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玉之

行于山水,爱在心头,教书育人,诗意人生
(原创所有,请勿转载)
个人资料
正文

【烟花漫天独立日】

(2024-07-04 10:48:03) 下一个

 

                              【烟花漫天独立日】

 


                                    文/天玉之
  

 

为了一把你攥着不肯松手的纸鸢 
你瞒天的 “无情游” 与 “弄云影”
今天 就请将我的那根风筝线剪断吧
它本属于万里无云的蓝天

 

否则 就请你将它们一个个全部放手 
在这烟花漫天的独立日
如果你聪慧 细腻的心能够明白
为了守护天道 值得你这么做 ——

 

以你的行动 欲专明灭御香痴 视之为唯一 
从此不再与任何烟花 浮云 野草来往
停止你的“无情游”,“弄云影”,“濡笔也濡心”
诚挚深情若我 心怀大海 守情如玉

 

黄昏已近 是时候了 让我们各自活得
无怨 无恨 无愧 无憾;真实 纯粹 顺心 尽兴
两者之间 请诚实决定 无论你选择哪一个
都是对我人格的尊重 心愿的成全

 

请原谅我的天真 认真 不懂世故 不识尘烟
既没有浮云的轻浅 慵闲 心机 也没有野草的刁钻 厚颜
我紧守一溪心灵的清澈 情感的纯真 若守护生命
不容许任何人将它搅浑 浊染

 

 

 

                                  2024.7.4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天玉之 回复 悄悄话 夏天天热,将头发盘成发髻,图个凉快。常愁头发多,谈何 “鹤发疏”?诗人真会无事找事做文章! :)))
天玉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谢谢菲儿!这是阿拉斯加外美国最干净的一条河,碧溪清河,可以一眼见到底,刚从那里回来,非常喜欢。国庆节快乐!~~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清凉的世界和美女,国庆节快乐!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