且行且珍惜

心情随笔,随心所至,想到哪里写到哪里,给自己一个空间来整理自己的心情。
个人资料
正文

迷糊上路了

(2006-11-28 19:46:36) 下一个

MySpace Picture Code created and Hosted by Upload-Picture.com



在我拿到G牌以后的第三个星期六,也就是11/18号,我买下了那辆朋友们自认为性能价格比都不错的车。又在今天,终于安全把她开回了家。

说起车,我除了喜欢看和会开以外,就几乎什么都不会了。Sign.....

除此而外,我还极其没有方向感。举个例子,有一次朋友顺便送我回家,我连续指了3次方向都是错的,弄得倒象是去别人家私的,后来再也不敢开口了。朋友笑话我:“拉出去把你卖了,你都不知道”。还有一次,在美国开会,会议室实在太多了,我总是找不到正确的。有个同事兼朋友,连续五天,天天送我到我该去的地方,然后叮嘱说“开完了,哪里也别去,在这里等我,我再带你去下一个。”就这样,那么多天那么多不同的session,我一次也没有迟到,都是托了他的福。要不,我当时国内的手机在美国非打暴了不可,因为没有办法啊,要问路啊。

当然,对目前我所在的这个城市的路,我就更加不熟悉了。无论到哪个新地方都要先查一下地图,否则一定迷糊。

可是,这并不是说我开车也那么差。我可是在驾校里面学了几乎三个月才拿到驾照的。那时候,出差很多,只有周末才可以去练车。可是,气愤地是,每次我说一个时间去预约考试,学校总是搞错,次次用下一周、也就是我出差的时间来给我做预约,所以害我等了两个月才考。没有办法,只好耐心地在学校里面借机会开,当玩一样,算是把坏事变成好事。也有一些笑话:

1。第一次学车。师傅讲了一些简单的要领,就把我和其它徒弟带到一个大空场,往后一躺,说随便你开吧。这下我可乐了,那个转圈啊,把方向盘打的滴溜溜转。有一次还差点吓到了师傅,问我:“你怎么那么打轮啊?”我回答:“电影里面不都是这么演的吗?”惹来后座一片暴笑。

2。因为驾校总是不安排我去考试,在我原来的那车人都考完走了以后,我原来的师傅不愿意再带我了,我被派到了另外一个散班。可气的是,新师傅的车是旧的,开起来倒是没有什么问题,可是一上坡,就麻烦了。那天我开到了一个大坡,师傅让我拉手刹。简单。可,等我起步的时候,问题大了。拉,不动。再来,还是没有动静。最后,不得已求救:“师傅,麻烦你帮忙拉一下手刹好吗?我拉不动。”满车又是暴笑。从此,次次练习坡起,都是师傅在边上拉手刹。

3。中午休息。师傅去打牌了,天气好热,跟同伴偷偷进车打火听歌。等师傅来了,赶紧复原,装做什么都没有发生。可是打火,不走,再打,还不走。好生纳闷。就看师傅开门,然后撂了一句话:“偷偷开空调来着吧”。天啊,他怎么知道。我偷看了一眼同伴,没敢说什么。“不知道为什么?好,告诉你,车没有油了。”我这才看到,因为开了一个多小时空调,那个油表早就报警了。我发誓,这是我生平第一次认真地看懂仪表盘上那些指针的含义。之前眼睛看在哪里,脑子在想什么,我确实自己也不知道。

丑事太多了,就不一一说了。不过,我那新师傅最后给我的评语是:“你天生就当司机的料!”。瞧,我也有还行的地方吧。

今天取车前,是老板跟我做Performance Review之后,他还在问我:“你知道怎么开回家吗?”我说:“如果能够上了401高速,我就知道了"。大鬼D在旁边接话:“如果出了事故,你被迫下了401呢?”我一脸的茫然。他坏笑到:“记住啊,有塔的那边是南,有湖的地方一定也是南”。唉,真是气死我也。另外一个同事更是强烈推荐我买GPS,说那东西尤其适合我这样的迷糊。更有人忙着要做announcement,说鉴于我要上路了,请大家特意绕开某个区域,或者大加小心,否则后果自付。

