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我的X档案 - 不可思议之事 (开篇)

(2024-04-13 14:38:07) 下一个

我的X档案 - 不可思议之事 (开篇)

我的台湾朋友们很迷信命理等等,有事没事就会拜拜。阴历七月一到她们就互相提醒:鬼门开了,大家出入小心,天一黑如果在外面行走,有人叫你不能应答或回头。弄得我那整个月晚上一听到风吹草动就害怕。

通过她们我知道了,从墓地殡仪馆出来不能直接回家,要去人多的地方逛逛,以免不干净的东西跟着你回家(让它去跟别人吧);搬进新买的房子前要去买点朱砂用白酒放进新家的每个下水道以去晦气;点香后不能用吹的而是上下甩动把火焰灭了;烧纸钱给亡人时要念亡人的名字和籍贯以免入错账户

有的朋友的朋友一直很苦恼因为她有第三只眼,就是俗称的天眼,整天看见不该看到的东西,不仅仅是她苦恼,连她周围的亲朋好友也很惶恐,就怕有一天她突然两眼发直看着对方的背后说:你身后有那个跟着。后来请庙里的和尚做法事才永久地关闭这第三只眼;

某人思念去世的母亲,弄得茶饭不思,后来被介绍去一个地方由人作法观落阴。据说是一群人都跪在大厅里,然后被催眠带入阴间,去到属于自己的房子见到去世的亲人。在房子里还可以看到她自己的生活,那是一只米缸,如果米缸是干净的装的满满的,那就表示她今生不愁衣食,如果是破旧不堪半空的,那就表示生活堪忧。这个朋友到了她去世的母亲,哭得泣不成声。

这些民俗对于一个从小被无神论洗脑的社会主义国家培养出来的有钢铁般意志的人来说是新奇无比。但是有一些事情实在也是奇妙的解释不通。我自己和朋友都遇到过有些解释不通的事,譬如鬼打墙。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