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详解)不可逆信托到底能不能省遗产税问题上有几位网友说我不懂装懂的原因找到了,居然是因为我高估了有些网友的理解能力

(2024-10-02 04:19:45) 下一个

昨天在和Progressive网友讨论利用LLC来避免遗产税的问题时他最后问了我一句话,我理解了怎么通过LLC把财产转给孩子,但是怎么才能避免遗产税呢? 这时我才恍然大悟,原来自己思路太快,以为别人和我一样的思路, 解方程时漏了几步直接给了答案所以有些网友完全没看懂,说我不懂装懂理所当然。我本来就不是教书的料。为了补过,让我来一步不漏地教一下梦想居士,三心三意等说我不懂装懂的网友们为什么IRREVOCABLE TRUST 没有任何省遗产税功能。

让我们看以下这2个例子:

1。 利用IRREVOCABLE TRUST 避免遗产税

美国税法里当你设立IRREVOCABLE TRUST, 你去世时, 在TRUST 里面的财产的确不用算入你的遗产。你去世后,你和这个TRUST里的受益人是不用交遗产税的。即使TRUST里有几个亿,受益人和设立TRUST的人也不用付遗产税的。所以有些人就误以为有了这个IRREVOCABLE TRUST 可以免遗产税了。 没有设立IRREVOCALBE TRUST就会多付遗产税。 其实懂美国税法的仔细研究以下这个TRUST的财产转移过程就不难看到这个IRREVOCABLE TRUST 是没有什么省遗产税功能的。所谓的省遗产税功能其实是律师们来圈钱的。 让我们来看一下下面这个财产转移过程。

财产转入IRREVOCALBE TRUST:

假设 你准备转移你持有200万股还没上市的FACEBOOK 股票到 TRUST, 而TRUST的受益人是你孩子, 因为你知道股票马上要上市了, 上市后股票可能值上亿。 没上市前公司409A股价是1块一股,200万股转入TRUST你只需要用去200万的遗产免税额就可以了。以后上市后股票涨到一个亿今后你去世时转给孩子也不用付遗产税了, 对, TRUST里的增值部分只要付CAPITAL GAIN TAX就可以了,TRUST里的一个亿是不算入你的遗产的所以没有遗产税吧。  受益人是不用再付遗产税了。 这样是不是很好,是不是省下巨额遗产税了吗?  答案是否定的,其实是省不了更多的遗产税的。

让我们来看看为什么没有省下遗产税。

2:  如果生前把财产直接转给孩子:

 如果你不设立IRREVOCABLE TRUST, 而是当时直接把200万股FACEBOOK股票送给孩子, 然后也同时向IR报告赠送了200万元给孩子,同样 用掉了200万免税遗产额度,以后上市后变为1亿, 孩子也只要付CAPITAL GAIN 税而已, 你去世时由于这1个亿早已是孩子名下财产了,也不会再计入你的遗产了,当然也不用再付遗产税了。 

比较1)和2):

1) 和2)都使用了200万遗产免税额,1)和2) 都必须付CAPTIAL GAIN 税, 1)和2)在你去世时都不用再付遗产税了。1) 和2_的区别仅仅是: 1)将钱转入了IRREVOCALBE TRUST 然后指定BENEFICIARY 为孩子。 而2) 是当时直接送给孩子了。  从税务上来说IRREVOCABLE TRUST并 没有省下任何遗产税,所以说它完全没有省下遗产税的功能。由于TRUST 收入的税率是最高税率,从省税上看直接将财产转给孩子更省税。


当然IRREVOCALBE TRUST还有财产保护功能,但是如果像梦想居士说的那样让孩子或受益人做TRUSTEE, 那这个财产保护功能就无效了。不信的话去问一下律师。  我曾经和一个很不错的税务律师讨论过IRREVOCALBE TRUST, 他一再告诉我TRUSTEE 最好不要是受益人。
有关IRREVOCABLE TRUST的坏处, 除了法律上你不再拥有你的财产之外,还有就是COSTS, TRUST里面的财产收益要付最高税率。 如果TRUSTEE是大公司,里面的资产投资方向比较难控制,回报率可能会比较差。即使当时没直接转给孩子,如果回报率差,加上每年维持TRUST 的 开销, 10年20年后损失的回报率可能比直接付40%遗产税更亏。 

重复我以前在坛子里说过的话,IRREVOCALBLE TRUST 并没有省遗产税功能! 如果这么一步不漏地解方程都看不懂,那我们绝对不在可以互相交流的水平上了。 

说我不懂装懂的居士和三心等高富贵们,到底谁不懂谁懂是不是有正确答案了? 哈哈哈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