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机密码(奇人甲)

作者的话:此时,人类已进入了最危急的时刻!睁眼看看世界正在发生的一切,这仅仅是刚刚拉开序幕,更震撼的即将来到。我不得不在这个特殊的时刻用心写下这些沉重的文字,愿为有缘之士指出通向美好未来的光明之路,平安渡过劫难。我将在这里为大家讲讲故事,点破一些迷,为大家
正文

500岁世外异人 十九、太极元真鸟

(2020-05-28 17:26:40) 下一个

平先生盘坐在车上,他闭口不说话,打着各种手势,指挥着龙摆阵作战。他每一个手势代表一个阵法,代表一个意思,但我看不懂,那些龙明白。平先生指挥着龙阵与妖阵对峙着,不相上下,妖怪攻不进来,我们也攻不出去。

突然那些妖怪,在一个领头的黑衣妖道的指挥下,迅速变幻了阵式,只见它们一个接一个地迭了起来,头接着尾、尾接着头,一个接着一个,最后连成一个整体,那个妖道站在最头上。突然妖道张开黑衣,黑衣越伸越长,越展越大,最后几乎遮住了天空,将所有妖人都罩了起来,变成了一张蛇皮。

突然它们摇身一滚,变成了一条巨大的黑蛇。妖道变成了蛇头,众妖都成了蛇身。蛇又吸着天地之气,越变越大,越变越长,最后它用巨大的身体来缠绕我们,要将我们盘起来。平先生指挥着群龙疾速地拉着天车,灵活躲避着,一次次躲开了巨蛇的缠绕。从未见过这么巨大的怪物,而且又非常惊险,我很害怕。突然我头脑中传来平先生的话语,他让我不要害怕,说他能破阵,有惊无险。我很奇怪,转头一看,见平先生仍是闭着口,打着手势指挥着群龙。他不开口,声音却能穿透我的脑子,直接打进我的意识中来。而我想什么,也不用开口,他就能马上明白,我们就这样沟通。

平先生没有指挥攻击,只是静静观察躲避着,他告诉我说,不要惊慌,等待时机再出手。我也镇定了下来。

见缠不住我们,那蛇突然猛地抬起了头,立了起来,蛇头昂于半空中,吐着芯子,嘴中时时喷出烟雾和雷电,高达千丈。我吓得猛然一惊,那蛇朝我们张开了大嘴,使劲吸着气。只见地上的沙石都被它吸得飞了起来,吸进了它的口中。天车猛烈摇晃着,朝它口中飞去,群龙使劲护着天车,竭力往反方向拉去,想挣脱它的吸力。虽然群龙用尽了力,但还是像拔河一样,一点点朝它的嘴边靠近。随着吸气,那大蛇的身体也越来越粗,变得越来越鼓胀。

正在我焦急间,突然平先生说了一句,时机到了。只见他口中念着咒语,一挥手,一条黑影从他袖子中飞了出去,落在地上,化作了一条巨大的黑色怪物。见它眼睛很小,是红色的,嘴边有长须,混身黏黏的,满口长着锋利无比的牙齿。它落地以后,便张嘴朝大蛇咬去,速度极快,移动起来只看到一道影子。

大蛇猛地一惊,停止了吸气,忙回过头去对付黑色怪物,但它身体太鼓胀,行动非常迟缓,在黑色怪物面前显得愚笨不已。那蛇便又往外排气,可气没排到一半,这黑怪物便已将蛇身咬得到处是伤,并将蛇身钻出了一个大洞,从洞中钻进了巨蛇体内。蛇在地上拼命扭动着,想将黑怪物驱出来,但无济于事,黑怪物在蛇体内拼命乱咬乱钻,将蛇身钻出一个又一个的窟窿,直捣它的五脏六腑,不一会儿,蛇便断成了好几节,黑气散去,又化成了许多残手断脚的妖怪,满地打着滚。

