臭豆腐钓鱼

臭豆腐钓 鱼=海 畔有 逐臭之鱼
(杂说有趣,来来来,姑且听之!)(食色性也,人之好也!谈谈无妨!)
个人资料
lovecat08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蒋雯丽30年婚姻故事,以及与小鲜肉的往事

(2023-03-27 17:17:19) 下一个

 

 

1988年,安徽蚌埠自来水公司的女工蒋雯丽参加北京电影学院招生考试,一路过五关斩六将,在2000多名考生中脱颖而出,成为15名被录取的幸运儿之一,与许晴成为同班同学。

大二的时候,蒋雯丽出演了电视剧《悬崖百合》,这是她第一次拍戏。

《悬崖百合》得了飞天奖,蒋雯丽获得了飞天奖优秀女演员提名,为她的演艺生涯开了个好头。

大学里的蒋雯丽,走到哪儿都是一道引人注目的光。周迅第一次见到她,大呼“惊艳”!

1989年拍《离离原上草》时,蒋雯丽认识了比她大一岁的学长王全安,王全安被清纯靓丽的蒋雯丽迷住,甩了相恋一年的女友孔琳,对蒋雯丽展开了猛烈的追求攻势。

蒋雯丽确定了与王全安的恋爱关系,开始了一段美好的校园恋情。

王全安说过,当时蒋雯丽是所有老师喜欢的好学生,自己想跟她学得规矩一点,但没有成功。

沉浸在热恋中的王全安想不到,很快有陕西老乡来他的挖墙角了。

那时张艺谋巩俐顾长卫的电影《红高粱》获得柏林国际电影节金熊奖,在内地大红大紫。

蒋雯丽在电视里看到《红高粱》拍摄纪录片,摄影师顾长卫手里舞着一根高粱秆,还做着各种鬼脸。

她就想,这个男人好可爱啊!

1989年底蒋雯丽和同学们一起去参加顾长卫的生日会,两人第一次见面。

蒋雯丽对顾长卫说自己想要留级,顾长卫问她原因。蒋雯丽说:“虽然我都快毕业了,可我觉得自己什么都没有学到,我真的不知道出去后,我能拿什么去演啊?”

顾长卫对这个有灵气有追求的女孩有了好感,蒋雯丽则对他没有特别的感觉。

生日会后不久,顾长卫和张艺谋去日本为电影《菊豆》做后期。

顾长卫在日本买了很多礼物,回北京后打电话约蒋雯丽出来,说买了些礼物送她,还请她吃饭。

蒋雯丽因为有男友而拒绝了他,生性腼腆的顾长卫不好意思再找她了,两人很长时间没见面。

蒋雯丽与王全安已经到了见家长谈婚论嫁的地步,却突然分手了。

他们的分手原因至今不明,据说蒋雯丽做的事让王全安不满,还有说法是两人事业上存在着分歧,因而分手。

二、

1991年,蒋雯丽在北影拍摄电影《神秘夫妻》时被陈凯歌看中,在《霸王别姬》中饰演一个历尽沧桑的风尘女子。

她专门拜访了一位旧时代的老妓女,还请教了人艺演员吕中,吕中指点她:妓女为了勾引人,总是斜着眼看人,眼神狠,媚,直勾勾。

蒋雯丽找到了状态,将小豆子娘演得活灵活现,只有几分钟的戏份让观众终生难忘。

这一跪,让多少人的心都酥软了。

《霸王别姬》获得了戛纳电影节金棕榈奖,陈凯歌飞跃成大导演,也证明了蒋雯丽作为演员的巨大可塑性,受到圈内认可。

顾长卫是《霸王别姬》的摄影师,在朝夕相处的拍摄期间,他们的感情突飞猛进。

很多人都不明白,蒋雯丽是怎么看上其貌不扬的顾长卫的呢?

