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孩安然


微信公众号:女孩安然
个人资料
女孩安然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酒色人生(三)

(2006-06-27 19:11:46) 下一个

我开始喝Manhattan是因为《Sex and The City》,其中有一集,当Miranda要搬离Manhattan去Brooklyn时,四个女人聚在酒吧里,喝红色的Manhattan。对于她们来说,Manhattan就像是我心中的上海。在我的心里,上海是任何城市都无法比的。所以,在美国喝这杯酒的时候,我总能想起远在半个地球外的故乡。去年回家的时候,在棉花俱乐部喝了一杯,但是味道似乎没有美国的好,不知道是不是因为酒保的比例没有掌握好。

Manhattan分为干,中,甜三种,我喜欢喝的是甜的那种,可我往往觉得还不够甜,叫酒的时候,我总是吩咐一定要有三个樱桃。浸过酒的樱桃,味道奇好。

 

关于Manhattan

 

据说美国第十九届总统选举时,丘吉尔的母亲在纽约的曼哈顿俱乐部举行酒会,这种鸡尾酒就在那个时候诞生的。另一种说法是,马里兰州的一个酒保为负伤的甘曼所调制的一种提神酒。近来,越来越多的人喜欢辛辣口味的曼哈顿,也就是在苦艾酒和威士忌的份量上,喜欢调制成21的辛辣口味。

1)干曼哈顿(Dry Manhattan

材料:黑麦威士忌 1盎司 干味美思 2/3盎司 安哥斯特拉苦精 1 制法:在调酒杯中加入冰块,注入上述酒料,搅匀后滤入鸡尾酒杯,用樱桃装饰。
2)中性曼哈顿(Medium Manhattan
材料:黑麦威士忌 1盎司 干味美思 1/2盎司 甜味美思 1/2盎司 安哥斯特拉苦精 1 制法:在调酒杯中加入冰块,注入上述酒料,搅匀后滤入鸡尾酒杯,用一颗樱桃和一片柠檬片进行装饰。"中性曼哈顿"又称为"完美型曼哈顿"
3)甜曼哈顿(Sweet Manhattan

材料:黑麦威士忌 1盎司 甜味美思 2/3盎司 安哥斯特拉苦精 1 制法:在调酒杯中加入冰块,注入上述酒料,搅匀后滤入鸡尾酒杯,用樱桃装饰。

 

Buffalo Wild Wings的时候,我的饮料永远是一杯Strawberry Daiquiri。红色的朗姆酒草莓冰沙,甜甜的酸酸的,只有一点点酒味。当你不想喝醉的时候,Daiquiri是很好的选择。上次去佛罗里达的迪斯尼乐园,Universal City Walk上有一家酒吧做得极好的Mango Daiquiri,炎热的季节里,能够有这样一杯水果味的饮料,无疑会让你心情舒畅。

买了一个blender,这个夏天,我自己做Daiquiri

 

关于Daiquiri

 

 

戴可丽(Daiquiri)是古巴城市圣地亚哥郊外一处矿山的名字。1898年古巴独立后,许多美国技术支援团被派进来了。在戴可丽矿也有许多人在炎炎烈日下劳动。据说,他们就把很容易弄到手的古巴特产老姆酒与砂糖、酸橙汁混合在一起以克服暑热。据说这种酒的创意者和命名人是上述技术人员之一——杰宁哥斯·考克斯。巴卡路迪是用石榴糖浆代替砂糖制作的。用巴卡路迪老姆酒以外的老姆酒时,叫粉红戴可丽酒。冷冻戴可丽酒因大文豪海明威喜好它而出了名。此外,使用各种水果甜露酒的草莓戴可丽酒、甜瓜戴可丽酒等,人们也喜欢喝其冷冻的。冷冻的时候要加野樱桃酒味的糖水樱桃。 

去年回上海的时候,第一次看见有把冰绿茶和威士忌混在一起的喝法,也喝到了我觉得最好喝的白酒。喝过二锅头,孔府家酒,小糊涂仙,五粮液,茅台等白酒,可是这个叫水井坊的酒有点不一样。

我是在名豪鱼翅海鲜酒家第一次喝到这个酒的。朋友挑的,我从没听过这个名字,觉得价钱有点贵,号称是中国白酒第一坊。我们要的是精装,包装很是精美,盒子古色古香。服务小姐把酒倒在透明的小酒壶里,再一一倒进小酒杯,酒香扑鼻而来。当我期待着浓烈的呛人的酒味时,尝到的却是清甜如水。一小杯酒我一口入肚,一点都没有呛人的感觉,反倒是舌尖甜丝丝的。不过,可别小看它的劲道,到底是白酒啊。一斤酒喝完后,朋友四个都差不多了,叫嚣着去唱歌,那天真是开心。这个水井坊的味道留在了我的心里。后来每次去酒店吃饭,这就是必点的。

 

关于水井坊

 

 

公元一九九八年,天府之国锦江之畔,一个新的考古大发现正渐渐浮出地表。一座规模宏大的古代酿酒作坊-----水井坊在经历了六百年世事沧桑之后,再次完整地呈现在人们面前。伴随着它的出土,中华酒文化终于掀起它神秘的面纱。

据考古佐证,水井坊元末明初已形成相当规模,经过历朝历代不断增修重建,前后共使用了六百年。作为中国白酒第一坊,其史学价值堪与"秦始皇兵马俑"相媲美。因此,国家主席江泽民在出访时,特别将她作为中国传统文化的典型代表向国外介绍,水井坊酿酒师们凭着多年的酿酒经验得出了老窖出好酒的结论。从遗址来看,水井坊酒窖在不同的年代都有过维修、增补、和改建的痕迹,可见,精心护养窖池已成为水井坊的一大传统。科研人员在窖泥中分离到独特的水井坊菌群,正是这些特有的菌群赋予水井坊的极品香型。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
评论
女孩安然 回复 悄悄话 恩,martini rosso很好喝的,也不烈,跟葡萄酒还有点像
旦夕 回复 悄悄话 不谢,我正考虑把你推荐的Martini Rosso加在我们独立日的酒牌上呢,因为我暂时只能喝葡萄酒,这个应该给我多一个选择吧.
女孩安然 回复 悄悄话 哇,谢谢谢谢,这个独立日有个大聚会,到时候我去挑酒了。你一定得试水井坊,真是好喝极的白酒。虽然贵了点,不过也还能承受,饭店里是800一瓶,不知道外面买会不会便宜一点。
旦夕 回复 悄悄话 帮你查了,是VODKA为主的.下次回国一定要尝尝你说的那个水井坊,听起来很好喝的样子.以前在国内最喜欢的是江南的米酒,甜死人,我都当水喝.想念啊!还有推荐你试试apple martini和blue martini,也是比较甜的.

Original Sex on the beach Receipe:
1 fluid ounce vodka
1/2 fluid ounce melon liqueur
1/2 fluid ounce raspberry flavored liqueur
1 1/2 fluid ounces pineapple juice
1 1/2 fluid ounces cranberry juice
旦夕 回复 悄悄话 喜欢喜欢,写的很有知识性.你喜欢Daiquiri,应该回喜欢一种叫sex on the beach的调酒.具体怎么调的我不知道,可是甜甜的,有水果味,非常容易入口,而且有一点劲.最主要的,其实是她的名字非常对我的胃口,让人想入非非,嘿嘿!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