且行且珍惜

心情随笔,随心所至,想到哪里写到哪里,给自己一个空间来整理自己的心情。
个人资料
正文

记忆的温暖

(2006-11-14 09:57:24) 下一个
MySpace Picture Code created and Hosted by Upload-Picture.com

因了总是久坐在屏幕面前吧,又或者是飞机上时间太长了,脖子僵僵的,隐隐地痛,所以,喝了江西瓦罐汤之后,决定去做按摩。
 
窦师傅还在。见到是我,就问:“还是做肩膀和左边的腰嘛?”
 
吃惊。1年半了,她还记得我?
 
是啊,她还记的。就跟去预约美容师时,美容师迎男的表现一样,她见到我就拥抱,开心地不得了,我皮肤什么样子,该注意什么,她一一都记得,连我喜欢喝什么都还记得。
 
有一点点地感动。
 
飞机上细数北京的一切时,发现很多已经叫不出了名字,甚至有的即使勉强说出了英文,却忘记了中文;有的忘记了名字可以记得地方;有的干脆忘记的一干二净了。

失落。这个我长了这么多年的地方,怎么就好象离我远了呢?
 
不过,想想,即使曾经是同事或者同学,都不一定会记住我吧,而一个几乎都不能算是朋友的人居然可以记得我。
 
这个城市还不那么陌生,有着些许的温暖。

在心间。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天蝎蝴蝶梦 回复 悄悄话 谢谢LD了,只是在回忆那时候在国内的点滴而已,希望你喜欢。

有种温暖是来自家人和朋友的。可有时侯,人比较贪心吧,又或者因为人比较容易忽略那些已经得到的吧,一个默默的或者远来祝福往往因了意外而更加让人记忆犹新。

刚回去时候的那种失落和心理落差,真的好难过,却又不能跟家人和朋友说,好希望下次能够在这里找个朋友一起回去,那样一定会好多了。
杨子 回复 悄悄话 这个故事和图片都很好。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