且行且珍惜

心情随笔,随心所至,想到哪里写到哪里,给自己一个空间来整理自己的心情。
个人资料
正文

曾经幸福

(2006-11-16 06:49:07) 下一个
MySpace Picture Code created and Hosted by Upload-Picture.com



记得有人说过一句话“当你开始回头去怀念过去的时候,说明你老了”。
 
是啊,也许我也开始老了。从出机场开始,就一直变作了另外一个状态。
 
没有了一开始想起美食的唇舌大动,没有了眉眼之间贼贼的兴奋,有着只是恍恍然的面貌,似乎宠辱不惊般的冷静。
 
自顾自的穿过这个熟悉而又陌生的城市,如精灵般穿梭时空般的走过,寻找着曾经的点滴、曾经的熟悉、曾经的幸福。
 
朋友从地球那端在网上问我“你家对面的那家韩国小馆可还在?”。告诉他,不在了,换作了什么什么其它。
 
再问“那么那家咖啡馆呢?”那家曾经可以在里面荡着秋千喝着珍珠奶茶的地方,我竟然没有记忆了。感慨。
 
不料,最后他问:“见了这些地方,可曾想起我?”
 
停顿。回答“嗯,想起你了”。因为确实,那家韩国馆,在我下了辞职决心之后,就跟他去的最多,那里有着让我垂涎的韩式火锅面。大家一起分享讨论出国前的点滴准备,尽管去的是完全不同的城市,连时间都不再一致了。
 
是不是离开了,就会担心失去了所有的痕迹呢?如他,希望别人可以留有记忆;如我,寻找熟悉的点点滴滴。其实一样的含义吧。
 
这个历史悠久的大城市,有着太多我曾经幸福的点滴,太多快乐的记忆,夹杂着些忧伤的情绪。
 
我,不舍得。
[ 打印 ]
阅读 ()评论 (9)
评论
很想 回复 悄悄话 许许多多的记忆, 是想忘也忘不掉的,有些东西在我们的心里所代表的,远远超过了其本身,它们承载了太多的记忆,欢笑,甚至痛苦,失望。这些, 都会存在于我们的记忆中,并不因为这些事物的本身消失而消失。
天蝎蝴蝶梦 回复 悄悄话 前辈,您说的对,其实幸福跟年龄无关,主要跟心态有关。

蝴蝶在这里答应您了,回头一定写一篇“永远幸福”或者“一直幸福”出来。
金重阳 回复 悄悄话 再写一篇,一直幸福,永远幸福。
幸福好像跟年龄无关,幸福与心态有关。
要有并保持健康的心态,至关重要。
金重阳 回复 悄悄话 再写一篇,一直幸福,永远幸福。
幸福好像跟年龄无关,幸福与心态有关。
要有并保持健康的心态,至关重要。
天蝎蝴蝶梦 回复 悄悄话 baobao,其实你写的东西我也喜欢,只不过没有评论,谁让那些美食那么诱人呢?一下就吸引我了。嘻嘻,我虽不算美食家,但也好歹是个好吃之人啊。

因为在回忆那时候刚回国的感觉,难免有些伤感,所以我都放在10月份了啊。嘿,我还真的没有写过这样的东西呢。算一种纪念吧。
tangxiaobaobao 回复 悄悄话 小蝴蝶你写的文章好细腻,图片也特别漂亮,我都非常喜欢!谢谢你喜欢我的菜呀!
天蝎蝴蝶梦 回复 悄悄话 谢谢你的夸奖。不好意思,平常我是不写这些的。毕竟回国了一趟,明亮让我写见闻,我写不出她那样风格的,只好拿这些来充数了。

不过,写写也没有什么不好,毕竟是当时回去的时候的真正体验。若是象大家说的,以后变成“边缘人”了,回去可能更加不适应了,到时候恐怕都麻木了,也就什么都写不出来了。所以,为了这个,才把这些记录下来。我想很多人都跟我一样有过这样的失落吧。
多伦多的秋天 回复 悄悄话 最近蝴蝶梦佳作不断啊。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