田园生活

温哥华美景 摄影钓鱼 游山玩水 种花种草 瓜果梨桃 好吃好喝
个人资料
hhhh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阿Q精神胜利法 自我安慰挺好的

(2023-09-22 07:40:16) 下一个

我07年大车祸,手术后医生没下医嘱打止痛药,后半夜给我疼的要命,滴流扎针处也肿了,护士拔了因太忙,没再扎针补液体,痛得我生不如死,恨不得立刻死掉,在那伤心的流泪。早6点早班的黑人护士到了,她帮我打上点滴,安慰我说,这么大的车祸,你身上一个零件不缺,你是非常幸运的,我看到的这类车祸普遍身上都缺零件了,有的割脾,有的割掉胳膊或腿。我想想她说的有道理,和遭遇人车相撞的受害人比,我应该感到幸运,感到高兴,因我活下来了,身上还不缺零件,这么一想,心情就好多了,疼痛也减轻很多。

万一得了癌咋办,我曾经因B超查出有4个甲状腺瘤子,因要排期1个月才能细针穿刺查,我办了紧急签证飞回国内,在中国医大看了好几个专家,留洋派劝我回加国等待穿刺,说国内不做的原因主要因为钱,住院做这个手术要花6万元,细针穿刺门诊花费就2000元,做为外科医生,喜欢做手术,不喜欢在有射线下穿刺。而且这边病人来了都很大了,所以没必要走细针穿刺这程序。还说,如果人的一生如果必须得一种癌的话,我希望得甲状腺癌,因大多数甲状腺癌不影响寿命。

听了留洋医生的话,我按时回来,做了细针穿刺,那次没事挺高兴。以后也记住医生的话,心情平静很多,就是得了甲状腺癌也没啥大不了的,比得肺癌肝癌好,再说我儿子也成年啦,没啥不放心的,这么想就开心多了。就算以后是癌也没啥大不了的,割了就是啦,该咋过还咋过,因很多癌症病人是吓死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