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最浪漫的中国人

(2024-08-09 15:26:52) 下一个

               最浪漫的中国人

 

                             


我想睡在你旁边
你的眼睫毛嘴唇像夜晚摇篮里的婴儿那样
柔软、细腻、平静
你的衣裳你的双腿是我时时刻刻
寻寻觅觅的
陌生上帝

昨天夜晚很凉
在藏羚羊野驴不停奔跑的可可西里山口
我是你清澈见底的水源
    是温暖你寒冷、疲倦、频临死亡躯体的
        羊毛外衣

那一天
当暴风雪卷走我的一刻
我只想
在失明之前
再看你最后一眼
默默地
在流淌的血液中
紧紧拥抱你
没有耳朵
能听到你的声音
没有双脚
能走到你背后

在只有我们两人的地平线
我抱着身体冻僵的你
从珠穆朗玛峰脚下
与你
慢慢地
一起
往前走

 


2024–08-09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