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玉之

行于山水,爱在心头,教书育人,诗意人生
(原创所有,请勿转载)
个人资料
正文

【观《三生三世十里桃花》时写的几首诗】

(2021-03-01 14:38:18) 下一个

       观【三生三世十里桃花】电视剧时写的几首诗

             

 

 

                         作者:天玉之

 



1。

【桃花三世】

 

起风了
你转身将我搂住
宽厚的肩膀似一堵墙
风目睹了情不自禁
低头拐进墙角

缩进你的怀里,如前世
那只睡在你脚边的小猫
在彼此温热的呼吸里
看三万天风花雪月
眼中飘

睁开眼又是一世,十里桃花俏
我们醉卧桃源,仙气缭绕

 

     
   2017.3.14

 

 

 

 


 

2。

    

       【铜镜】

   

 

送我一面铜镜吧 

想你想到群星坠落

我把它当做月亮 

呼唤你


 

凝视着它 直到

山那边的你 抬头北望 

呼吸似云朵 涌进窗口

拥抱你

 

你总是如期而至

然后 悄然消失

如落入深潭的石头

听不到它的呻吟

 

割舍你

 


 

        2017.12.18

 

 

 


 

 

 

 

 

 

 

3。


        【师父】

 

那是我的仙气一片片养大的
每天一碗心头血
养了七万年
师父,诗便是我的心头血
你什么时候可以醒一醒
看看我?

 

“等我。。。“
为你最后吐出的两个字
我可以等七万年
我以心念了七万年
真怕是
空欢喜一场

 

明知求之不得
还要不惜一切下凡去试的人
天下还有几个?
那盏结魄灯在收集你的气息
我知道你肯定会回来的
师父,你从没让我失望过


 

        2017.7.13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