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日伪留遗祸,今有莫言牲;弱势莫言粉,气势赛星火

(2024-06-09 06:23:53) 下一个

日伪留遗祸,今有莫言牲;弱势莫言粉,气势赛星火

goofegg

和卡西莫多的“儿当主动归”,这篇文重新整理一下开题发文:

缘起他发到新浪的原文


围台军演展现了解放军实力,但同样也暴露一问题:军舰数量还是少

朋友圈发打油诗对这篇文的评论:

儿当主动归

卡西莫多

军舰数不够
海警船来凑
海峡不需防
上下两头堵
宝宝离久了
张臂搂一搂
不必急入怀
斩断伸来手
娃儿将主动
盼入家门口

娃儿离久了
认生很正常
爹娘穷怕了
怕儿认它爹
格局大一点
娃哪走得了
就在岛湾湾
颤栗盼护袄
爹娘总恐吓
只能生离心

张臂时常抱
母温常依偎
威仪在远洋
让儿好好看
自然收离心
急盼入家门

2024年6月2日

两岸非对等,不是两兄弟
爹娘对孩子,温情加威仪
乱认贼作父,讨贼死其心
自然乖乖的,回家献孝心

2024年6月2日

附:上面的文本来转贴分享在我的博客里,他发到中诗网后又新续了一段:

卡西莫多:

台毒有孝心,那是杠杠的
看它对贼父,奴颜卑膝沉
给它阳关道,偏走死胡同
做人路不走,急做鬼超生
作为爹和娘,看儿怒不争
不需急一时,只能慢慢引
所认贼畜父,从没安好心
对它施雷霆,自然震儿醒
2024年6月3日

之后我的和:
goofegg:

台毒港烂仔,都是一类货
跪久膝瘫软,扶助也不行
男根挺不直,女流更婊行
日伪留遗祸,今有莫言牲
2024年6月3日

哎,他的调调太温和,不过我这样的骂人也不好,他不接我就不继续了。

https://goofegg.github.io/

附:和卡西莫多的“儿当主动归”,发到贝壳后继续和诗回复:

浮平:

【哎,他的调调太温和,不过我这样的骂人也不好,他不接我就不继续了。】你的主要问题在于骂人成性,自以为荣,被指出后也不在乎不重视道德底线,是一种自干堕落的表现,intentionally doing what you know as bad behaviors。特别是替强权强势辱骂弱势时你最卖力。每当讲不出道理时就以仗势欺人姿态出现,先以骂语为武器,煽仇挑恨,对普通人发泄情绪,均属于言论领域里非文明的霸凌行为。

理工男粗鲁,不文明,反应出在自然学科里对理性和逻辑的认知不足,考虑不到自己言行对社会的影响,只图自身爽快。一到人文领域就被政治化的极端和偏见思维而搞糊涂了是非善恶底线的基本价值判断原则,因此而缺乏自律的能力。在社会上起到非文明的道德言行影响,比非理工科的普通民众更缺乏理性和自律。

以为自嘲几句自己是混蛋,把白话文断成短句成”诗“骂人,就自然高雅了,再自吹几句是名校理工男,只要政治正确就可以无道德底线约束,反倒可以翻墙光荣,大道畅通,而看不到不文明的言行对哪个社会和环境都会带来更大的负能量影响,counterproductive。

goofegg:

你说说我骂了哪些弱势群体了?台毒、港占中那些烂仔是弱势群体?
还有莫言,是弱势群体?我怎么感觉他们强势的很,星火现在倒是被很多平台封禁,莫言和莫粉都嚣张的很啊。

我在骂它们,正好戳你肋?
打抱不平下,显你多正义?
黄皮白心人,现在认犹爹
跑来讲文明,可有那底气?

浮平:

莫言和你是平等宪法权利下的公民。你的政府相对于你而言是特权阶层,统治阶层,强权强势的一方。不是你与其他人平等权利的人之间比名声和才华的高低。

如果莫言本人或者他的粉丝先主动骂了你,你又知道骂人不对,你可以批评具体的人和事嘛,为什么你明知道这是不文明不道德的行为为什么还要在另一个平台扩大这种非文明行为?你是直接用不道德的谩骂手段去反感莫言揭露批判不道德行为的文学作品。

如果你认为骂比你能力强的人就是对就是好,为什么要说骂人不好呢?

