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玉之

行于山水,爱在心头,教书育人,诗意人生
(原创所有,请勿转载)
个人资料
正文

【最爱我的人,走了】

(2021-07-21 19:03:39) 下一个

 

        【最爱我的人,走了】

 

 



                 文/天玉之

 

 


最爱我的人 从这个世界上消失了

 

 


他吐出的最后一口气

像一部完美交响乐的最后一个音符 

又像是一根针的叹息 轻轻落进浩渺的夜空

于我 却像是一声晴天霹雳

将在世间自信行走的我 打瘫在地

瞬间 我变成了一个没有父亲的孩子

 

 


父亲 从此 我去哪里寻找你?

我知道 你的灵魂已不在冰凉的躯体里

也不在骨灰里 墓地里

虽然你一生仁爱慈善 佩去任何宗教最好的天堂

可是 我望着深蓝色的星空

并不知道此时的你在哪里

 

 

许多人告诉我 某某是我的父王

你用半个世纪的爱告诉我

什么是无条件的爱 这尘世里 你才是我的父王

他们都声称找到了解释世间神秘的答案

或许 你送给我的最后礼物

便是让我警醒 以自己的心去探索生命的秘密与意义

 

 

我是你生命的延续 依旧在世间呼吸

从此, 我不只为自己活着,也为你活着

如同你从棺柩里起来 过去发生的只是一场话剧

你继续活着 以你的聪敏 认真 与实在

以我的躯体,心力,和热忱

父亲 现在我知道了该如何去做

 

 

 

                 2019.10.16 初稿

                 2021.7.20  终稿

 

 

 

* 父亲在的安乐医院花园里的 “复活百合”,他走的时候,正值它们盛开。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天玉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resilence99' 的评论 :

谢谢留言!你说得很对,父母就是希望儿女生活的好,健康幸福。

从小到大,感受到很多的父爱母爱,长大了才知道,不是所有人都有幸得到这样无价的人生财富。

祝好!
resilence99 回复 悄悄话 感动!你是父亲生命的延续。真羡慕你获得并感受到父亲无条件的爱。你父亲最大的愿望应该是他在不在你身边你都生活的很好。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