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学活用

在文学城里开垦一块属于自己的天地,希望能够与有缘的朋友多多交流
个人资料
不爱热闹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博文
(2014-07-08 17:45:12)
晒晒儿子的成绩:Coursework/TranscriptandTestScores:FreshmanYear:EnglishandSciencereward(Onlyone,Class2013)SophomoreYear:MathReward(Totalthree,Class2013)SeniorYearCourses:APLiteratureandComposition,APCalculus-BC,APPhysics-C,APSpanish,APStatistics,WindEnsembleGPA:4.0[99.4800(Weighted),95.3(Un-weighted)]SAT:2400/1600(800CR/800W/800M)(FirstTake)SATIISubjectTests:USHistory800,Chemistry790,MathIIC780APT...[阅读全文]
阅读 ()评论 (0)
(2014-07-08 15:04:52)
咱一条一条的来。先说学习成绩,学习成绩是根本,是敲门砖。因为学生的本职工作是学习,没有好的成绩是没有竞争力的。我这里没有讲成绩要多少分。现在的情况是竞争太厉害,你要看你的对手是多少分,而不是学校要多少分。听着头都大了,但没有选择,尽力而为吧。看看我们学区2013年上哈佛的学习成绩:Zack现在能够流利的运用英,德,西班牙三种语言。在高中时,Zac[阅读全文]
阅读 ()评论 (0)
(2014-07-08 15:03:32)
做一件事的原因有时会很简单,当年老二想上康奈尔就是因为他们那里的冰淇凌好吃。他要天天吃那里的冰淇凌。还有一种是大家都说好,闲着也是闲着,跟着做就是了。前者是有一个为什么,虽然原因简单,但究竟那是个Why,是个人的需求。这Why越大动力就越大。随大流,终究会被淹没。举个游泳的例子,有的家长就是让孩子锻炼,不待在家里打游戏,目标简单,而且不是[阅读全文]
阅读 ()评论 (0)
(2014-07-08 14:58:20)
那俺要反问为啥不爬藤?为了轻松?为了有个性?为了别人都爬我就不爬?不管别人怎么想,我们家的理念就是做什么就吆喝什么。作为学生,你就是要好好上学,人往高处走,水往低处流,既然上大学就奔好大学去。藤校应该是自己的梦想学校的统称。爬藤这词很形象,不容易。但是有意思,有挑战。不仅是对孩子对父母也是挑战。做事情就要有目标,而且要具体。比如说[阅读全文]
阅读 ()评论 (0)
(2014-07-08 14:57:26)
老大的经历告诉我们一个事实,即使优秀成为一种习惯,而你没有明确目标的话,很多事情也会变得很盲从。这在他上学后选专业就暴露出来了。老大上大学时刚满17岁,他选课都让我们签字。我们实际上也不管他,当他告诉我们他上语言学专业,着实让我们失望。儿啊,这专业吃不饱饭啊。20万美金学这个你不是开玩笑吧?他振振有辞我将来可以上法学院。唉,都是我们带他[阅读全文]
阅读 ()评论 (0)
(2014-07-08 14:56:33)
我总说有想法的孩子是好孩子。这孩子的想法又和父母的想法一致那更是父母眼里的好孩子。实际上,我们是想孩子青出于蓝而胜于蓝的。爬藤也是一个理念,就像我说支持早恋一样,并不是单纯的为了什么,而是人生的很多经历,孩子都应该试一试。藤校在东海岸是顶尖大学,当年俺都搞不清是哪几个,就像不懂选学区一样,我们是不经意的,更不知道如何去做。当时老大[阅读全文]
阅读 ()评论 (0)
(2014-07-08 14:55:32)
为啥爬藤(二) 如果我说上藤不重要,爬藤更重要,也许有人不同意。有人会说,既然上藤不重要,你爬个什么劲?一句半句我也回答不了这个问题。就是感觉,孩子在上学求学的阶段要有个目标,有个相对高的目标。而这个目标的设定是缘于你生活的态度以及你个人的潜能。 说到态度和目标,话题有点大,可是在日常生活中,我们又面临这个问题。总有人问我你怎么让[阅读全文]
阅读 ()评论 (0)
(2014-07-08 14:53:45)
爬藤的过程成长的途径爬藤的话题,很多父母都感兴趣,因为俺一个儿子下了藤,结了瓜;另一个在藤上,还有一个正在爬,自我感觉说两句掏心窝子的话应该有人听。有句话说得好,一不做二不休,那我就借着兄弟姐妹的热情接着那个“为啥”。天下所有的父母都对自己的孩子有期待。每个父母都希望自己的孩子健康,快乐。一部分父母对孩子寄予更高的期望,除了基[阅读全文]
阅读 ()评论 (0)
(2014-07-08 12:23:49)
为啥支持早恋(五)给老公正名,老大上高中时,老公的脑筋还没转过来,反对儿子交女朋友。可是对老二就不一样了,竟然告诉老二在高中找个女朋友,对三儿的初中交女朋友更是没意见,乐得颠儿颠儿的,恨不得早点娶回家来。我想这是环境造就人,在美国这么多年,早就该同化了。我问过我们的瑜伽老师,她也是老大Dating过的美国女孩儿,在她们的字典有没有早恋这样[阅读全文]
阅读 ()评论 (0)
(2014-07-08 12:22:52)
转一篇十年前写的文章。我家有儿初长成-------张连英2004/10/28每个父母都会经历儿女恋爱,结婚生子的过程。我家老大在高中三年级时(相当于国内高二年级),已经有了和女生交往的经验。一天黄昏,他羞羞答答的对我说:“妈妈,我要去看同学演出”。“需要送你,几点?”“7点。嗯。。。,我还需要买一束鲜花。”“为什么?”儿子一定觉得我这个[阅读全文]
阅读 ()评论 (0)
[<<]
[46]
[47]
[48]
[49]
[50]
[>>]
[首页]
[尾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