且行且珍惜

心情随笔,随心所至,想到哪里写到哪里,给自己一个空间来整理自己的心情。
个人资料
正文

榴莲飘飘

(2006-11-22 06:36:00) 下一个

MySpace Picture Code created and Hosted by Upload-Picture.com
MySpace Picture Code created and Hosted by Upload-Picture.com


天空重新变得纯净之后,云朵漂亮的让人坐不住。下午,终于下决心走出房门,不再留下房子里面体会那种低落的心情。
 
就那么走过大连的街道,一条一条。
 
路边有着忙碌的人群,一个个小小的摊贩,各式的水果蔬菜,甚至鱼虾,有着我不熟悉的东西,真是海边城市的特色。
 
不远处,便是每个大城市都有的统一整齐的高楼,走到哪个城市几乎都是一样的。
 
不一样的是,就在这近近的地方,却有着平常人的生活。简单,真实,也踏实,让人心安。
 
发现了榴莲。高高地堆慢了一平板车,小贩卖力地推销着。

看到榴莲,就不由得想起那年跟朋友两人都即将辞职离开公司了,坐在餐厅里,她从包里拿出的盒子。榴莲被小心翼翼地藏在保鲜膜里面,淡淡的黄,嫩嫩的。就是那时候,第一次,我爱上了榴莲的味道。
 
停留在卖榴莲的小板车边,一眼就看中了一个新鲜的、成熟的以至于刚刚列开的整个榴莲,打开,果肉一瓣瓣饱满,散发着香气,完全不是人们常常想到的、令人害怕的气味,呵呵。其实,这才是吃榴莲最佳的时候了。因为不懂而错过这美味,那才是遗憾呢。
 
是真的,榴莲有着浓郁的香气,滑爽醉人的口感,若不是稍微掌握不好时候而散发的气味,大概是人间最美的美味了吧。呵呵,可惜它偏偏不肯这么做来讨好人类。有性格!
 
嗯,50块人民币的榴莲香,会让我记住很久的,值得!
 
更值得的是,也许因为这美味,好心情有些恢复了!
 
再见了,忧郁!

----------------------------------------------------------------------------------------------------------------
附:若你实在忍受不了榴莲的味道,就改尝榴莲酥吧,或者榴莲冻糕。一样的好吃!
----------------------------------------------------------------------------------------------------------------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
评论
多伦多的秋天 回复 悄悄话 我第一次吃榴莲,在超市买的,可能不像你说得那样新鲜。我的经验是吃榴莲要等到吃过几次,大约是三次,才会习惯它的味道。

臭豆腐也是这样,是闻起来难受,吃起来香。

天蝎蝴蝶梦 回复 悄悄话 秋G一看就没有吃过新鲜的榴莲吧。嘿嘿。
天蝎蝴蝶梦 回复 悄悄话 杨子LD别急啊,我后面还有呢。

以后大家去了北京,好知道哪里值得一吃不是?虽然我不能都写出来,但是写一点是一点吧。
多伦多的秋天 回复 悄悄话 想到了臭豆腐,和榴莲很像的。
杨子 回复 悄悄话 你的文章是越写越味道了。
让人的口都馋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