蒋雯丽说:“我觉得是缘分,我比较看重人的内心,而不是外表。因为小时候姐姐比我漂亮,我就鼓励自己,外表的美是暂时的,内心的美是永恒的。”

顾长卫是张艺谋和陈凯歌的御用摄影师,也是内地第一个获得奥斯卡最佳摄影提名的摄影师,用巨大的才华魅力征服了北电美女蒋雯丽。

三、

1992年,蒋雯丽毕业留校当老师。这时她演艺生涯陷入瓶颈,不好的角色不喜欢演,好的角色等不到。

她怀疑自己是否适合当演员?要不要在表演这条路上走到黑?

蒋雯丽在北京没有房子没有户口,就是个北漂。

漂浮不定的生活让她没有安全感,特别渴望稳定的家庭生活。

1993年,蒋雯丽嫁给了顾长卫,这个她觉得踏实、可靠、有才华的男人。

没有轰轰烈烈的婚礼,没有洁白的婚纱,婚房是租来的20平米小屋。

蒋雯丽家在安徽,顾长卫家在西安,两家隔得太远了,所以没办酒桌,直到婚后双方家人才有机会见面吃顿饭。

在最初的日子里,夫妇俩经常搬家,几乎住遍了北京城。但她十分满足:“我特别享受做饭和收拾家,平时拍戏经常拎个箱子就走了,就像浮萍一样,所以我需要一个港湾,而长卫能给我这种踏实的感觉。”

在蒋雯丽眼里,顾长卫是个很有责任心的人,就是不够浪漫。

顾长卫记不住蒋雯丽的生日,有一次她在电话里等顾长卫说“生日快乐”,可顾长卫就是不说。

蒋雯丽拐弯抹角提醒了半天,可是直到挂了电话也没听到那四个字。

她又气又伤心,拿起相机对着自己拍下眼泪汪汪的照片寄给顾长卫,没想到顾长卫看了照片觉得很好玩,说她哭得很好看,夸她摄影水平大有进步!弄得蒋雯丽哭笑不得。

四、

蒋雯丽婚后很长时间没什么戏拍,1994年顾长卫应邀去好莱坞拍片,蒋雯丽随丈夫飞往好莱坞。

蒋雯丽去美国是为了照顾丈夫的生活,一去就是五年。她说:“丈夫的事业在哪里,我就应该在哪里陪伴着他。”

顾长卫在外面工作,蒋雯丽就在家学英语,做做家务做做饭,由于他们经济状况不是很好,一个钱要掰成两个用。

她就像日本的家庭主妇,把家里打理得井井有条。

五年过去了,蒋雯丽失去了很多走红的机会,《北京人在纽约》和《过把瘾》当初定的女主角都是她,却都错过了。

后来蒋雯丽回国拍戏,终于在1999年遇到了《牵手》,成为飞天奖和金鹰奖双料视后,彻底一炮而红。

从此蒋雯丽走上了金光大道,一路拿奖拿到软:金鸡奖影后、华表奖影后、飞天金鹰白玉兰二轮视后大满贯……

他们也早已搬出了20平米出租房,住上了大别墅。

五、

2001年,蒋雯丽在美国顺利生下8斤重的男孩。

他们为孩子取名“和和”,寓意“和平,和为贵,禾苗旁有张嘴、不愁吃”。

她怀孕的时候,有朋友说你是演员,剖腹产可以保持体型。

可是她听说自然分娩对小孩比较好,就毫不犹豫选择自然分娩,并坚持喂母乳。

蒋雯丽看着孩子一脸幸福:“孩子是上天给我的最好的礼物,女人都应该有孩子。看着孩子的成长,我也在重温着生命,常有一种获得新生的感觉。”

顾长卫看她照顾孩子很辛苦,希望她少拍戏或不拍戏,在家好好照顾儿子。

但美国女人没有坐月子的习惯,在家休息几天就上班了。

受此观念影响,蒋雯丽认为为了孩子放弃自己的事业是一种遗憾,生完孩子50天,就带着孩子进了《非常公民》剧组。

顾长卫刚开始难以理解妻子的想法,一工作就得让孩子断奶,两人为此还大吵了一架。

不过顾长卫最后还是理解了妻子,一有时间就带着儿子去看妈妈。

片场的人看他们一家其乐融融,都很羡慕:“蒋雯丽,你是哪里修来的福气,老公这么疼你,儿子又可爱。”

