且行且珍惜

心情随笔,随心所至,想到哪里写到哪里,给自己一个空间来整理自己的心情。
个人资料
正文

【采桑子 】雨晨

(2006-11-13 10:30:06) 下一个



MySpace Picture Code created and Hosted by Upload-Picture.com




【采桑子 】雨晨



乌龙悄然扰晨曦

冷风乍起,

寒雨滴滴,

沉醉浓睡消残曲。



谁家弹乐小楼西,

曲栏独倚,

黄花寂寂,

解人最是琵琶语。




 



写给好朋友M的生日:

雨天的日子,
突然想起很多以前的故事。

那片无际的草原,
草原上美丽的景色,
还有夜晚那梦幻般璀璨的星河......
那是我即使到了北美也没有见过的星空:
星星仿佛环绕在你的身旁,
一切都似乎都触手可得。

当然,还有星空下大家的欢笑,
还有那些硕大的越野车。

你还记得吗?

祝你生日快乐!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3)
评论
天蝎蝴蝶梦 回复 悄悄话 如果我改得杨子LD喜欢,偶就开心嘍。

其实,LD纂改得好啊,一下子正首词的基调就不那么伤感了。喜欢。
天蝎蝴蝶梦 回复 悄悄话 也不是了啊,LD。还是原来的基调好啊,没有了我原来那首的感伤,不是吗?我不过改了几个字罢了。
杨子 回复 悄悄话 青出于蓝胜于蓝。
一点没错。你这一改,就登峰造极了。
天蝎蝴蝶梦 回复 悄悄话 放心吧JJ,我不会换的。我也好喜欢这首曲子呢,要不是它,我想我是不会喜欢琵琶的,嘿,我承认,我有偏见,总是觉得它太悲伤,就象二胡一样。

下次有什么特别的日子,提前说,我好来帮忙准备一下哦!!
清静莲花 回复 悄悄话 呵呵,蝴蝶,图片收藏了,谢谢。
这首曲子正和我心,出尘,动人,千万别换了。
“凭栏双倚,
飞瀑花起,
动人还是琵琶语。”改了之后,眼前一亮,豁然开朗。
天蝎蝴蝶梦 回复 悄悄话 杨子LD,我把你的词改个几个字,希望你别介意啊:

瀑布清乐 (篡改版)

清风悄然迎晨曦,
枫叶依稀,
冬雨滴滴,
酣醉浓睡望乡曲。

一丝清乐漫楼西,
凭栏双倚,
飞瀑花起,
动人还是琵琶语。
天蝎蝴蝶梦 回复 悄悄话 莲花JJ,生日快乐。我的那个图片还是2004/11/13呢,特意找的,你注意到了吗?就当是给你的吧。

要是早知道是你的生日就好了,可以贴个别的歌给你听了。真开心!!!
清静莲花 回复 悄悄话 呵呵,杨子大哥这首篡改版也很美啊!喜欢。欣赏了!
清静莲花 回复 悄悄话 昨天也是我的生日,我过得很愉快。

也喜欢这首琵琶语,和这首词。美好的记忆要永远留在记忆里,在寒冷的冬夜,美好的记忆就是温暖的炉火。
杨子 回复 悄悄话 瀑布清乐 (篡改版)

清风悄然迎晨曦,
枫叶依稀,
冬雨滴滴,
酣醉浓睡望乡曲。

一丝清乐漫楼西,
凭栏双倚,
瀑布飞花,
牵人还是琵琶语。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