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玉之

行于山水,爱在心头,教书育人,诗意人生
(原创所有,请勿转载)
个人资料
正文

【我试着这样原谅他们】

(2024-07-21 09:23:15) 下一个

 

                       【我试着这样原谅他们】

 

                                  文/天玉之

 

他们的言行举止 冷热态度 
变色龙般地变来变去 毫无惭愧
浑浊 狡黠的眼睛躲闪着清澈直视 使他们能够
无心无肺去说 去做 无凭猜忌 随意伤害 拉帮结伙。。。
这让我想起非洲野生动物猎场见过的那些动物


“啊 这些穿着衣服的动物人 只不过是
动物性更强一些 人性更少一些。。。
仅此而已,” 我对自己说


我试着这样原谅他们 从而卸掉
他们硬披在我身上的黑色大氅 
上写 “这个森林是阴暗的,人心是阴暗的”
脱去心灵的沉重 便可在迷失森林中
看清前方 冲出一条逃生之路 


逃出这个诡异森林 ——
远离那些精通诗书 虚称自修禅道 万事苍茫淡泊
却酷爱以搅浑汤娱己 难忍片刻风月池清静的 “动物人”


任山水苍茫 问水混沌 白久黑昧心 ——
心向远方 总有个太阳在林外等候
暗夜里前行 总有个月亮在天上
这 便是我们的禅定

 


                                2024.7.21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