哪个台湾人先骂了你的(包括有台独思想的人)?

goofegg:

别来哭鼻子,向我诉委屈
对这些殖畜,人见人骂之
混蛋搅屎棍,专捅你粪坑
跑来惹是非,醍醐灌你顶

浮平:

你作为科大理工男一不讲道理,二不讲道德。不仅对个人无益,而是对你的母校,你的社会,你的国家都会起到蒙羞的作用。

人们从诗坛论坛绕开你,不理你的粗野谩骂行为,也不屑指出你的问题,直到在其它论坛被封多次。你反过来认为别人怕你的霸凌,更为所欲为,不分善恶,知恶而为之,反倒变本加厉去讽刺其他文明诗人,换个地方继续谩骂霸凌,到处以非文明行为捣乱,以为只要不骂政府就没人敢管,只要在生活里不骂科大管你的人就有工资。这就是你科大理工男的德行。

goofegg:

汉奸殖畜人,都像文明人
精致胡适之,到处座上宾
莫言燕尾服,剪开西方门
买办生教主,为洋作财神
可惜夷不拜,随意割肉啖
跟你讲道德,把肉送上门?

浮平:

你自己承认自己是流氓混蛋下三滥还不够?一个现代化的强国难道需要那么多流氓爱国者,混蛋爱国者?幸亏没有那么多知恶作恶的。

goofegg:

混蛋再强大,没你口水多
上下两汪洋,横竖被你铄
这样揭事实,说我耍流氓
怎样都是你,金枪被你折

Wuming123

goofegg你可真闲!和80老太太狗扯羊皮。她和粪叉子每天磨磨叽叽正想换个口味,你还真是!

goofegg:

打鬼这一关,实在没办法
鲜肉送上门,实非我心愿
勾她思春魔,更非我心意
想要扫蠡罗,必踏此高蜾

粪叉和浮平,实非同一类
他虽曾殖畜,还算有血性
为他灌过顶,想必在反省
这里久不来,也许此原因
盼他洗心面,还当他兄弟
混蛋虽不才,甘当捧人梯

浮平:

为你提供一面反射自身言行与后果关联的镜子,翻墙辛苦总可以有点收获。这也是现代民主法治文明社会为什么要 civil education comes first 的原因。文明道德教育从娃娃开始,一旦形成了不分是非善恶的思维方式,养成了外习惯之后的成年人就难得改变了,也取决于各自的 IQ,EQ and AQ。超过了一般综合值的正常成年人不需要过多的提示,即使没有高学历,多半具有 common sense,也有反思能力。

还可以进一步思考和分析一个抽象问题:人格分裂,价值观分裂的心理和行为主要是家庭教育和环境的原因,社会教育和环境造成的原因,还是综合效果。理工男更容易进入到这类人文领域的哲学和心理学理性思考的内容中,有利于个人提升理性思考和梳理复杂事物的因果关联并作出有一定超越自我沉落于混蛋层次之上的理性选择。

你即使想到处当别人的爹,也应该当个文明的爹嘛。

goofegg:

混蛋很奇葩,随你莫须有
人格很分裂,家国分得清
再多小恩惠,悔国认夷父
我当不认识,与之行陌路
没有那闲心,到处收干儿
你想排长队,去问我的儿
也许轮得到,来做我乖孙
可惜你成年,没法多教化

浮平:

天天以混蛋自居自行,网络混混,又时时想当别人的爹,你说是不是人格分裂,价值分裂,精神分裂的表现呢?

”家国能分清“正是因为你缺乏一致的是非善恶观和逻辑知识,以为缺德害人行为的民族至上观对国家有利,相当于偷窃、欺骗、威胁、破坏的行为最终损害民族,国家和人民的信誉和利益一样的思想根源。是非善恶伦理道德底线的差距是造成负面效果的根本问题。

出自于对自己儿子和对他人在伦理道德底线上双重标准,害人无底线的狭隘家观念推广的结果,正是与现代文明的认知差距所在。

你道德败坏,知恶行恶的认知连小粉红都要唾弃你反骂你,不都是以爱国自居吗?所以只能造成互害的结果,别谈什么家国能分清,只是你个人是非善恶分不清也拧不清的认知程度。打着个爱国招牌到处知恶作恶,粗野堕落被所有人唾弃有意思吗?