蒋雯丽说:“美国演员斯特里普生了五个孩子。她得过好几次奥斯卡大奖,人家采访她,她说她的最好作品是她的孩子。现在我终于体会了她说的话。”

蒋雯丽长年担任“全国关爱女孩万里行”的形象大使,经常出席公益慈善活动。

她和顾长卫在福利院收养了一个女孩,取名顾美美。

儿子叫顾和和,女儿叫顾美美,寓意家庭和和美美,团团圆圆。

六、

演艺圈免不了投怀送抱、逢场作戏,蒋雯丽对此感到不安。

顾长卫很认真地对妻子说:“如果有哪个女演员对我、或者我对一个女演员有好感都会有可能,但是这与我对你的爱比起来那就太微不足道了,请你相信我!”

顾长卫1999年从好莱坞回国,到拍《孔雀》中间五年的时间,因为眼疾一直在家呆着,基本没挣钱。

他说:“我也不用不好意思承认,就是靠老婆养着的。不过她并不在乎,我也挺坦然的。”

同学张艺谋从摄影师转型大导演,顾长卫也一直有导演梦。

摄影师再牛逼,也不如导演呼风唤雨来得威风。张艺谋和陈凯歌都花边不断,顾长卫内心恐怕也在躁动。

顾长卫开拍导演处女作《孔雀》,女主角本想请章子怡,但章子怡要拍张艺谋的《十面埋伏》没有档期,于是换成了和章子怡很像的张静初。

顾长卫也说:“张静初确实跟章子怡有点儿像。”

他承认自己受张艺谋的影响,选女主角的时候往“谋女郎”的路子上靠。

网上传言张静初在中戏上学的时候就认识顾长卫了,顾长卫每次去中戏宿舍看望她都捎着礼物。

张静初排练毕业大戏《夕鹤》,顾长卫跑前跑后扛着摄像机为她掌镜。

1999年,顾长卫带张静初探班张元的纪录片《疯狂英语》。

张静初毕业后签约李少红的荣信达,据说是顾长卫推荐的。

2003年拍《孔雀》的时候,两人的绯闻流传开了。

探班记者说张静初和顾长卫两个人经常一起逛马路,当地人以为两人都是情侣关系。

张静初和顾长卫都否认了绯闻,顾长卫说:“我是有孩子的人,如果孩子长大相信这些谣言,那他会怎么看我?”

张静初则说:“他们夫妻感情好得很!”

接着她又为自己澄清:“刚开始大家会联想到我的成功与顾长卫有关,但时间久了,就知道我是靠自己努力成功的。”

蒋雯丽虽然嘴上表示不相信传言,但她还是抱着一岁多的儿子进了剧组,全程守着剧组直到杀青。

最夸张的说法是蒋雯丽怒扇张静初耳光,然而无图无真相,不足为信。

顾长卫的导演处女作《孔雀》大受好评,获得第55届柏林电影节的银熊评委会大奖。

在影片的片尾,顾长卫特意打上了“感谢雯丽”的字样,表达了对妻子的尊重和感谢。

张静初也一炮走红,获得了华语传媒影后大奖,被视为“小章子怡”。

2006年4月,张静初透露自己将进入《立春》剧组,并说不介意为蒋雯丽当配角。

她说:“这是我的一个锻炼机会,而且如果能全部出演顾长卫的三部曲的话,那对我将是一件非常幸运的事。”

媒体的新闻标题十分夺人眼球:“张静初蒋雯丽争当女主角”。

然而2008年《立春》首映式上,人们发现张静初没有出席,而且她的镜头被删得一干二净。

记者追问张静初哪儿去了,蒋雯丽的脸立刻拉了下来,低头不语。

顾长卫“这个”、“那个”磕巴了半天,最后向蒋雯丽求救:“你说吧。”

蒋雯丽瞪了他一眼:“这是你的问题,你来答!”

