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孩安然


微信公众号:女孩安然
个人资料
女孩安然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海的另一边C

(2005-03-07 10:06:19) 下一个

十八岁的夏天,林珊遇见廖远。他高她一个年级。她端着画宣传报用的墨汁一头撞在他的身上,一团黑色的墨迹在他的白衬衫上迅速地晕开。她惊叫了一声,连忙放下手中的东西,但是她不知道该怎么做。我赔给你衬衫,几秒中后她嘴里迸出一句话。算了,也不值多少钱。廖远大度地笑笑。就这样,他走进了她的生命。

小时候看着父母吵架,林珊的性格被浇淋上了阴郁和孤僻。遇见廖远,对她来说是感情上的释放,她从来没有真正感受到温暖,也从不知道如何表达。所以她的表达方式有一些特别,比如在高兴的时候突然哭起来,比如会莫名其妙地焦躁发脾气。

这种时候,廖远只是在她的身边安慰她。她从没有向他提起过她的家庭,她只是说因为学习的紧张,她要凭自己的力量考最好的大学。

并且,一年后,她做到了,她考进了全市最好的大学。他的大学和她的学校在一条马路上,级别却差了很多。

十九岁的夏天,她把自己交给了廖远。那个雨过的午后,廖远带她去了一家旅馆。她穿着红色的连衣裙,在床上摊开的时候像极了一朵盛开的玫瑰。她因为疼痛而咬住了廖远的肩膀,深深的牙印。廖远说爱她至死不变,她沉默无语,眼泪从她的眼角处流向太阳穴。

后来,大二的时候,她有了他们的孩子。她不声不响地去医院做了手术,然后才告诉他。她给他的宿舍打电话,他在电话另一头沉默了几分钟。然后买了大袋的水果去看她。她在床上躺着,被子紧紧裹着腰以下的身体。她说,我冷。他突然难过起来,她只是一个坚强又任性的孩子。

他带她回家见父母。他的母亲暖暖地拥抱她,夸赞她的温柔美丽。她走进卫生间便开始哭,从她懂事开始,便不曾和自己的母亲有身体上的接触,哪怕只是母亲摸摸她的脸蛋。她渴望这样的亲情,但是母亲却在几座城市间忙碌地飞来飞去,她一直怀疑自己是不是一样多余品。

尽管她和他的关系安安稳稳地发展,他对生活的愿望和她的却不一样。他一直要过平凡安静的生活,而她的理想却是出人投地,两者不能交融。

她拿到签证后才告诉他。他突然当着她的面把咖啡杯摔碎。他捧着她的脸说,为什么每一次我都是局外人?为什么每一次你都不考虑我?她怔怔地看他,心里痛得不得了,却冷冷静静地说,告诉你了又能怎样,我们的理想不同,所以事业和爱情我只能选择一样。

他没有去机场送她。她一个人走上了去美国的飞机。

事情已经过去五年,林珊却能在心中一遍一遍背诵细节。她一直没有直白地告诉廖远她的爱情,她知道自己感情和性格的距离是一片汪洋,把她和他隔了开来。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蓝蓝就是我 回复 悄悄话 故事和生活一样的无奈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