后文革出身的部分人是道德教育落后,人性善恶认知混淆,黑白颠倒,放鸭子,同时被卷入不公正的激烈物质竞争之中,青黄不接一代人中的受害者。上几代人好的传统道德,理性礼貌的一面没学到,下几代人的知识,技术和现代文明熏陶的程度又跟不上,学了一点业务知识自命不凡,傲慢轻浮,失落加堕落的言行表现。所以只能到处蹭,到处骂,到处得到负反馈效应。

goofegg:

随便你胡扯,圣母婊你贴
我自言语乐,不做苟且行
偷欺胁破坏,美言行如一
美蠢彭胖子,早揭你裤底

浮平:

你对自己的不道德言行不负责任,以为可以贴一个集体标签打个爱国招牌就能了事,不在乎,也用同样的分裂价值针对其他人,你自己的行为不好攻击别人有什么用?三岁小孩是因为不知对错而为之,成年人知错而为之性质就不同了。 这就是你的主要问题之一。

这是集体主义观,民族至上观,但忽略了伦理道德底线教育所产生的负产品效果。现代文明价值观是建立在个人对自身言行负责并追责的平等规则基础上的理念。你可以慢慢通过学习和实践看到自己与文明人之间的差距。你集体中的人做了好事,你自己感觉自豪,为你的脸争光;但是你做了坏事,你集体中的其他人就会感觉羞耻,但是由于你的极度自私,不在乎他人的感觉,只在乎自己的感觉。所以极度自私的人,爱集体是假,是虚伪。

如果不想向海外的文明华人学习,向台湾的文明人学习,向外国的文明人学习,也可以向大陆的文明人学习。大陆的诗人们不跟你对骂,也懒得理你,是因为别人都比你文明几个层次,不愿意被你的行为拉低,不是因为别人怕你。

goofegg:

混蛋特立行,不与人为伍
从没道德标,以势压人息
对打爱国牌,行谋不轨图
我刀和我剑,砍刺不留情
覆巢无完卵,国强万家欢
小家和大家,本就不矛盾
横竖两张嘴,巴巴又啪啪
凭空生对立,就属你第一

浮平:

欢啥?翻个墙还得以人格分裂语无伦次为代价。

不负责任的成年人针对自己的言行,特别是网络有记录的事实都可以抵赖也是跌入恶性循环的陷阱之中,难以自拔的表现,破罐子破摔。等你冷静之后,再回头看看自己的行为就可能会有一定的醒悟。

goofegg:

你说欢个啥?愁的不得了
寻觅好学校,要买学区房
胖的不得了,总吃减肥药
到处是三高,心脏受不了
哪比美利坚?大街露天被
星星多飘渺,空气多清新
吸毒最自由,浑然忘我游
到处原生态,只是多屎尿

破罐子破摔,哪能轮到我?
涂抹美利坚,自有道德婊
嘴上说仁义,言语埋龌龊
弱势莫言粉,气势赛星火
资本滥横行,买办多自由
勾结和权贵,自是他们多
真正弱势民,就被他们磨
而你助纣力,为它粉开脱

浮平:

irrelevant to the point。

理工男又有翻墙的特权和精力,可以多向道德标准高的文明人学习,这不是靠谩骂赌狠,靠吹别人的努力为自己贴金,靠当混混到处蹭和发泄仇恨,靠浪费时间可以换来的尊重和荣誉 ---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MWIbADmrfmI&ab_channel=Focus%E5%85%A8%E7%90%83%E6%96%B0%E8%81%9EFocusGlobalNews

goofegg:

给我发榜样?黄仁勋不错
你想说明啥?让我学做他?
别对我高标,我只我一个
你想学习他,跑来黏糊啥?
七言太罗嗦,五言易上头
丑怪开个头,我现收不住
随你来黏糊,我都这么和
欢迎也这样,别总屁轻罗

