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凡尔赛一下和上司的关系

(2024-04-29 13:07:20) 下一个

今天是和上司约好的年中小结review。这个上司调来我们办公室时对于我们的日常运作是一无所知,虽然有所需要的法律知识,但是如何具体执行,和外部委的合作我们的底线如何等等都一无所知。但是她不耻下问,而我对她还是很尊敬,没有因为自己是老人而自傲,因为办公室原有的sop 已经过时了没有及时更新,我给她提供了我自己做的工作笔记让她熟悉,外部委有email来往,她forward给我问我的意见,我都先把背景写一下然后顺便把回复给她写好,但是告诉她仅作参考,她具体怎么做全在她自己。

她的好处是发现问题就迅速去找办法解决问题,我从一开始就和她说:我们一起工作,寻找更好更有效的方法把工作做好。她也非常同意并一直贯彻。办公室在她的领导下已经有了一些很好的改变,而有些我给她的建议也得到施行或者及时告知进度,这个我在今天的见面时好好谢谢了她。

感觉这个上司和我的磁场还蛮合的,我们都爱时不时说些无厘头的话然后大家哈哈大笑,如果一方提个建议而另一方不同意并say no也不觉得是对自己的否定或怎样,就马上move on。我的工作成就她也都看到并给予认可奖励。事实上,我在这个办公室经历了共3个上司,每个都相处愉快(包括一个人人讨厌的上司),前2个还极力提携我并帮我顺利升级,现在这个和我同级但是有一个manager title。我这个人心大,一有不如意从不往种族歧视什么的方面想,抱着就事论事,上班拿薪水的没有出息的心态: ))

总结下来:给新上司的第一印象很重要,不能恃才而傲,要懂得适当分享,你所拥有的知识技术不是独一无二的,别人即使不从你这里学到慢慢也会从其他人那里得到,所以何不当个好人。另外不要眼睛整天看着别人想着为什么他们那么轻松/拿多工资奖金。。。做工作要对事不对人,把自己的工作做好是首要。不喜欢工作,不满意薪水,要么跳槽要么调整自己的心态。当然各个公司的工作环境/文化一定有很大的不同,私人公司和政府部门又不同。我只是就自己的经验分享一下。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灵动的双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土豆-禾苗' 的评论 : 貌似做上海人还是原罪了:) 侬啊有好好叫以我为榜样好好叫对照自己呢?要向先进的同志学习啊:))
土豆-禾苗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灵动的双子' 的评论 : “作为上海宁,必须的”……啊,大胆啊,就凭这句话,上海人又得被上海以外所有的人翻白眼了 :)))
灵动的双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aopika' 的评论 : 作为上海宁,必须的: )
laopika 回复 悄悄话 情商高!赞一个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