且行且珍惜

心情随笔,随心所至,想到哪里写到哪里,给自己一个空间来整理自己的心情。
个人资料
正文

天天《大长今》

(2006-08-01 15:08:40) 下一个
MySpace Picture Code created and Hosted by Upload-Picture.com

直到今天才知道好象中国和朝鲜在因为电视剧闹矛盾,可现在正是我着迷《大长今》的时候,几乎天天四集,周末更多,没一天中断过。

其实,什么矛盾不矛盾地其实于我这个两耳不闻窗外事的人并不那么重要,那属于做大事的人该关心的,我不在此列。真正让我不好意思的原因是这电视剧都热播两年了,我才来疯狂补课。

大家评价的太多了,我就随便说了。《大长今》并不象我想象地那么复杂,至少比我看的很多中国电视剧里面错综复杂的关系要好的多,比较适合我这种喜欢简单生活的人的胃口。整个基调也很向上,那种认真执着的精神,还有礼貌与对其他人的尊重也一直贯穿在其中,是我觉得现在每个中国人都该学习的。

不过,这些都另说,这电视剧里面每个人对做菜肴的态度简直是让我大吃一惊。“绝对不呈上让食者有害的食物”,“做食物一定要有诚意,没有诚意做出来的菜会让吃食物的人没有好的心情”,这是她们的精神。而准备菜肴的一点一滴,从开始准备食材,刀工,配料,搭配,观察花粉对发酵的影响,如何让去除酱油的异味,甚至询问食者的身体状况来配上合适的食品,这哪里是做饭菜啊,简直就是一门艺术,就是美味+食疗+养生嘛。难关网上有人说某某看了这个变了一个人似地在家精雕细刻。就是我这等人晚上看的饿肠漉漉的时候,都不再跟一个饿死鬼一样地冲向厨房了。

另外喜欢的是韩国的服饰,长发盘头,裙裾飘飘。宽大的裙子遮住了所有该遮的地方,不用担心胖啊,难看啊,不用去健身房锻炼了;对于我这样怕太阳的人更加的好,防晒霜可以省大半了;还有就是穿这样的衣服,想不淑女都很难啊。唯一让我发愁的是那大辫子,怕是从小都不剪吧,粗粗的油亮亮的大辫子,可是很那么容易打理的。

本来就一直喜欢韩国菜,却只是限于吃而已,现在看来不能只是这样了,我也打算在这里开篇记菜谱了。人说“为吃不怕麻烦”,我想说的很对,懒人为了好吃的或许是不会下厨房的,但是又懒又谗的会。 (^_^)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3)
评论
天蝎蝴蝶梦 回复 悄悄话 小时候最向往两个职业: 教师和医生. 那时候觉得这两个职业好崇高的,一个救治身体,一个塑造灵魂. 可惜现在最让我失望的也是这两个.当大家都只朝钱看的时候,人性就被改变了. 更可怕的是,整个国内的价值体系的改变会影响一代又一代,不知道要过多少年才能重新建立起来. 这是我最不喜欢的一点.

而韩国这样一个小国,却保留了很好的传统,让人不得不佩服.

杨子 回复 悄悄话 "整个基调也很向上,那种认真执着的精神,还有礼貌与对其他人的尊重也一直贯穿在其中,是我觉得现在每个中国人都该学习的。"

所有的韩剧都是这样.大韩民族为什么能起来的原因之一.
记得那次从汉城飞回北京,与LG中国总裁LI邻座聊天,他说东长安街的大部分物业已经都在韩国财团的手里了.

那时我那心啊....

为什么? 他们的民族是向上的.----这一代仍然是这样来教育的.
明亮 回复 悄悄话 哟,被点名啦。谢谢夸奖。我的眼睛吗,还真不小。秋弟弟,你现在服输还来得及啊。我可不是羞涩的小女人。哈哈。:)

天蝎蝴蝶梦 回复 悄悄话 呵呵,这就要看明亮了.
多伦多的秋天 回复 悄悄话 说不上怕。要玩对对眼的话,我肯定会赢的,女孩子一般还是比较羞涩的,哈哈。
天蝎蝴蝶梦 回复 悄悄话 莲花姐姐,我跟你有同感,每天晚上坐在那里看别人品尝美食那小口小口的样子,我都觉得好遗憾的,嘻嘻!!!

秋G,明亮的照片就是大眼睛啊,她眼睛一定很厉害的,跟她的文章一样犀利呢.你怕不怕?
清静莲花 回复 悄悄话 呵呵,大长今还真是好看,看着那些吃的,直流口水,馋s了。
多伦多的秋天 回复 悄悄话 看你们讨论的真热烈啊。也喜欢看,只是太长了,有些拖沓。

明亮的照片很cute.

天蝎蝴蝶梦 回复 悄悄话 是啊,其实有些传统的东西,一些基本的美德,还有习俗,我个人觉得韩国人和日本人反而比中国人保留的好一些,可很让我为中国担忧呢.

至于结局嘛,嘻嘻,我知道,你想知道吗?要不要我给你悄悄话?
誓言 回复 悄悄话 上次回国还热播呢,临走前都没看到结局,心里一直惦了好久都没放下. 感觉传统的中国美德怎么都跑到韩国日本去了?而中国人却越来越粗蛮少教了.
天蝎蝴蝶梦 回复 悄悄话 是啊,小长今的确很可爱啊,还有后来的长今的女儿也可爱的不得了呢.我估计我要看上一个月了,70集啊!!!!!
天蝎蝴蝶梦 回复 悄悄话 我从来就不是电视迷呢,所以听很多人说好都不看呢,虽然借了碟在家也好几个月都没有开始呢.

要不是朋友疯狂地看,害我半夜无法入睡,只好起来陪她看,现在也不会看得的,我想.

所以现在想想看,还是很幸运的啊.
明亮 回复 悄悄话 呵呵,很高兴你也喜欢看。我开始可喜欢小长今了,一下就收不住了。我断断续续看了,还没看全。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