两口子推了半天,最后还是蒋雯丽解答:“为了照顾节奏。”

张静初在《立春》的戏份虽然被删光,但片尾仍打上了“特别出演高卫红张静初”的字幕。

《立春》成了蒋雯丽的大女主戏,她因此成为金鸡奖影后和罗马国际电影节影后。

顾长卫又把张静初推荐进香港导演尔冬升的《门徒》剧组,合作刘德华吴彦祖古天乐三大帅哥,打开了港圈的大门。

张静初和顾长卫再也没有合作过了,引起了她被以蒋雯丽为首的“导演太太团”封杀的传闻,张静初表示“我很伤心,真的会气吐血了。”

张静初将之归结为男权社会对女性的恶意,在多年后拿起法律武器,将造谣者告上法庭并胜诉。

七、

顾长卫风波不断,《立春》宣传期间又被爆出和中戏学生卢思思喝交杯酒,这件事最终不了了之。

2009年3月,顾长卫和蒋雯丽带着孩子在昌平温泉中心度假,然后两人开车各奔东西。

顾长卫的奔驰车停在了燕莎友谊商场门前,一位年轻女士上了车,坐在副驾驶的位置,此时已经是深夜十一点。

车子最后开到北京电影学院东面的一条胡同,拉上了窗帘,外人根本看不见里面的人在干什么。

大约50分钟后,驾驶座后面的挡板升了起来,顾长卫回到了驾驶座,那位女士也起身准备回副驾驶座,却发现迎面狗仔打来的灯光,马上又缩了回去。

顾长卫开着车一溜烟儿跑了,却甩不掉狗仔,无奈下车与狗仔交涉。他拿出相机给狗仔的汽车拍了照,然后驾车离去。

后来顾长卫给狗仔打了三次电话,请求不要把照片曝光,最后狗仔没有曝光女子的身份,说得饶人处且饶人。

顾长卫的绯闻满天飞,蒋雯丽却不动声色,把家庭处理得井井有条,事业红红火火。有人好奇她真的就不被那些花边新闻影响?

蒋雯丽反问:“我干嘛要受别人的影响,我按自己的想法活着,我选择我认定的东西。”

八、

蒋雯丽的传言也不少。

在2010年的《幸福来敲门》中,蒋雯丽饰演上世纪80年代的“万人迷大龄剩女”江路,穿着时髦,思想前卫,经常被人在背后指指戳戳。

这是她和男主角孙淳继《好想好想谈恋爱》8年后再次合作,在片场第一次见面的时候,孙淳主动过来抱了她一下,距离感一下子没有了。

蒋雯丽和孙淳在剧中不仅有缠绵悱恻的眼神互动,更有不少甜蜜吻戏。

蒋雯丽的“妖精”江路眼神勾人,风情万种,把孙淳都迷住了。

孙淳说:“谁要觉得自己不够女人,就跟蒋雯丽学。”

宣传时主持人要求两人在台上重演眼神放电的一幕,蒋雯丽打情骂俏:“你们没发现孙淳的眼神色迷迷的吗?他长着一对桃花眼,哈哈……”弄得孙淳只能做无辜状。

由于孙淳和蒋雯丽两人的演技都太出色了,观众觉得他们不是演的,假戏真做。

孙淳的妻子傅丽莉也满怀醋意,给孙淳发短信:“蒋雯丽演得真好,演得真骚!”

傅丽莉还让孙淳把这句话转告给蒋雯丽,蒋雯丽对孙淳说:“劳驾你转告丽莉,我谢谢她!”

九、

蒋雯丽拍《娘要嫁人》,有消息说她和张鲁一好上啦。

蒋雯丽对此大笑:“真是好玩,演了《幸福来敲门》,还有人来问我是不是和孙淳好了,这怎么可能?”

