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2022年的这一场大雪啊!

(2022-01-17 13:20:12) 下一个

周日尽管零下十几度,但阳光明媚,因此天气预报周一大雪我根本没放在心上。

半夜醒来看到窗外白光才知道大雪如期而至了。奇怪的是清晨听不到以往铲雪机铲雪刮地声,而机器分明在忙碌着。

想到去公司只有五六分钟的路程,不去上班说不过去,于是特地穿上高统靴出门了。

一开出车库我就知道遇到麻烦了。泥泞的道路哪象铲过雪,而又厚又密的大雪漫天飞舞,使能见度只有一两米。好在敢上路的人不多,也好在早早换了雪胎,三车道的马路上只有一行车,扭秧歌般地终于开到公司,正要拐进去,车不动了!

下车查看我傻眼啦!半个车身被积雪埋住,进不去也退不出,我的车就陷在路口的马路上!

打开后备箱取出铲雪锹,一脚踩进半米高的堆雪中,吭哧吭哧地铲雪,清完后车道清前车道,再铲周边的积雪。身后一辆辆车开过,司机们在能见度这么低的情况没撞上我,不知是他们机智还是我的命大。

坐进驾驶室倒车,车纹丝不动,下来再铲再启动,车子还是不动。原来车底部塞满了雪,这时我想哭的心都有了。

此时哭也没用,于是一铲铲掏车底的雪,雪依旧疯狂地下着,车底掏得差不多,车道上又积满了,零下十来度,我铲得满身大汗!终于把车倒出来。班是不打算上了,打道回府。

这一次回家的路是前所未有的艰难。大马路上的雪越积越多,到处是瘫在路上的车,不是陷在路边就是堵在路中。车上显示盘时时提醒我车在打滑。好在雪胎争气没让我失控撞上别的车。

终于拐进小区,大楼就在眼前,曙光就在眼前。结果发现四五辆车堵在出入通道,我还是回不了家!好在前面车的司机是高手,七扭八拐开道,我亦步亦趋地紧跟,终于驶进了车库。

来这里二十多年,第一次见这么大的雪,也第一次这么大的雪敢上路,人生又圆满了一次!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