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孩安然


微信公众号:女孩安然
个人资料
女孩安然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遇见黛安娜

(2004-11-28 20:06:24) 下一个
我的生活中出现过很多非常可爱的女孩子。喜欢她们的理由很简单,因为她们的美丽,善良,聪慧并且敏感。她们身上无一例外的都有那种清晨的花香。我喜欢在她们身上用爱这个字,虽然并不是真正的爱情,而是女孩之间那种微妙的感情。我们欣赏对方,分享对方的哪怕是最细小的秘密。这些,都让我感到快乐。
见到黛安娜的时候是一个明媚的下午。走进教室的时候,选了第一排的位置。斜后方坐着一个淡金色长发的女孩,牛仔裤白运动衣。她看到我的时候,眼睛微微眯着,对我微笑。我说你好啊。她说你好,我叫黛安娜。她的腿跷到椅子上,舒适的样子。那是我喜欢的女孩子,我能感觉到她身上的芬芳,自然的,纯而淡的味道。
有时,正在上课,她会在众目睽睽之下塞一张纸条过来,就像顽皮的小女孩一样。上面细小的英文字体,写着借我你的橡皮,回家一起走之类的话。我转头偷偷朝她做手势或者扔给她我的小橡皮。这让我想起初中的时光,那个时候生命中也有这么一个女孩子。梳两条弯弯的香蕉辫子,喜欢和我黏在一起,在课堂上小声地说话,回家的路上逛街边的小店,然后买红红的冰糖葫芦。
黛安娜的手上一直带着一只淡绿色的玉镯子,她说那是她的男朋友去上海出差的时候给她买的。说罢,拿下镯子,稚气的一定让我鉴赏鉴赏。我哪里懂得鉴赏呢,我笑,给她看我手上的镯子,一样的玉镯子,颜色比她的稍稍深了一点。她把男友从上海带来的东西都给我看,包括白色真丝的肚兜,米色的长围巾,都整齐地包在一个小盒子里。她说以后一定要去上海看看,那里有美好的东西。
她是一个非常聪明的女孩子,考试的时候总是名列前茅。一个星期后,她从后面坐到我身边的位置。她说两个最聪明的女孩子坐在一起。上课的时候,我们总是一前一后回答问题,自发的,随意的。教授总是满含笑意地点头。和这么一个聪明的女孩子分享两个小时的课堂时光,真的是很快乐的事情。
有的时候她也是极度的固执,题目做不出的时候,她就开始随意地变换坐姿。最长见到的,就是一只脚跷到椅子上,像第一次见到她那样。还有几次,跷着跷着跷到了桌子上,教授看到了忍不住就笑,说她是不是题目越难脚就会跷得越高。我也在旁边咯咯直笑。有一次,她的答案和正确答案不同,她走到教授身边,告诉教授她的答案是这样的,但是正确答案不同。教授对她眨眨眼睛,说,那你要我怎么样呢?她的稚气和固执常常表现得极其自然。
和她在一起的时间并不长,暑假的学期只是短短的一个多月。大考前的复习课上,我对她说,你是一个很可爱的女孩子,我会在文章里写到你的。她说,真的吗,那一定要译成英文啊。我们都忙于复习,竟然一时间忘记留地址。回家的路上,她说祝我们考试成功吧,然后对我摆摆手,走向她的车子。
有很多人经过我们的生命是不会被忘记的,因为他们很特别。
下次再遇见黛安娜的时候,我们一定会开心的给彼此一个大大的拥抱。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