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Patrick

(2022-02-01 14:39:25) 下一个

Patrick是我原来的顶头上司,他来自一个非常温暖的大家庭,兄弟姐妹六人,他是老大。Patrick 回芬兰完成中学教育,代表芬兰国家队夺得奥材匹克哲学比赛冠军。多大毕业后,在加拿大职场多年,他依旧是一个温文尔雅又英俊潇洒的殴州坤士,但又远远不止这些。

几年前公司业务急剧扩张,那一两年我的精神常常处在濒于崩溃的边缘。公司随后进行了机构重组,Patrick当了我的顶头上司。也许是头顶的天有人撑了,我的神经一下子松弛下来,结果大病一场。全休一个多月后返回工作,开始了与Patrick 的合作。他实在是个敢于承担责任,又很为下属排忧解难的好领导,而我工作认真办事利索,我们的合作非常愉快。


然而这一段好日子仅仅持续了两年,Patrick跳槽到他最熟悉的出版业。当他告诉我辞职的消息,对我无异于晴天霹雳,仿佛头顶上的天塌了下来。公司再次业务调整,他绝大多数的担子都落到我的肩上。为了帮助我尽快熟悉他的工作,他整理出非常详尽的文档资料。


Patrick 走的当天,我组织了部门的欢送会。当轮到我发言时,我哽咽地一句话也说不出来,一个人走到户外哭了很久。Patrick知道我对他离去的不舍,也知道我将面对的困境,留下了他的私人邮箱和电话


Patrick刚走不久,一向闹情绪的手下趁着我不熟悉那块业务威胁不涨工资就撂担子,被早己不满的老板炒了鱿鱼。雪上加霜的是紧接着电脑硬盘损坏,所有的资料丢失殆尽,一下子把我置于夜间行路,两眼一抹黑的困境。


我把发生的这一切告诉了Patrick。自己尚在新工作适应中的他立刻回复:我帮你,无论何时何地。
他是这么说的,也是这么做的,而且是整整一年!无论自己的工作多忙他都第一时间为我排忧解难,帮助我上路。


都说职场上人走茶凉,西方人情淡薄。而Patrick 的所为却告诉我,哪里都有无私奉献和古道热肠。


这两年我己不再打拢他了,而他也搬到New Brunswick  ,开始新的职场生涯。我相信无论他加盟哪个企业,都是公司的宝贵财富。无论他与谁共事,都是共事者的幸运。


祝福你,Patrick:前程无量,生活美满!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生活原色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wang28' 的评论 : 是啊,他离职时我们都非常的不舍。


cwang28 回复 悄悄话 Patrick有颗金子般的心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