张鲁一是地道的北京男孩,父母都是知识分子,家境优越。

他5岁开始练习小提琴,喜欢画画书法,浑身的艺术气息。

张鲁一从中戏99级导演系毕业后,一直工作在话剧舞台上。

2004年,张鲁一和蒋雯丽相识于话剧《樱桃园》,这一年张鲁一24岁,蒋雯丽38岁。

他们合作很愉快,蒋雯丽说张鲁一身上有种特殊的东西。

《樱桃园》演出结束后,蒋雯丽推荐张鲁一出演电视剧《玉卿嫂》。

张鲁一在《玉卿嫂》中饰演蒋雯丽的大烟鬼丈夫,这是他的第一部电视剧,正式在影视圈出道。

试戏的时候,张鲁一很紧张,蒋雯丽鼓励他,缓解他的压力。两人单独拍戏的时候,蒋雯丽主动指点他,告诉他怎样做更好。

从话剧舞台到电视荧屏,蒋雯丽是张鲁一的引路人。

张鲁一说:“雯丽姐是我的伯乐,我一辈子都要感谢的人。我之前一直演话剧,是她让我接触到影视剧。她的为人、演技都值得我去学习。她是我的一个榜样。”

张鲁一拍完《玉卿嫂》后暂退娱乐圈,去北大攻读艺术硕士,毕业后加入星美千易公司,和蒋雯丽、黄轩、刘烨成为同事。

2011年,蒋雯丽和张鲁一在《娘要嫁人》中再次演情侣,这时两人对戏已经很默契了。

张鲁一说:“拍摄时,我临时加的台词、反应,她都接得住。相反,她的即兴发挥我也都接得住。”

张鲁一透露,拍戏的时候他暂时不会把蒋雯丽当老师,而是以一种情侣的姿态去对待蒋雯丽。

看,张鲁一在剧中对蒋雯丽的表白,好甜好肉麻,哪个女人抵挡的住啊!

张鲁一和蒋雯丽合作了几部戏,演的都是情侣,关于两人的传闻甚嚣尘上。

张鲁一对这个传闻感到莫名其妙,记者采访提及时,他反驳道:“我和蒋雯丽都是有婚姻的人,而且在我心里她是要一辈子感谢的人。”

张鲁一出演了顾长卫导演的《微爱之渐入佳境》,两人相处得非常好,从侧面证实谣言不攻自破。

蒋雯丽也客串了《微爱之渐入佳境》,还和张鲁一有吻戏,对于这场戏顾长卫笑着说:“我都没拦住就亲上了。”

张鲁一连忙解释:“如果没导演支持也不敢亲。”

张鲁一和蒋雯丽一家都是好友,与马思纯合作了《他来了,请闭眼》,还在马思纯生日时手书祝她生日快乐。

十、

2009年,蒋雯丽在电影《无人驾驶》中发现了小鲜肉黄轩,对其称赞有加:

“黄轩是那种有悟性的演员。我曾经看过他主演的电影《无人驾驶》,当时就有印象,能看出他是那种给他一点空间,就能演出彩的一类演员。这类演员并不多见”。

黄轩自幼父母离异,家庭生活不和谐,家境也不太好,从小缺爱的他幻想自己是个家庭条件殷实、被父母宠爱的小孩。

黄轩刚进入演艺圈的时候,由于不是科班没有背景,经常被换角色。

2011年,黄轩转投蒋雯丽张鲁一的公司星美千易。

黄轩比蒋雯丽小19岁,蒋雯丽对这个后辈很提携。

在郑晓龙监制的《女人帮》里,蒋雯丽加了100场戏,加的都是她和黄轩的对手戏。

张鲁一也参演了《女人帮》,不过是和邬君梅演一对儿。

看,蒋雯丽在《女人帮》中看黄轩的小眼神儿,笑的像花儿一样。

拍完《女人帮》后两人交往渐多,2012年7月蒋雯丽到中戏讲课时携黄轩同行,蒋雯丽请黄轩在课堂上发言,黄轩称赞蒋雯丽在《女人帮》中的表演令他折服,在雯丽姐身上学到了很多。

马思纯和黄轩也成为好友,马思纯称他为哥哥。

很奇怪,马思纯怎么没和黄轩谈恋爱呢?黄轩不比那个小乐强百倍?

