且行且珍惜

心情随笔,随心所至,想到哪里写到哪里,给自己一个空间来整理自己的心情。
个人资料
正文

可惜我们都骄傲

(2006-04-26 18:42:20) 下一个
MySpace Picture Code created and Hosted by Upload-Picture.com


他们两个人的分手,让所有周围的人都吃了一惊。
 
再没有看到过比他们更加般配、更加相爱的人了。从他们认识开始,幸福就从每一处浅浅淡淡地溢出来,令四周的人都如遇春风,脚步也轻快了很多.......
 
可是,他们还是分开了。

这样的故事,你听过多少?那些你周围的优秀的、出色的情侣或者爱侣,有多少最终还是无可奈何地走向了这一个结局?

今天听完了一个同事讲给我听的故事,我真是感慨万分。若是其中一方是什么坏蛋倒也罢了,偏偏都是极其有教养的人,也都是那么出类拔萃的人,可是偏偏就是不能将共同的路走完,不是一种遗憾吗?

联想周围的朋友,动不动就告诉我,“我怎么能说出口呢?”,“我又不可以这么说......”我就想叹气。

真的,两个人相处最重要的是什么呢?吵架了,一定是男孩子来哄,承认错误吗?女孩子主动认错掉价吗?若一次不行,第二次去争取主动,会别人笑话吗?若是一方的条件没有那么好,可是你又喜欢,你一定要看周围人的颜色吗?若一方错了,你除了生气,愿意不愿意去动动脑筋、既说出你的想法、又能让对方接受呢?问题真是一大堆啊。

可是为什么不呢?若你那么在意对方,应该了解对方的心结,知道什么是对方无法接受的东西。若你真错了,为什么不去争取试验一下呢?想想如果错过了他/她,你以后会不会难过呢?人海里的相识本来就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错过了,就不再来了。既然会难过,为什么不去开口呢?

道理大家都懂,可惜大家都骄傲,骄傲地忘记了曾经那些美好的东西,而是一味地情绪化了。

相处本来就是一门艺术,仅仅相爱而停留在原地是难以长久的,了解对方的底线,两个人一起进步才好,不要因为骄傲轻易破坏它,因为最终痛的还是你自己,骄傲是要付出代价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SD1000 回复 悄悄话 很有同感。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