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书随记

这场旅程,路越来越宽,越来越亮,慢慢走。
正文

随笔(99) 所讲观点只代表自己

(2024-06-24 16:48:46) 下一个

 

(1)最近参加一个会议,与会者不少来自联邦政府,比如EPA。 他们虽然来自不同部门,但讲座之前的声明是一样的:自己所说,不代表政府,也不代表部门,只代表自己。最后一场是讨论,作为一位panelist,发言之前我也逗台下观众说:“ 我所讲的都是个人的意见。如果它们很冒犯的话,那我说的都不是我的意见。”  

 

(2) S来自欧洲,说话从来都是代表她自己。 她来参加会议,共计2.5小时,早晨八点到,八点半到九点半做主题讲座,讲完她喝了咖啡,和我聊了聊,十点半她就走人了。

这两半小时,她得罪了只少三分之一世界上同行专家,因为她在主题讲座上直接说一些课题“stupid”。 大家都知道谁在做那些课题。 这就是我们的S教授。 直言不讳,不怕得罪人。人可以很不喜欢她,但没有人不尊敬她。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