马思纯的婚纱店开张,黄轩转发并评论:“有一天,我会带着我的新娘光临的。”

2012年9月,黄轩又被拍到与蒋雯丽等人一起吃饭。

记者询问时,黄轩说他和蒋雯丽约了一个编剧,一起商谈合作。

2013年初,蒋雯丽和黄轩在电影《白相》中再次演绎姐弟恋,马思纯饰演少女时代的蒋雯丽。

男主角是一个18岁的高中生,而黄轩已经28岁了,但蒋雯丽一再向导演力荐黄轩,导演最后同意了她的要求。

一位经纪人对记者透露说“蒋雯丽比较喜欢有才华、文青范的男演员,而黄轩多才多艺,热爱国学,文青范很浓,这些特点都很对蒋雯丽的路子。”

黄轩和张鲁一都喜欢书法,毛笔字都很不错,看来蒋雯丽确实欣赏这种文艺男青年。

2013年南都娱乐周刊曝出黄轩探班在大连拍《爱情最美丽》的蒋雯丽,称他们的“地下情”已保持一年多,这个消息引起一片哗然。

蒋雯丽和黄轩的经纪人常继红澄清姐弟恋是子虚乌有,两人只是朋友。“特别无聊,完全是空穴来风,要是拍到什么再说,什么都没有,怎么能这么乱写。”

狗仔公开了视频,画面是蒋雯丽和黄轩一起出发去餐厅和亲朋聚餐,两人并没有什么亲密举动。

黄轩对此回应说自己不会傍大姐,这个事伤害了蒋雯丽的家庭和孩子,不能忍。

常继红则称两人是正常友谊:“黄轩和雯丽在我看来是很有共同语言的两个演员,他们会一起聊天。”

常继红否认蒋雯丽夫妇的婚姻出现危机:“雯丽还在拍戏,昨天才跟长卫通了电话。他们之间毫无问题。”

狗仔卓伟说:“蒋雯丽的经纪公司派人给我打电话,问有没有拍到房里,这简直是不打自招。”

可是没有照片和录音为证,还是无凭无据。

一波未平一波又起,2013年7月底有人在网上发帖说蒋雯丽在法国度假,疑似和黄轩一起在露天咖啡馆喝咖啡。

常继红大呼不可能,“见鬼了,真是奇怪,肯定不是。”

蒋雯丽在活动中被记者问及此事,她拒绝回答,转身离去。

顾长卫被问及此事,只能尴尬苦笑:“咱们说点儿正经事好不好。”

