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母亲,请再一次温暖我冰凉的双手

(2023-11-17 09:59:44) 下一个

         母亲,请再一次温暖我冰凉的双手

 


                                                            


寒冷夜晚
母亲,请再一次温暖我冰凉的双手

突然想起
那一年冬天
母亲在堂屋燃起的火炉
她羞涩的脸仿若人间最温暖的月亮

在低矮茅屋
我和母亲一起幻想雪花的童话
很多年
一捆捆稻穗压弯她挺直腰杆
身前身后
懵懵懂懂的孩子
如雪花
覆盖她浓浓黑发

雪花是母亲皮肤的颜色
一场突如其来的暴风雪
母亲随孤零零的雪花飘落燕山脚下
在大洋彼岸没有雪花的牛仔牧场
没有雪的日子比夏天炎热的赤道凛栗一万倍一百万倍
没有雪的梦中
我常常随母亲头上的积雪
回到
长江岸边的小村庄


2023-11-17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