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我的X档案 - 不可思议之事 1(鬼打墙):

(2024-04-13 14:39:16) 下一个

我的X档案 - 不可思议之事 1(鬼打墙):

记得那是我高中的时候,有一次和父亲从亲戚家出来,那时已经很晚大概12点多,公共汽车已经没有了,路上连一个人影,一部车都看不见(那时没有私人汽车)。我们不愿意再回去麻烦亲戚留宿,虽然走回家要1个多小时,两个人还是沿着马路按照回家的方向走着。

由于亲戚家住的比较偏远,那时改革开放刚刚开始但还没有开始大兴土木造房子,临街商店也没有什么。他们住的那个区晚上没有什么路灯,夜幕中样子一模一样的黑黢黢没有灯光的老式公房在路的两边若隐若现,暗灰暗灰的。

走着走着拐了几个弯,自觉应该走过45条马路了,找路牌看看到了哪里,发现还在刚刚出发的那条路上,而周围的房子似曾相识,我们两个好像被一层白蒙蒙的气圈围在中心。

这时我觉得不可思议而大声嚷嚷:怎么回事。父亲应该察觉到什么,但是也没有说,只是说:我们再走走。

两个人在接下去的2个小时里就一直重复地走着那条路,看了几次同样的路牌。而就在我越来越焦躁的嚷嚷中,父亲自嘲地笑着说:我们大概遇到了鬼打墙。他解释说就是我们被困在原地,哪里也去不了,再怎么走也是回到原点,就好像四面八方都被鬼魅给堵住了形成一道墙。那怎么办?只能继续走,希望有什么人或车会突然出现打破这堵

当时根本没想到妖魔鬼怪的事(还没被台湾朋友洗脑),诺大的马路只有我们两个人倒是觉得还蛮棒的。但是现在回想起来却觉得蛮怕怕的,那时的情景就像寂静岭silent hill)一样。两个人在那白雾圈子里非常无望但又不得不一遍又一遍地走着。

我们最终走了3个多小时才因为一部车子的出现而解了围。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