且行且珍惜

心情随笔,随心所至,想到哪里写到哪里,给自己一个空间来整理自己的心情。
个人资料
正文

学会倾听,学习领悟

(2006-04-17 19:43:25) 下一个
MySpace Picture Code created and Hosted by Upload-Picture.com

到了加拿大,认识一个大哥,曾经在国内做的非常成功,现在也在一个大公司里面工作,做跟以前完全不同的工作。在我眼里,他是个工作认真,对感情也很细腻、很投入,同时也很在乎孩子,很有家庭责任感的人。总之,他令我很佩服。

但是,他经常告诉我,这个世界上,对他来说,最重要的事情就是钱。刚开始听到这个论点,我脑子都没有动就马上就反驳,原因很简单,我认为这世界上情感和家庭才是最重要......我有时候很认真地给他讲故事,又有时候很气愤地说:“你就是掉到钱眼里去了,哼”。但是心里始终觉得,其实钱并不是他最看重的,也正因为如此,我才一遍遍地跟他辩论,乐此不疲。当然,他也反驳我,经常告诉我,你那是女人的逻辑。总之,他也不生气,我也不生气,我们各说各的,谁也不让谁,但是也并不认为这个两个人最大的分歧。

慢慢地了解,我知道他有个儿子,自己带着,同时他每年还要给前妻付赡养费。且不说之前发生的故事,单说在加拿大这个地方,这意味着什么,你就该知道这于他来说,是怎样的责任和负担。最直接的结果就是,这使他没有办法找到合适的女朋友,大家虽然知道他是个好人,却没有办法面对这样的现实。所以,他至今还是一个人。

知道了这些,我突然好内疚。尽管他从来没有说过什么不开心的话,可是,我却开始觉得自己很过分,开始反省自己了。

这个世界那么大,我的经历那么简单,该有多少事情是我不知道的呢?以我那么点阅历,轻易地去下结论,有时候该是很伤人的吧?人,应该学会倾听才对,因为每一个结论,都在那样或者这样的条件下成立着,什么放之四海而皆准的真理在这里是不适用的。去倾听,去领悟,才能学到东西,才能在生活里面不断地吸取教训,才能成长吧,我想。

有时候,真的想对他说,有个孩子又怎么样?那不重要,有负担又怎么样,找个人跟你一起分担好了,可是,我真的说不出口。我又不能证明给他看,唉,所以,唯有默默地守候和祝福他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