静思生活

此人很懒。有博少文。成天闲逛。天天傻乐。确实健康快乐每一天。
正文

萱草花

(2023-11-05 18:06:27) 下一个

没看过这个电影。但是被这首《萱草花》深深打动。有两处对我来说有点高,够不着,只好感情凑。歌词我略作了改动。我老公说,如果儿子对你不好,我给你扎起。我说,你得了吧,他长大了,爱咋咋。我们都要学会他是别人。

给熊猫师傅承诺过,慢慢做个透明人。今天说说桥牌。我的桥牌老师和我是姻亲。他们这些77、78的大学生真的太厉害了!他77年考上另一个大学,愣是不去,坚定只去北大,就这样第二年去了北大数学系和张益唐成了同学。张益唐到普林斯顿大学工作住在我们另一个朋友家。这个朋友夫妻俩也是牛人。好,继续说桥牌。我的老师教我桥牌,我实属意外收获。很多时候我觉得自己很幸运,就像站在巨人肩上。可是我又很笨啊,脑子不够用,我的老师非常严厉,经常就被他骂,什么考虑不严谨,表述不准确,逻辑思维太差,还让我别说他是我老师,怕丢人。可见我的桥牌水平之够呛。但他又找不到其他合乎他想法的人和他做搭档,只能凑合着用我这个低水平的搭档。我们已经很久没打了,生疏很多。我去笑坛围观过桥牌,竟然都忘记了术语。想到这儿,要让我的老师知道,不得把我骂到书房去面壁。惭愧啊!

 

萱草花

作词 : 李聪

作曲 : Akiyama Sayuri

制作人 : 彭飞

原唱:张小斐

所属专辑:你好,李焕英 电影原声大碟

发行时间:2021-03-07

吉他:胡晨

弦乐重奏:彭飞

录音棚:21A Studios Beijing

录音师:李宗远

混音棚:北京声舞者

混音师:李岳松

母带处理:李岳松

 

高高的青山上 萱草花开放

采一朵 送给我 小小的少年

把它别在你的衣襟 捧在我心上

陪着你 长大了 再看你做新郎

如果有一天

心事去了远方

摘朵花瓣做翅膀 迎着风飞扬

如果有一天

懂了忧伤

想着它 就会有 好梦一场

遥遥的天之涯 萱草花开放

每一朵 可是我 牵挂的模样

让它 开遍我 等着你回家的路上

好像我 从不曾 离开你的身旁

如果有一天

心事去了远方

摘朵花瓣做翅膀 迎着风飞扬

如果有一天

懂了忧伤

想着它 就会有 好梦一场

遥遥的天之涯 萱草花开放

每一朵 可是我 牵挂的模样

让它 开遍我 等着你回家的路上

好像我 从不曾 离开你的身旁

la......

好像我 从不曾 离开你的身旁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野性de思维 回复 悄悄话 博客是一个五脏六腑俱全的小社会,也是一个卧龙藏虎的地方。看起来,你的桥牌打的一定不错,俺就太惭愧了,连庙门冲着哪个方向开都还不知道呢,有机会向你请教。周末快乐!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