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孩安然


微信公众号:女孩安然
个人资料
女孩安然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如果我们完不成爱情

(2004-11-28 20:05:45) 下一个
  他曾经对我说,如果我们完不成爱情,那么也不要做朋友。那个时候我十九岁,不解其中的意思,一味抱怨他的残酷。说完这句话后的第二个月,我们分手了。
  从十三岁认识他开始,有过很多美好的瞬间。
  十五岁的时候,去逛高级百货店,买了很便宜但是漂亮的蓝色纯棉手帕。送给他的时候夹在牛皮纸信封里,写了一封短信,告诉他这是蓝色的情人手帕。那个时候他在读大学,晚上约我在我们的中学碰面。双杠旁边,高大的他轻抚我披肩长发,吻我的颈项。那晚深蓝色的天空,一朵月亮,旁边有一颗小星星。我用稚气的语言,在日记上写下这么一句。一直以为自己是那颗星星,他就是我的月亮。
  那年春节的时候吵架,分手后一个月没有见面。直到学校开学,他回母校找体育老师打篮球,骑着自行车在校园里从我面前缓缓而过。我抱着刚发的教材看着他,他的眼睛始终注视着我。我们是彼此想念的。只是两个倔强的人,不知道如何相互妥协。那天晚上,我们在霓虹灯下的一个角落见面。他的破旧自行车靠在墙上。他穿着深蓝色的羽绒衣,我问他是否能抱抱我,他无声地把我拉进怀里。我闻见他衣服上淡淡的烟草味道,他的手扶在我背后。
  大学毕业后他在一家地产公司做事,管理一大片别墅区,也住在那里。每个周末,我会穿越大半个城市,去西区看他。车子在动物园门口停下,穿过马路,就是那片豪华的别墅。他在办公室做事,我在他的房间里看书,躺在床上,安静地。旁边有他的一只小狼狗和我作伴。很晚的时候他会回来,脱衣服洗澡。我在被窝里暖暖地睡着,听到哗哗的水声,心里想着,这大概就是结婚吧,每天等他回家,等他来抱着我。
  我怀孕了。坐公车去上课的时候会呕吐。每天浑浑噩噩。做手术的日子有点冷,下着淋漓的小雨。他拉着我的手告诉我以后还会再有的,等我读完书,一切都会好的。我努力克制着眼泪并且点头。手术时医生问我的年龄,我多报了两岁,但是那个慈眉善目的医生还是皱了皱眉头说,这么小啊,下次不许再进来了。躺在手术床上,我的手紧紧抓着床周的铁杠子。听着别人在旁边呻吟,我硬是没有吭一声。手术做的很快,没有太多的血。下床的时候,我看着医生的眼睛,说了声谢谢。
  之后的几个月,我们之间有的只是争吵。因为有怀疑,我开始神经质地追问他的行踪,他对我的喋喋不休终于做出了反抗。他说,我不是你要的男人。我说,好的,你不是。这便是我们的终结。

  三个月后,辞职后的他非常落魄。我去他的住处看他。那是一个破旧的小房间,在一幢异常破旧的公房里。几家人合用一个卫生间。我执着地说,就算我们不能完成爱情,我们还是朋友,是好朋友。但是我不能原谅他,不能原谅他对我说过的话。他笑着摸我的脸,说你真是个傻孩子。那晚我睡在他的小床上。床的里端,放着几十本中文英文的小说,我就睡在书的旁边。夏天的夜晚,没有风扇,没有空调,我们拥挤在一起。他在台灯下看书,我迷糊着睁开眼睛。然后他过来吻我,没有作爱。他说以后等有了房子,你搬来一起住吧。那是一句没有实现的邀请,所以显得特别凄美。
  一直不能原谅他所做过的一切。这就是我。
  在漆黑的晚上,他问我,我们是否能够重新开始。我执着的摇头。隐藏在心中的悲伤终于使得泪如泉涌,因为这次我们是走到了尽头。
同年七月,他去了法国。临走,给我打了电话。他说,我走了,因为我知道我不能给你你要的一切。那个时候,我沉迷金钱,沉迷物质的生活。我知道我不能再回头。

  星座书上说天蝎和狮子是不能在一起的。我是天蝎,他是狮子。他去了法国,第二年我嫁到了美国。我寄去了结婚照片,他在回信中说,没有想到你真的结婚了,如果你结婚了,那么为什么不能让一切简单一点呢?我突然记起,几年前的那个晚上,他说,如果我们完不成爱情,那么也不要做朋友。我开始怀疑,我所做的是不是正如自己写的那样,如果给不起我一份完整的爱,就给我一份完整的恨,让我用余生做好每一件事情,只为了报复你。可是,多少次在梦中看到他的样子,还是那么年轻,像我们初见面的时候。
  年初,在线上遇见他。他给了一个大大的笑容。他说他在今年结了婚,她是一个很善良的姑娘。我的心突然一下子沉到了最底部。他说他不爱她,但是生活不能为了爱情。他回去的时候买了房子和车。我没有说一句祝福,就下了线。
  人的成长有的时候是一瞬间的,我没有做成他的新娘,却终于懂得了他说的那句话。我们不可能是朋友,因为我们在彼此心里有特殊的位置。如果不能在一起,我们能做的只是让时间冲洗浓重的回忆,否则会愈加痛苦。就好像他告诉我他的婚讯,告诉我他不是为了爱情而结婚。我的悲伤突然像春天的小芽,疯狂地在心中生长。
  给他发最后一封信的时候,我知道我已经原谅了他,因为我终于说服自己让他远去。我能想像他看到这封信时候的样子,那个爱过他并被他爱过的女孩子,终于长大,他会笑笑,然后在信上打勾,然后删除。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