且行且珍惜

心情随笔,随心所至,想到哪里写到哪里,给自己一个空间来整理自己的心情。
个人资料
正文

结束是为了更好的开始

(2006-05-18 19:37:19) 下一个

MySpace Picture Code created and Hosted by Upload-Picture.com


下班后,推掉了盼望已久的跟同事们一起出去的机会,我去见了Lucy。Lucy周末就要回波兰了,我去是为了送她个礼物,感谢她让我有机会吃到波兰的美食,还有曾经对我很好的照顾。

坐在Lucy工作的酒吧里,看着周围的人群,也许因为一个多月没有来了,感觉很陌生。酒吧不小,有人在喝酒,有人在聊天,还有人在打球,唯有我坐着那里喝着Lucy亲手做的卡布奇诺,看着忙碌的Lucy,也看着酒客们。

Lucy已经在这里工作了22年了,早就患上了工作疲劳症。看到她疲倦的表情,就知道她是心累了,所以才会迫不及待地希望能够有个结束。我想我可以理解,就像我这么盼望着手头这个项目能够早日结束一样。明明知道这个项目结束了,还有后面的会来,还是忍不住想着来就来吧,先结束了这个再说。

想来能够结束一个什么东西也不是件坏事情,宛若给自己的生命安排一个个插曲,一曲唱罢来个总结,再唱下首,让生活总是有个盼头。小小的波浪,也好过一直单单调调。

不知道是否还可以再有机会再见到Lucy。但是,我知道,在我心里,有什么东西从此时此刻开始,已经结束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天蝎蝴蝶梦 回复 悄悄话 是一种感觉,当然也跟人有关了.

因为人的离去,一个本来随时欢迎你去的地方,一个你可以在那里静静的有自己一个角落的地方,从此变得陌生了.我想我不会再去了.

在这个城市里面,能够有这样的一个地方随时欢迎你多么奢侈啊,不是吗?
清静莲花 回复 悄悄话 嗯,是什么呢?一个有意思的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