且行且珍惜

心情随笔,随心所至,想到哪里写到哪里,给自己一个空间来整理自己的心情。
个人资料
正文

旺夫是一种素质

(2006-04-17 21:14:34) 下一个
MySpace Picture Code created and Hosted by Upload-Picture.com

刚开始看到这篇文章的时候,觉得好玩,不是吗?多新鲜的论点啊,比女人是祸水什么的好玩多了。

不过,看看我抄的这段:
"什么样的女人能旺夫?最基本的素质也得是“独立的”“耐得住寂寞的”“不能太娇气”的,比如像刘邦的老婆,逃难途中,刘邦为了减轻车的负担,几次把她踹下车,但人家几次自己爬上来,事后也不跟刘邦翻旧帐,这样的女人才好,不能总把自己当做一块美玉一段密香,要人家怜着爱着,你看项羽身边的虞姬,柔情似水佳期如梦,项羽最后怎么样了?不可沽名学霸王啊!"

是不是很吓人呢?我第一次看就被刘备的老婆这样的女人给吓倒了,要是这样,我可做不到。我可能这辈子也修炼不到这个地步了,修炼到这个地步的女人怕是成精了,谁还敢要啊?除非你有家财万贯,或者显赫身世,那是另说。

但是,我却同意女人应该是“独立的”,在需要的时候是可以“耐得住寂寞的”“不能太娇气”的,而且是严重同意的。不过,我觉得还不够呢。

来到加拿大,突然意识到男人肩膀上的担子可是不轻。但是,女人是可以情绪化、可以找人倾诉、可以放声大哭、可以撒娇耍赖,大家都可以理解(做女人可真好啊)。但是,男人就很难了,若跟女人一样,一定被瞧不起,所以,我猜充其量喝喝闷酒、上上网、抽抽烟什么的。如果有幸碰上上面一样的女人,但是女人却不可以了解男人的苦衷或者体贴他,不能够做到通情达理,那么恐怕早就后院起火了,也是不能做到旺夫的吧。

所以,我觉得所谓的旺夫,除了上面所说的那三条以外,还要加上“通情达理”和“善解人意”。当然,我个人认为“助夫”比“旺夫”更重要,两个人一起使劲,一定胜过一个人,两个人的取长补短,往往可以做的更好。

唉,够难的。我想我可以做到一时,要是让我一辈子做到这些,那还真要看是怎样的男人了。心甘情愿地做这些,一定是很爱才行吧?于我,即便很爱,我也会翻旧帐的,呵呵,只不过方式不一样就是了。当然,如果男人不是很疼女人的话,女人要想做到这些也够难的,除非人家不在乎你的情感,而只在乎你的地位和钱财。我早已经看出我没有戏了。

说完梦话了,该去睡觉了,明天还是做点现实的梦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罗曼 回复 悄悄话 呵呵

有意思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