哪里不相关,请你好好说
随便飘一句,屁不顶一个
中国烦恼多,从来不掩饰
衣食住行难,随你怎么戳
盛世中华夏,人民眼花乱
晚上睡不着,街上闲游逛
身上有三高,气闷不舒爽
总是长嘘叹,星月长夜慢
不比美利坚,流浪乐无边
街上空位多,总算能卧眠
出门带点钱,遇到小黧黑
赶快拜上去,庆乐命身连
天堂在眼前,地狱在天边
阴阳怪气腔,你总心不甘

浮平:

收不住就说明心理障碍导致的问题。

goofegg:

确实有障碍,看你不顺眼
你总来黏糊,还来颠黑白
辩理辩不过,总是闲胡扯
莫须有的枪,对我乱扫射
上下俩汪洋,总想来淹没
我虽金无患,不声也溶折

浮平:

你自己掉进了自己挖的坑里,与别人无关。但你不明白,越陷越深,帮你看清楚而已。

goofegg:

你就是口井,自把自己埋
还要拉着我,一起进被窝
谁理你那套,我只挣脱破
你要么糊涂,要么美蛊祸

浮平:

别像小孩一样没完没了的找人抬杠吵架。别人给你指出的是你个人道德品质的问题,与中国美国台湾都无关,先得做个独立的人,一个有是非善恶分辨能力的成年人,那样就不至于知恶行恶,侵犯他人,祸害一个群体,扰乱社会,这样对你有好处。到处和一个群体绑在一起就永远无法 grow,也代表不了任何群体,而只是代表你个人(以及一串马甲)在公众场合发言所表达出来的认知,观念和行为。先得将个人行为与群体分开来分析。

东扯西拉都与主题无关,与重点无关。

goofegg:

别在这双标,假装道德人
说我知行恶,祸害一个群
莫言这厮货,我本无意拍
他悔英烈名,从不见你喷
我捏这类虫,你倒占高地
这类扭是非,你是处心虑

浮平:

想蹭莫言也好,批评莫言也好,先得恢复自己的正常心理,思考人性层面的公理,别掉进政治偏见的坑里,东扯西拉一大堆,拍脑门儿跟风到处插,啥也没搞懂,没搞清楚。(注意:前面两个是理,后门是里,发音相同,内涵不同)否则堆积再多文字都比没读过书的程度更差。加上怕脑门儿攻击人更是道德低下的表现。科大理工男要注重自身的逻辑理性知识和文明程度的提升。

莫言跟你是啥关系呀?

以你的言行为例,再进一步进行抽象逻辑分析政治偏见在公众场合可能产生的后果 ---

1)与你政治偏见相同但不感兴趣搞这类政治的读者多半会选择有文学欣赏价值的作品,你写的文字能达到被欣赏的程度吗?思考和学习一下诗歌的基本要求,不是以字少或者字多,文字排列成某种形状表现就能成为”诗“,思考表象与内涵的关系,目的和意义;

2)与你政治偏见相反的读者多半会嗤之以鼻,不理睬,连批判的兴趣都没有,因为你的文明程度和理性程度都太低,即不能 focus on the topic logically,也不能控制情绪;

3)不带政治偏见的读者更不感兴趣这种二维骂架牢骚的重复发泄,no points made,除非碰到了愿意教育你,帮你提升认知的读者,而你所在的社会这样的”闲人“和条件不多不够。

所以,最可能的效果就是浪费自己的时间,甚至沦落成自嘲的混混地步,跌入变态心理的陷阱。连政治打手或者吹鼓手的要求都达不到。

另外,下面这段话用英文表达,因为与定义和概念相关 ----

However, any public behaviors can be used as examples for analytical analysis and classification purpose, including pattern analysis, phenomenological analysis and cause-effect analysis. And in return, turn it into public educational contents for advancement of societies.

goofegg:

又来扯政治,咋才不偏见?
诋毁英雄言?再加侮国论?
莫须有故事,是非黑白倒
在你眼里看,这都不偏见?
还来扯人性,莫言侮母辞
让母留恶名,你看也正常?
你所谓人性,形同萝莉岛
和美政客齐,冠冕下藏龌

浮平:

看见别人诗人的三言两语得到广泛共鸣和欣赏的诗歌形式,你就以长攻短,极力使用对诗人进行人身攻击的言论想得到 attention,结果无人理睬;

