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今天夜晚,我只想好好地爱你

(2024-08-30 06:52:40) 下一个

                                                 今天夜晚,只想好好地爱你


                          


今天夜晚,只想好好地爱你,来不及记住,那一年,我们身后,天都峰陡峭落日,那一天,我悄悄拾起黄山迎客松下的一片落叶,微风轻轻吹落你头上蓝色的蝴蝶结。

不知不觉,你陪伴了我十年,你在我怀里不停地埋怨争吵斗嘴了十年,西山脚下六十平米的小屋只为你而存在,天凉了,你慢慢合上春之声的橘红色窗帘,夏天,走在异国他乡街头,和我如数家珍般谈起,莫奈的睡莲、日本桥……

没能给予你大富大贵、安稳的日子,一年四季,我会在院子里种上一行行菠菜、空心菜……,周末,在餐桌上端上一锅三文鱼奶油土豆浓汤……,每天,我会不停地擦地板、洗地板,下班回家路上,不会忘记给你带回女人们最喜爱的那一杯卡布奇诺、一客提拉米苏。

今天,一身疲倦地走到你病床前,断断续续,你对我说:“ 如果我瘫了,如果我不在了……”,我弯下腰,吻住你的嘴唇,小声地和你一句一句地讲:“ 这辈子,我的世界只为你而存在,我想每时每刻,无休无止地和你闹,和你吵,每一天,大口大口地吞咽你拿手的红菜苔炒五花肉、糯米丸子、莲藕排骨汤……

你在,窗外永远是桃红柳绿,你不在了,我的家、我年轻的黑发也不复存在。


2024-08-30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沙漠黄昏 回复 悄悄话 谢谢阅读散文诗!不仅仅是写人,同时也在描写大自然、人生、人类亘古不变的爱情。
bluewave69 回复 悄悄话 一往情深的好文。 祝她speedy recovery!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