哼,好在,我今天平安地回来了,不跟你们一般见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1)
评论
天蝎蝴蝶梦 回复 悄悄话 明亮啊,你应该得意啊。如果我是你,我也会啊。拥有自己喜欢的东西,也是一种运气或者一种福气呢。羡慕你。

不过,我喜欢的大眼睛奔驰,还要更加古老一点。它的眼睛不是连在一起的,是独立的。可能车体也没有那么流线型和那么现代,可是我就喜欢它的那种幽雅、古典、从容不迫,嘿嘿,可惜我不知道型号。我估计就算以后我有条件了,也不能买到它了,有点遗憾呢。
明亮 回复 悄悄话 我有一辆大眼睛奔驰,C230,去年买的,我可喜欢了。臭美一下。:)
天蝎蝴蝶梦 回复 悄悄话 明亮,看了你的贴子,我放心多了。原来不是我一个人这样啊,弄的我一直不自在。

嘿嘿,N居然比离婚还重要,你这比喻比的。不过,这点我还行啊,G2和G都是一次过的。可以臭美一下了。

是啊,我也喜欢好车,宽大的,舒适的,又有谁不喜欢呢?不过,我一直喜欢大车,或者干脆是越野车,小车一般。感性地说,我喜欢的大眼睛奔驰就是这样的,古典、幽雅,气派。

至于GPS,考虑ing.... 看看再说,若是我痴得实在不行了,也就找理由买了,目前暂时放一下。
明亮 回复 悄悄话 哈哈,你也是路痴啊,咱俩握握手吧。:)
你知道我考车一共考了N回,就该很自豪了。那个N是个很大的数。一般人猜不到的。我宣布是一级机密,离婚可以,N不能说出去。
新车很漂亮,我喜欢好车。好车开好了,象好男人,很绅士。:)
没关系,多开就熟了。要小心。路要提前看好。最好买GPS,我有一个,方便及了。
天蝎蝴蝶梦 回复 悄悄话 又看了一遍留言。杨子LD放心,我开车才不急呢,慢慢开呗。吃的喝的已经放上了,这个我最不犹豫,嘿嘿。

秋G,谢谢你。还好吧,现在磨合期,也开不快的啊。至于Stop标志,那是当然的了。我懂。
多伦多的秋天 回复 悄悄话 很不错的一款车,恭喜!

不要超速,见了stop sign 一定要停啊。
天蝎蝴蝶梦 回复 悄悄话 忘了告诉你,明亮,我买的是Galaxy Grey的颜色,不是Silver。

一看你就喜欢好车,还要够配靓女?

我最喜欢一款具有古典美的老车,我叫它“大眼睛奔驰”,估计现在应该没有卖的了。
天蝎蝴蝶梦 回复 悄悄话 杨子LD真好!你说对了,我现在的确心情不错呢,不过,是不是会野可不一定。短期之内,亮应该会的吧。

真没有想到,我一买车,这里就开始下雨了,跟以前一模一样。只要我洗车,好象十有八九就下雨,我一定跟雨有缘分的。

至于雪,那我完了,一点经验都没有。要重新开始了。你说的那些东西,我回头一定去买来。
天蝎蝴蝶梦 回复 悄悄话 明亮,谢谢了。 ^_^

我买的是HONDA CIVIC LX。只是性能价格比比较好罢了,并不是什么特殊的车。
杨子 回复 悄悄话 有车了,腿就长了,跑的就欢了。
人的心也会跟着就野了。
不过人的亮心情和糟心情都是抛物线。
刚买车亮心情会一路攀升。。。。

咱的天气预报,周五周六TORONTO可能会有雪,早点准备:
一是雪刷子,尤其没有车库的主;
二是平头铁锨,以备急需。多是在小街道停下来后,第二天一醒来发现迟疑的车被埋了,还有就是一消一冻,小街道结黑冰,那铁锨是极有用的;
三是drink和饼干,雪路上一堵车,人一饿会发慌。
四是车速要慢,就不用说了。人家急,你不急。

好了,忘了祝贺了!
明亮 回复 悄悄话 呵呵,恭喜,先去睡吧,明儿告诉我是什么车。我来看看,够不够配靓女。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