田园生活

温哥华美景 摄影钓鱼 游山玩水 种花种草 瓜果梨桃 好吃好喝
个人资料
hhhh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俺曾经臭美过 北京城里走一圈 回头率很高 回来后还有人跟踪来敲门

(2023-07-31 20:01:15) 下一个

1

 

2 我和北京同学合影,我俩住一个屋,这一晃,就40年啦。

 

那阵俺年轻爱美,北京一闺蜜在钓鱼台给老外做美容,具体就是做头发,染指甲,她让我去她家,她给我剪发冷烫,她用药水和四款粗细不等的夹子给我烫头,那阵市面上普遍热烫。

俺烫的头发一进北京闹市区,回头率很高的,总有人问哪烫的,还有这红马甲,白裤子,也是我自己设计选色的,那阵没名牌说法,就是照着画报选,让裁缝剪裁做,衣服也是总被问的,那阵人们穿的色太单调,俺是引导新潮流的。逛完街回寝室刚躺下,就有人敲门,我的妈呀,几个女士一直从大前门跟到这,问我在哪烫的,说她们在北京四联烫的也没我的好,我回答:“对不起,这是钓鱼台给外宾干活的朋友给我烫的。”她们失望了。

句句属实,美好回忆,俺也爱美过。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9)
评论
hhhh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圆老扁' 的评论 : 坐大公交,331转22 大站快,记不准了
hhhh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圆老扁' 的评论 : 坐大公交,331转22 大站快,记不准了
hhhh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goingplace' 的评论 : 句句属实,哈哈哈哈
hhhh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goingplace' 的评论 : 29岁,刚生完小孩
hhhh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rmweak' 的评论 : 女人年轻时都爱美!
hhhh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太爱北京了' 的评论 : 握手!就是在画报找漂亮衣服
hhhh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唐西' 的评论 : 80年代初,40年前的事
hhhh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竹风_如火' 的评论 : 年轻时爱美,研究画报的美人穿戴,找裁缝做。
hhhh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Ping_萍萍2018' 的评论 : 我那个年代,路上有人主动和我说话,交友,都觉得是坏人,不理。
hhhh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eijingGirl1' 的评论 : 老了就不赶时髦了,喜欢穿宽松的衣服
圆老扁 回复 悄悄话 开着捷达去燕莎购物哇
goingplace 回复 悄悄话 这的=真的
goingplace 回复 悄悄话 4h你那时几岁啊?这的挺时髦的,还烫着长发。

Armweak 回复 悄悄话 赞美丽,更赞实在。谢谢分享!:)
太爱北京了 回复 悄悄话 我那时去四联国营美发厅或新街口东四的发廊找广东大公剪头发,穿的裙子也被人追着问哪儿买的,其实是我妹照着海报上松田圣子的衣服做的,我妹手特巧跟我姨学踩缝纫机能做简单衣服,那件裙子现在想起来还觉得好看,不知道丢哪里去了。
唐西 回复 悄悄话 Hi Hi Hi Hi
这是哪个年代的事情啊?我不仅抬头了,还跟踪上去了,一听我非北京腔,接着就。。。
竹风_如火 回复 悄悄话 绝对的时髦女郎
Ping_萍萍2018 回复 悄悄话 身材匀称,皮肤白皙,鹅蛋脸,是个美人。加上衣服搭配好,更出众了。
我跟朋友年轻时出门散步,也被男孩搭讪,或跟着到家附近。主要是朋友很漂亮。现在回忆都笑死了。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讚“引导新潮流”,讚你的美。 愛美是天性。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