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孩安然


微信公众号:女孩安然
个人资料
女孩安然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有暗香盈袖

(2004-11-28 20:05:25) 下一个
是难得的雨天,一个人在家里。外面的天灰蒙蒙的,不时地有雷声。
泡在浴缸里半个小时,手边一本安妮的《八月未央》,一杯冒着小气泡的香槟酒。浴室的门大大的敞开着,客厅里的BOSS音箱反复放着那首我迷恋的《暗香》。高潮的部分,我闭上眼睛,感受木地板的微微震动。
看《金粉世家》的时候,深深地被感动着。燕西与清秋之间的纯真的爱情,容易让我想起美好的往事。原本是不喜欢陈坤和董洁这两个演员的,但是在这出戏里,他们却带着我的心上下激荡。两个原本不属于一个世界的人因为爱情走到了一起,是多么让人欣喜的事情。因为没有这样的勇气,所以这样的故事才会让人入迷。我们在真实生活中无法完成的心愿,由他们来替我们完成。清秋说我们是不能在一起的,就像葡萄架上永远不能开出百合花。次日早晨,当她打开家门,明媚的阳光照到她的脸上,风拂起她的短发,门前的葡萄架上却是朵朵百合,于是燕西进入她的视线……那是怎样的感动啊。我一遍一遍反复看这个片段,直到自己泪眼迷蒙。“如果爱告诉我走下去,我会拼到爱尽头。”《暗香》把故事一次一次带入高潮。可是,这个故事却违背了所有人的心愿,结局是那样的让人悲伤。为什么爱情故事总是这样结束呢?看完这部电影后,一度的沮丧,如果这样的爱情都会以失败告终,那么我们还拥有什么呢?不是说了要拼到尽头不是相约了要到老的吗?难道只是眼前的雾,一伸手就不见了?《金粉世家》又一次打破了我爱情的梦,无论如何不会再看,我只想停留在最美好的时候,只想听这首让人沉沦的《暗香》。
在上海听到它的时候是在ARK,新天地里的一个著名的主题音乐餐厅。驻场歌手是一个英俊的上海男人。因为这个歌手,接连去了两个晚上,喜欢听他的歌声。最后一晚,面对台下这么多的听众,他说,我要为大家带来这首动听的……《暗香》。台下是疯狂的掌声,不停有人吹着口哨。我想他们也是为这首歌沉醉的。他突然摘下每天都戴的茶色墨镜,眼神里有飘渺的东西。“当花瓣离开花朵,暗香残留……”浑厚的男声。他看着前方的某一点,我想,也许他爱的人正在那里坐着。那里坐着一个长发女孩,白色衣裙,眼神注视着舞台。唱歌的男人之所以要摘下眼镜,就是为了她吧。我为他们加了对白。他:今晚我要为你唱一首你最爱的歌。她:那么唱的时候摘下你的墨镜,让我看到你的眼睛。当一个男人愿意为你摘下他的眼镜,看着你的眼睛说,我要为爱拼到尽头,那应该就是真的。
我喜爱这样的日子,没有一点烦心的事情,可以尽情享受美好的日子,享受美好的音乐,然后回忆过去日子里不经意的片段。在自己的身体上喷上男用的COOL WATER,喜爱它的清爽的味道。再穿上男式的大衬衫,想念在上海的,在巴黎的曾经爱过的男人们,让爱充满心头,让暗香盈袖。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