田园生活

温哥华美景 摄影钓鱼 游山玩水 种花种草 瓜果梨桃 好吃好喝
个人资料
hhhh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老朋友来我家相聚 我当大厨

(2023-11-19 07:52:38) 下一个

我有10多年都没在家正八经请客了,家里来人都是出去吃,来旅游住我家的亲戚们顶多简单吃个早餐,我不在家做大餐,原因厨艺不精,也不想那么辛苦,因我一天天老下去。嘻嘻

这次老公那边的老朋友的太太微信说这末过来,说我们好久不见了,聚聚聊聊天,我想都没想就说欢迎,我请你们出去吃饭。然后我告诉我老公了,俺老公不乐意了,他想让朋友在家聊天吃饭,还家群微信说他要下厨做熊掌,他会做啥?让朋友吃熊毛吧。嘻嘻儿子说他上次一起做2个熊掌,吃一个冻一个,让我们拿去,我老公在群里没表态,我表态我去取,脚踩油门就过去啦,有这个大菜再做点别的,这餐能搞定。

朋友后来说不用吃饭,聊聊天就行,我说我老公请你们吃熊掌,一听有熊掌,高兴了,还说我们另一朋友也想去,他俩来这住他们家的,我说欢迎!

赶上周末儿子送来刚捞的斑点虾,活蹦乱跳的上桌生吃,自产为主的大餐出来了。

 

1 儿子的手艺,我就是蒸一下,再补浇点汁,几乎吃光了

 

2 这是冻的斑点虾,有了当天儿子送来的新捞的斑点虾,这菜没吃几只

 

3 烤鹿排,我的手艺

 

4 酱熊肉,儿子做的,我俩拿家冻上慢慢吃

 

5 鹿冻,我的手艺

 

6 朋友带来的,我当天买一圆盘就没摆出来,来自大统华

 

7 我炸的花椒油,糖醋汁拌的凉菜

 

8 老公切的黄瓜丝

 

9 我做的培根炒辣椒

 

10 几款小菜也是朋友带来的,一大桌菜出来啦。

我家的大餐桌终于用上一回啦,哈哈

我们都是沈阳老乡,朋友们很优秀,也感叹,那阵是国内单位卡,但卡几个月但最终还是让放出来了,如今这几个学校毕业的,上了美国黑名单,没机会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4)
评论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的评论 : +1

太厉害了,没吃过熊掌,只吃过鹿肉,朋友经常和公司里的同事一块去打鹿,感觉鹿肉有点硬。
hhhh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ushihandyman' 的评论 : 猎人让打鹅的时间和数量美加2国一起定的具体时间,细节到哪天哪日,我们最近不让打,好像12月15日后让打几天。鹅太多的地方,政府派人打。

很多鹅都是永久居民啦,不迁徒。
bushihandyman 回复 悄悄话 野鹅还有买联邦政府的票,因为属于搬家动物, 呵呵
hhhh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huiling-LA美國' 的评论 : 我们住在加拿大BC省,走我省打猎规定,首先得学习和考枪证,学习和考打猎证,然后每年春天买你想打猎物的打猎票,黒尾鹿,白尾鹿,黒熊,野鸭,野鹅等,大个鹿啥的得抽签,我家运气不好,目前没抽中大动物。

我今年买了黑尾鹿 白尾鹿各一只,我和老公没去猎区打,太远了得开2天,这票就作废了。吃的是孙子,儿子,儿媳打的,他们各打一只。打鸭季节每天上限8只,打鹅上限10只,鹅飞得太高,一年打不着几只,鸭还好打些。
hhhh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ushihandyman' 的评论 : 做好了好吃!
hhhh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清漪园' 的评论 : 在最后一张合影中有豆腐和白菜的就是野鸭汤。
hhhh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的评论 : 我家人也钓鱼,我拿出一条海里钓的石斑鱼准备做,考虑个太大,吃不完,放回冰柜了。
huiling-LA美國 回复 悄悄话 在美国打熊、鹿、野鸭子?要买执照吗?不是说要保护野生动物吗?听说有规定打多大的和能打几只?以前住麻州连钓鱼都要执照的。多年前一个YMCA 老美泳友送我一块她的猎户妹夫打的鹿肉,按卤牛肉做了,没觉得好吃。
bushihandyman 回复 悄悄话 总感觉熊掌有狗肉的味道,是我不会做吗?呵呵
清漪园 回复 悄悄话 第一次看到没有长在熊身上的熊掌,而且还是在餐桌上。野鸭子被你们自己吃完了吧?餐桌上没有见到呢。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回复 悄悄话 艾玛呀,以前光知道“鱼与熊掌”,这还是第一次见熊掌上餐桌!你家儿子真好,还能支援老妈家的餐桌。
hhhh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镜中花' 的评论 : 说对啦,我省法律,熊掌只能在猎户自己家做着吃,我家是猎户。
hhhh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我爱丁二酸钠' 的评论 : 习惯就好啦,这些肉都是健康食品,没有抗菌素啥的。
hhhh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我爱栀子花' 的评论 : 老朋友来,好好招待!
hhhh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酒后真言' 的评论 : 我儿子做的
hhhh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3227' 的评论 : 在国内就认识的朋友,也都移民了。
hhhh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eijingGirl1' 的评论 : 是的,我的家人打的熊。
镜中花 回复 悄悄话 你家一定是猎户!
我爱丁二酸钠 回复 悄悄话 熊掌,亦我所欲也。(其实心里面很抵触)
我爱栀子花 回复 悄悄话 丰盛!
酒后真言 回复 悄悄话 熊掌好壮观 :)
3227 回复 悄悄话 只听说过毛当年吃熊掌,你这待客标准不低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哇, 太高级了吧。 熊肉、鹿肉,还有熊掌。 是自己打的熊吗? 那天有个网友在我那里说猎黑熊的事。 今天看到你都上桌了。 :) 黄瓜丝切得和我有一拼。 :)
hhhh 回复 悄悄话 还有个野鸭汤,忘上片了,说不能改了,放城头会接砖的。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