 这场老虎追兔子游戏不会有好的结局.如果另外的老虎或者狮子也加入进来, 离世界的末日可能就不远了
女孩安然 回复 悄悄话 我登记结婚的日子和你的日子好象对联,我是10.22
恋恋三季 回复 悄悄话 嗬嗬,我9.11登记结婚,自己一点都没意识到,最后签日期的时候才想起来。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