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说说后院的那些事

(2023-10-16 18:33:26) 下一个

一段时间没有写博客,就有了写的欲望。而最近国际上事情又比较多,有很多值得评论的事,然而我却不敢多说,我承认我是一个胆小怕事的人,害怕一句话说错,或者卷入一些事情,招来灾祸。虽然这个世界有些地方有些时候可以讲些道理,可是很多地方很多时候却不是。何况有些事情,因为信息的不足,或者一定层次的人才能掌握一定层次的消息,再加上生长环境个人阅历所限,还是藏拙比较好。

秋天到了,果实都成熟了。

我喜欢果树,总觉得种花不如种果树,因为花不能吃,而摘花装饰家里,对我来说更是麻烦。原本后院是一大块草地,先是开辟成菜地,种了一两年的青菜和番茄青椒冬瓜茄子,慢慢就失去了兴趣,青菜也变成了油菜籽,收了很多种子丢在抽屉的最里边,家人也看不见,免得被提醒种菜。后来改种了果树,柿子梨无花果琵琶牛油果葡萄李樱桃金桔和东方橘,有的种失败了,譬如樱桃,树干粗得象大腿,果子却每年寥寥几颗,咬牙砍掉了,剩下一个大树桩在院子里,每年都提醒我最好把它挖掉,而我只能叹一口气。种成功的有柿子树,从原来的大小年结果,变成了年年都有足够的果子,除了自己吃,还能送人,除了送人,小松鼠也每天光顾,从青柿子开始吃,吃一口扔一个,非常的奢华。

自从柿子树长大后,后院的树冠连成了一片,松鼠从此高来高去象个侠客,悠游自在。我第一次来美国游玩的时候,看到路边大胆的松鼠,很是羡慕,这里的美(国)人对小动物很不错啊,所以小动物见人都不怕,我仔细拍照去Costco洗印,带回国给亲戚朋友赏玩,大家一致称赞,宾主尽欢。如今我不再喜欢松鼠,因为之前在优胜美地因为有人吃的东西被动物污染而死了几个人,所以鸟兽咬过的果子我不敢再吃,而松鼠通常一个果子咬一口,并不吃完,而我辛勤种的果子你小松鼠不告而取,我还没吃,你却又吃又扔,古人说,松鼠松鼠,无食我树,三岁惯汝,莫我肯顾,誓将去汝,适彼乐土。忍了三年,决定反击。给树罩网,不行,我养了条边牧,很聪明的狗,每次从窗口看到松鼠端坐树上吃果子,象个孙悟空,我叫来小狗,轻轻开门,小狗电射而出,风驰电掣,门口的几只鞋子纷纷弹飞,然而效果不大,小狗在树下汪汪叫,假装要爬树要跳高高,松鼠吃了一惊,恼羞成怒,坐在树上破口大骂,唾沫横飞,两个单音节动物吵架之声不绝于耳,害怕邻居责怪噪音,亲自出手速战速决,上去瞅准一根树干就一阵猛摇,果子和松鼠都摇摇欲坠,松鼠果然跳到邻居家树上,躲在树叶间骂得更大声,只在此树中,云深不知处。隔天一早,后院地上半个青皮柿子,后院篱笆上一个完整的青皮柿子,秀才遇到兵,有理说不清,小松鼠要是在地上,十个都打不过小狗,可是人松鼠不讲武德,再隔日,小松鼠把自己的亲朋好友都叫来,大大小小,有灰色的有黑色的,搞游击战,我在屋里,人就在篱笆上振动尾巴咕咕叫着挑衅,小狗闭目躺在地上,气息越来越急促,可是怒也没用。

我不禁要问,你们松鼠就没有天敌的吗?这个世界,还有王法吗?我辛辛苦苦种出来的果子,你这么糟践,你的良心就不会痛吗?

因为不喜欢松鼠,所以就不上图片了,估计蠢萌的小动物比我更容易得到同情心。

[ 打印 ]
阅读 ()评论 (7)
评论
mikecwu 回复 悄悄话 狗和猫都是赶走松鼠和地老鼠的好方法。我们家的猫经常把周围的松鼠和地松鼠抓回来吃。狗虽然抓不到松鼠,但可以把松鼠赶到树上,然后在树下对着树叫。我看到了就拿枪去打。看到鸟我也打。狗喜欢吃鸟,但不吃松鼠。打下来的松鼠我就丢给猫吃。

我也用夹子夹地松鼠。地松鼠被夹死后,一般都会被猫吃掉,只省下一点骨头在夹子里。
冰星 回复 悄悄话 我们想了很多办法都不行,最后把柿子树旁边的树砍了,把柿子树较低的枝剪了,在树干上包上铁皮。
冰星 回复 悄悄话 我家有一颗柿子树,年年结果多多,分给朋友邻居。有一年我们出门两周,出去时乒乓球大小的柿子密密麻麻,回来后一个也没有了,想不明白为什么。接下来的二年,柿子满树,但长到乒乓球那么大后,就越来越少了,最终颗粒无收。后来发现是松鼠给偷走了。原来我家有猫,猫有时到外面玩,松鼠不敢来。那年出门两周,把猫送到朋友家,结果松鼠把一树的柿子都偷走了。第二年猫死了,松鼠无所忌惮。
baladirk 回复 悄悄话 我后院篱笆上又覆盖了一层用于覆盖游泳池的塑料 tarp 类的东西。我亲眼看到松鼠在上面打滑爬不上去。
baladirk 回复 悄悄话 如果松鼠是从地上爬上去的,可以在下面的树干上围一圈 aluminum foil 或其他松鼠不喜欢的东西。如果果树挨着其他大树,松鼠从其他树跳过来,那就没有好办法。
乔宁 回复 悄悄话 写得真好。同感。种菜大半被毁,苹果树一结果就清零,只有种花还好些。
王芃 回复 悄悄话 同感。不喜欢松鼠,花狸鼠和鹿。它们都太不讲武德,破坏起来一点儿都不嘴下留情。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