且行且珍惜

心情随笔,随心所至,想到哪里写到哪里,给自己一个空间来整理自己的心情。
个人资料
正文

梦回北京

(2006-05-10 19:13:52) 下一个
MySpace Picture Code created and Hosted by Upload-Picture.com

连续几天了,我总是梦到北京,或是人,或是景,混杂在一起。不知道怎么了,弄得我心神不定的,也许是想家了?

呆呆地站在窗前,隔壁家的紫丁香已经含苞待放了,透过篱笆悄悄地伸到我面前打量我,甚至摇摇摆摆似乎希望可以让我回到现实来。

可是,我还是恍惚间自己就是站在植物园的丁香丛中快乐地笑着的那个家伙,任凭大家叫我“花痴”而毫不理睬。也还记得每年最美妙的时光便是春天,从三月的桃花、到四月的牡丹、芍药,到六月份的郁金香还有其他宿根类植物,植物园就是我春天的天堂。还有,怀柔山里遍山的桃花、梨花、栗子花,那个无所顾忌地坐在山上、栗子花下跟朋友打牌的那个女子,真的是我吗?也还记得自己是朋友里面最最好吃的一个,每次打完球,张罗去不同地方吃饭的一定是我,大家都知道我醉翁之意根本不在那个羽毛球,但也乐得去我选的地方,跟我走准没有错。还有,怀柔农家院里我的向日葵、南瓜、西红柿、茄子,你们好吗?那个我们每两周一次的Lady‘s Dinner,怕是再也没有人来组织了吧? 

我是后悔来到北美了吗?也许有点吧。这个陌生的地方,已经越来越变得熟悉了,但是真的不知道哪天我才真的可以把这里当作自己的家,可以那么肆无忌惮地为所欲为!

哦,天啊,这可真是一个奢侈的想法!!还是摇摇头,回到现实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