黄轩忍无可忍,8月2日发博说自己在加拿大工作,怒斥网上的人胡编乱造,并祭出国骂。

黄轩从加拿大回来后就去了郑晓龙的《红高粱》剧组,《红高粱》播出时郑晓龙又说漏了嘴,说黄轩试戏未通过想换人,蒋雯丽打电话试了三次才通过。

《红高粱》似乎是黄轩最后一次试戏,他再也不是以前那个经常被换掉的娱乐圈底层小演员了。

十一、

蒋雯丽和顾长卫结婚多年,一直传闻不断。圈内一位资深经纪人说他们早就是名义上的夫妻了,各玩各的,互不干涉。

网上传了无数次他们夫妻已经离婚,每次出现婚姻危机时,蒋雯丽都会挽着顾长卫的手出来告诉世人他们很恩爱,那些传言都是子虚乌有。

蒋雯丽对张鲁一和黄轩的评价是:他们都是非常有前途的演员。

张鲁一和黄轩已经从娱乐圈小透明变成当红明星,片约不断,出镜率远远超过了恩师蒋雯丽。

张鲁一主演了大剧《大秦赋》和《三体》,赚够了话题度。

黄轩更是被冯小刚陈凯歌等大导演青睐,主演了大电影《芳华》、《妖猫传》,这些资源是大多数演员们想都不敢想的。

值得一提的是,在陈凯歌导演的《妖猫传》中,黄轩饰演了白居易,张鲁一饰演了唐玄宗,里面还有马思纯当时的男朋友欧豪。

黄轩主演的《芳华》和《只有芸知道》上映时,蒋雯丽顾长卫夫妇都来站台捧场,顾长卫还发微博祝《芳华》大卖。

如果黄轩真的和蒋雯丽有什么,顾长卫会宣传黄轩的电影吗?

就这样,顾长卫头上的绿帽子被摘掉了。

张鲁一、黄轩以后没再和蒋雯丽合作了,搭档的都是年轻貌美的当红女星。

蒋雯丽依然不断和小鲜肉搭戏,心中有一颗不老的少女心。

2015年在电影《再见,在也不见》中,她与小17岁的陈柏霖有激情吻戏,陈柏霖的表情似乎有点痛苦。

2016年,在电视剧《嘿!孩子》中和年龄相差20岁的郑恺谈恋爱,还有吻戏呢!

剧中两人还要去领结婚证呢,可惜被家人棒打鸳鸯了。

如今蒋雯丽和明道的《转角之恋》压了7年之后终于播出,许多人看不惯相差14岁的姐弟恋,直呼“辣眼睛”。

偏见是用来打破的,大叔可以配小姑娘,大姨配小鲜肉有何不可?

十二、

2020年,35岁的黄轩终于公开了圈外女友,女友据说是英籍华人,性格温柔。

功成名就的黄轩并没有忘记蒋雯丽的提携之恩,马思纯的电影《风中有朵雨做的云》、《断桥》上映时,黄轩都转发宣传,马思纯依然叫黄轩“哥哥”。

去年有营销号说马思纯以前的经纪人全一鸣去黄轩那儿了。

不知道这个消息是真是假,全一鸣的微博名叫“钮钴禄鸣儿”,打开一看她以前确实是马思纯的经纪人,去年12月还转发了黄轩的代言。

蒋雯丽、黄轩、马思纯主演的《白相》压了10年了,去年底改名《恋曲尘封》在金鸡国产新片展单元正式亮相。

多年过去了,蒋雯丽和小鲜肉们的传闻都烟消云散,她和顾长卫早已回归了平静的家庭生活。

他们在经济利益上的捆绑太深了,年龄也大了,不可能离婚。

2018年顾长卫导演的《遇见你真好》首映,顾长卫举着气球向蒋雯丽表白:“遇见你真好!”

蒋雯丽感动得泪流满面。

蒋雯丽和顾长卫的儿子顾和和长成高大帅气的小伙子,看来蒋雯丽的确改善了老顾家的基因,是老顾家的大功臣。

顾和和在英国留学,先就读于哈罗公学,毕业后又去了伦敦中央圣马丁学院,这是英国顶尖的艺术与设计学院之一。

蒋雯丽这几年一直在英国陪儿子读书,基本放弃了演艺事业。真是个伟大的母亲,在她心目中还是儿子最重要。

顾和和继承了父母的优秀基因,今后在艺术道路上大有所为。

十三、

蒋雯丽把婚姻分为三个阶段,“年轻时的婚姻是浪漫、美好的;中年的婚姻存在着危机和挣扎;到了老年时,婚姻就出现了曙光。现在我的婚姻危机时期已经过去了。”

最后以蒋雯丽在《中国式离婚》中最后独白作为结尾,这段话是她亲自写的:

婚姻其实就是一捧沙子在手里,你不用力抓紧它,它就是圆圆满满的,一旦抓紧,沙子就会散落,等你打开,沙子已经没有了。你要老是想牢牢地抓住它,你的婚姻就会变得很扭曲。

(ZT)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