钱燕的空间

科学研究和果树种植等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痴心女与黑心男

(2021-01-16 06:09:39) 下一个

痴心女与黑心男

 

我过去的一位女同事,在文化大革命期间和外所的一位研究员谈恋爱,并堕入爱河!正当在谈婚论嫁时,那位男士不知什么原因被打成反革命分子!

此时,男士提出,不要去管那些政治因素,照常去登记结婚!女方迫于政治舆论及政治压力,再三考虑后说:“我会一直等着你!”

于是,等呀等! 等呀等! 终于等到了那位男士得到了平反!女方当然高兴万分!可是,事情却起了变化:

和那位男士同一个研究所的一位年轻姑娘也爱上了这位男士!之所以说她是年轻姑娘,是因为她比那位男士小16岁!别人告诉她,这位男士有一位女朋友一直在等着他。年轻姑娘说,我不管!因为他太有才了!我喜欢他,我爱他爱得都要发疯了!

这位男士就开始犹豫起来了:这位年轻姑娘虽然不是特别漂亮,但是年轻性感,又是属于一白遮万丑的那种类型;虽然由于文化大革命而没有上过大学,但人还是很聪明的;干部家庭出身,这在那个年代也是非常重要的;如果和她结婚,一定会很幸福!反观那位一直等着他的女士,虽然长得很有几分姿色,很有风度,也很有学问,但如今已经是老姑娘了,已经过了最佳生育年龄,这会对下一代造成一些不良影响!当然她等了他8年,有一定的感情,但人生短暂,顾不了那么多了,决定和那位年轻姑娘结婚!一旦做出了决定,别人再怎么劝他也没有用了!那位和他谈了两年恋爱加八年等待的女士,最终还是被他抛弃了!

正当他们举行婚礼时,我的这位女同事怀着满腔的愤怒勇闯婚礼场所,上去就给新郎两个耳光,然后把几个餐桌统统掀翻!大闹了一场!那位新娘不干了,正要上前去和那位女士打架,被新郎劝阻了!新郎对新娘说:“是我对不起她,就让她出出气吧!”

当这位女同事给我讲述这一情况时,我只能想尽办法好言相劝安慰她。那时,我突然想起我有一位大学校友,是XX研究所的研究员,由于专心研究他的科研项目,至今还没有结婚。我就把我的这一想法对这位女同事说了,在得到了她的同意后,我就把我的那位大学校友介绍给她。

过了一段时间,我关心地问她谈得怎么样了!她说:“那位男士长得挺帅的,也很有学问,科研上很有成就,各方面都比那个黑心男强!见了几次面,谈得还很不错。但是由于自己的脑筋老是转不过弯来:和他谈恋爱老是心不在焉!过去十年的思恋老是挥之不去!”我说,你年龄也不小了,要珍惜这次机会呀!又过了一个月,我又问她。她说,“不知道为什么就是接纳不了!他要和我亲热,每次都被我不由自主地躲开了!我怕耽误他的宝贵时光,就和他拜拜了!”我想,感情的事也勉强不了,只能替他们惋惜了!

之后有好一段时间没有见到她。听人说,在她自己的要求下,调回四川老家了!我想,这样也好,换一个环境,可能对她是一件好事!

又过了两年,听人说,她穿了一身军官服神采奕奕精神抖擞地回来过一趟联系业务,但是很遗憾我没有见到焕然一新的她!

现在就借这块宝地,向她祝福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