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玉之

行于山水,爱在心头,教书育人,诗意人生
(原创所有,请勿转载)
个人资料
正文

【爱听古典音乐的鹦鹉】

(2020-10-30 07:58:21) 下一个

 

 

   【爱听古典音乐的鹦鹉】

 

 

          
             文/天玉之

 

 


我的鹦鹉 青山和绿水 

以听古典浪漫音乐电台开始一天

熟悉我弹的每一首钢琴曲

为我伴奏  呼应特定的高音音符

当我走过客厅走廊  它们呼唤

 


1/8 磅重的身躯,与我的拳头一样重

却与我站在同一高度

我走近 它们眨着清亮的小眼睛 歪着头

看我 抬起一只小爪 问候

小时候吃过的麻雀 ——

一生中吃过的其它生灵

 

 

 

 

这里可以听到它们的伴奏 ~~

 

This is Mozart’s C major Sonata K 545, andante. I played it twice, about one minute each time. Each time on the same measure, about 53”, the parakeet let out bursts of sounds with interesting patterns. It seems to me that the bird understood Mozart and believed that was the place it should join me with its staccato chirrups, and made sure that he had the last note ????

 

 

 

再附一首 月亮代表我的心 ~~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天玉之 回复 悄悄话 上了文学城首页,谢谢网管和梅雨潭版主盈盈一笑间推荐!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