别人诗人用了一个尿字表达内涵,你就堆积屎尿字眼表达不满,对他人连攻带骂,结果无人理睬;

别人学用古诗五言七绝得到文明交流的提升和快乐,你就用白话文断句掺合,对他人连骂带贬,依然无人问津。

这些行为多半属于 narcism + reactionary + egoism 的综合原因造成。过于注重形式和自身的 ego 满足而与人无底线约束也无规则的不公平竞争,缺乏人性层面是非善恶的一致价值观在诗歌内涵上的应用,对他人起不到正面意义的作用,所以达不到想要的 attention 效果,比不过别人就用降低自身的道德人格标准的手段,进入嫉妒,仇恨,攻击的狭隘心理和负反馈循环思维空间。

每当指出你个人言行的问题,你就以别人如何的逻辑谬论来自辩,那是多余的。关键是你自己的言行让你感觉有意义,有效果,有收获吗?要能面对自身的问题才可能有提升。

对不同观点的言行表达方式和对待不同观点的言行表达方式属于哲学和道德层面,观点内容的本身属于政治层面,先分清楚这两个概念的不同性和为什么不同的原因是进入理性和逻辑思维的根本。

goofegg:

嘿嘿嘿嘿嘿,不用来激将
我写我的乐,哪管人理睬
每次发个贴,你来黏糊多
说我无人理,你又是个啥?

我现五言寥,你总长篇论
我拿一根草,把你当猴耍
被我逗急眼,总不长记性
你愿听我言,我就耐心引
望你有人性,心中真道德
莫学美政客,歪曲当直真

浮平:

你想了两天还是没想明白逻辑是个啥东西,说明需要一定的时间慢慢来。

goofegg:

我想了两天?你在意淫啥?
翻墙翻不成,今晚才进来
我逛本无意,你在盼我幸
对你不回应,让你如何睡?
混蛋可不忍,你的失心疯
到头又怪我,骂名可不认

浮平:

等你有了认知程度的提升之后再与你对话。

goofegg:

你呀快快走,本没请你来
我这大门开,钓鱼用直钩

善做教师爷,人性道德讲
西方媒体行,数你学的精
擅描黑颠白,反诬我当爹
每次都这样,总不长记性
进门志得满,临走灰溜溜
直钩追你刺,你可莫回头

浮平:

网络上任何人都可以是你的老师,也可以是你的学生。批评违背现代文明的伦理道德言行以及告知你所不够了解的西方民主法治社会的文化和法律,同时提供你所没有看到的事实层面。

你可以选择以自己的 pace 慢慢学习,慢慢思考,也可以不学,按照你原有的思维方式坚持你所相信的东西和坚持你的言行。

goofegg:

呵呵呵呵呵,你又扯虎皮
拉来大众师,捧我做教员
欢迎拉团伙,帮你勤鼓噪
我可没闲心,给人当师爷

浮平:

偏执+傲慢阻碍了你看到自身的问题和向所有言行道德比你文明,思想水平和知识程度比你高的人们学习,即使有“特权”翻墙也只是停留在小孩吵架的二维空间里打转转。在你的社会里也照样被文明的人们所淘汰。

goofegg:

道理都会讲,我也看得清
说我偏执傲,随你又莫名
人间大道行,不听你说啥
空话如同屁,看你如何行
看我空打转,实你拎不清
自己转圈圈,看人都迷瞪

我仅一布衣,公然翻墙来
你可去举报,为啥依然能?
没人找我谈,因我行得正
网警看得清,自然默许行
你当是特权,欢迎你去闹
为啥众蚍蜉,翻墙就罚懵?

浮平:

从头慢慢依据你自己的言论一句句的去思考和分析,不要一拍脑门儿就三级跳,直奔 defensive mode,忙于为自己辩护的情绪牢骚,与事实脱钩,那样叫做缺乏逻辑思维的能力,不适合理工男的程度。

翻墙说明更有机会听到看到你所不了解的东西,特别是公开依据你的言论指出你的问题。可以从第一个评论贴看起。

goofegg:

你啊真无趣,不断循环屁
直钩钓秽鱼,烹饪无鲜气
沾染一身腥,耗散人耐心
再聊无新意,最后不再应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