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孩安然


微信公众号:女孩安然
个人资料
女孩安然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小仓皇(第二写)

(2005-06-14 15:32:22) 下一个

后来的每一天早晨,我都会和小朋友们争着玩七巧板的游戏。

直到有一天,我发现原来扮娃娃家其实比这个要有趣的多。

于是,我拉着杨去另一个桌子,围着小炉子小盘子洋娃娃等东西团团转。

他好像在班级里非常的POPULAR,不止是女生,甚至男生都愿意和他一起玩。那个时候居然也有结党结派的。

每天做早操回教室的路上,杨总是要勾着两个小朋友,被他勾着的,说明和他关系好。当然,我也被勾过几次。

我对幼儿园的记忆还突现在做操之后的豆浆上。

那种自己磨的豆浆,每人一小杯,喝到最后有渣渣。我视每天喝豆浆的过程为受罪,好几次都要吐了。

老师还不断教育我们,不能浪费,要喝到见底。

有一次,我把喝不下去的半杯给杨喝了,他就喝了。不知道是不是他因为口渴才喝的,反正我对他的感谢如滔滔江水。

午睡的时候我们会到教室对面的房间去。和教室一样光亮的红漆木地板,一不小心就要摔倒似的。两边个有几十条小被子。

有的时候可以私自换一下睡觉的位置,等老师不在的时候还能偶尔窜起来和另一边的小朋友打打闹闹。

我们有两个老师,一个姓杨一个姓王。杨老师刚师范毕业,王老师已经上了年纪,加上杨老师漂亮,一头飘逸的长发,大家都特别喜欢她。

  我喜欢杨老师的原因不止这些,更因为她容易交流,不像王老师那样,会把中年妇女婆婆妈妈的事情用到我们小朋友身上来。(待续)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
评论
女孩安然 回复 悄悄话 七巧板我不是很喜欢,不过娃娃家是玩疯了的
海姑娘 回复 悄悄话 70年代末的也喜欢呢
女孩安然 回复 悄悄话 很多八十年代初的人都喜欢吧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