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上帝之道,生命禅院之路

这里有人生和生命意义的答案,这里有精神和心灵的圣餐。
正文

自由中潜藏着地狱

(2024-07-15 00:42:07) 下一个
自由中潜藏着地狱
雪峰

 

       首先申明,我坚决反对任何形式的强制,反对任何人把自己的意志强加于人,反对一个人专制独裁,也反对大众缺乏理性的民主运动。
       我提倡自由,身心灵三方面的自由,但我今天要指出的是,自由中潜藏着地狱。
       自由属于有很高灵性谦卑好学且积极主动付出奉献而不计较个人得失的人。如果一个人好逸恶劳,自私贪婪,精明狡诈,善于算计,精于谋略,或傻到不知道自己的坐标点和坐标系,那么,自由大概率会使他下地狱。
       生命禅院国家大家庭机构在加拿大BC省北部的一个著名湖畔买下了一处度假胜地,这里风景秀丽,幽静悠然,坐在湖边,可以欣赏蓝天白云鸟儿飞翔,还能望见连绵无际的海岸山脉山顶上炎炎夏季也不融的皑皑白雪。初到度假胜地,要做的事很多很多,我需要人来帮我,因为仅仅供来宾住的独立木屋就有7栋,还有12处来宾宿营的草地,靠一两个人真的是忙不过来。
       生命禅院第二家园程序使我们不能雇人,雇人要发工资,可第二家园程序不允许内部有任何金钱交易,所以,只有禅院草和临时义工才能在这里工作。可现有禅院草不够,因为我们在加拿大另一处的小宾馆生意兴隆,需要几位禅院草经营。
       生命禅院国际大家庭机构的度假胜地急需人,恰好,这里有一位原房东雇佣了近20年的男子,他就住在度假胜地的一部宿营车里,如果他愿意,他完全可以成为这处度假胜地的一员,成为一冠禅院草,因为他拥有了人生一次绝佳的机缘。
       可惜,他没有抓住此次机会,他在度假胜地免费住了两个月,最后我只好请他离开。
       我的原则是,我永远不会安排谁做什么工作,更不会要求和强求谁必须如何如何,生命禅院的理念是一切靠自觉自愿,所以,在我们的家园里,首先每一个成员必须是高度自由的,其次,每一位成员必须是自觉自愿从事自己擅长和热爱的工作,且要争取把自己的工作做到一流。
       给你高度的自由,然后我观察你,你想整天睡觉,我不闻不问,你想整天上网玩游戏,我不闻不问,你每天只干一点点事然后剩下的时间到处闲逛,那是你的选择,我不干涉,你想怎样就怎样,但是,当我发现你是一个懒惰成性,毫无自觉性,不积极主动做事,还想吃好的穿好的住好的,那么,我就等待一个合适的时机请你离开。
       由此,我发现了一个宇宙的奥秘,道眼随时随地在观察着我们每一个人,我们每一个人的未来全靠我们每天的言论和行为决定,甚至我们的一个情绪,一个眼神,一句话,一个姿势都将影响着我们的未来,这时,才明白老子说的”天网恢恢,疏而不失”的含义。
       知悉了宇宙的这个奥秘,就可以根据任何一个人的言论和行为推测出他的未来,也可以推测出一个民族的未来,更加神奇的是,从一个人或一个民族的现状就可以获悉他或某个民族的历史,也就是说,根据每个人当下的状态就可以获悉他以前的心理状态和干过的事。这时才会发现,天道何其公正哉!
       我想给读者提供的一个信息时,当你处于自由状态时,千万千万小心,因为自由通向天堂,同时也通向地狱,谦卑自抑,多付出多奉献,一定会走向天堂;傲慢放纵,贪图安逸,一定会走向地狱。
       2024-07-14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