这东西这么厉害,到底是什么?我发出疑问。是蜮,平先生在意识中回答了我。我明白了。

眼看我们大胜了,那领头的老妖道带着一批化成了人形的妖人,围成一圈,在那跳着滑稽的舞蹈,嘴里唱着什么。

看着它们好笑的样子,我就问平先生,它们在干什么?它们在请它们的师父。平先生告诉我,他显得有些担忧,说他不知道它们师父的来头,不知道是哪一层次的。

正在担心间,突然天裂开了,一只巨大的鸟飞了进来,它身后还跟着一群同样的鸟,但没它大。

是大鹏鸟!平先生紧急告诉我。大鹏鸟专克龙,情形很危险。平先生赶紧调转车头,召唤着群龙,让牠们拉着车迅力逃走。但还是迟了,那群鸟很快追了上来,并从八方堵住了我们的去路。它们绕着我们的车飞舞着,伸出利爪,抓着龙。情况十分危急,很多龙被啄抓得遍体鳞伤,鳞片都脱落了,平先生赶紧指挥龙逃进水中躲避。

一些龙拼命突破围困,钻进了水中。可刚钻进水中,水中的独角怪鱼又群涌而上,追咬群龙。平先生立即向蜮发出指令,那黑怪物便一头钻进了水里。不一会,水中便扬起了滔天巨浪,将很多独角鱼都打上了岸来。那蜮在水中变得很大,张开大口,拼命吞食着怪鱼,那怪鱼虽说有坚硬的鳞片和尖利的角,但在蜮的口中变得像零食一样。

为什么不让蜮对付这些鸟?我紧急提醒着平先生。平先生告诉我,蜮是水陆之物,是水中之王,对付不了禽类。我焦急万分。

突然那只领头的大鸟冲破了平先生下的光罩,朝我们扑来,天车剧烈摇晃着。平先生赶紧脱下他的金甲神衣,披在我身上。然后他念动着咒语,身体化作了一条巨龙,盘旋着,将我围在中间,口吐着雷电朝巨鸟击去。

那巨鸟避过了雷电,又带着众鸟,朝平先生扑来。它们伸着利爪,用锋利的尖嘴,朝平先生身体啄来,撕抓着。我看到平先生身上的龙鳞一片片地脱落,混身淌出血来,有的地方血肉模糊。但平先生为了保护我,仍是紧紧盘旋着,护着我,无法躲避,也不能还击。

眼看着平先生快不行了,我的眼泪流了出来。我抬头仰望着天,满天的神灵,就没有一个来帮我们吗,都眼睁睁地看着我们被妖邪所灭?我朝天大喊着:谁来救救我们!

顿时,一声厉鸣,仿佛由无尽虚空穿越而来,将大地都震得摇晃起来,我感到被震得头痛欲裂。

所有大鹏鸟都同时定住了,它们悬在半空中,没有了反应,似乎在瑟瑟发抖。突然天仿佛裂开了,一道白光从天而降,像许多个太阳,照得眼睛都睁不开。不多久,就看到漫天飘飞的羽毛,那只最巨大的大鹏鸟被从中劈成了两半,其它鸟也都被震得晕死了过去,纷纷掉落到地上。

我感到一阵温暖从天而降,巨大的白光笼罩着我,不再刺眼,非常柔和。一股巨大的慈悲之爱向我包围过来,仿佛能将生命溶化,我闭上了眼睛,感到一阵困盹。我感觉自己彷佛躺在一只小舟上一样,飘荡在水面上,阳光拂照着我,我闻到了莲花的清香,非常安宁、温暖,我心里升起了一阵前所未有的喜悦,一切都是那么的美妙。

也不知过了多久,我仿佛睡足了觉醒来一样,慢慢睁开了眼睛。我看到神医和平先生正坐在一边看着我,已回到了人间的身体里,还是在小树林中,但天已大亮。

我看到平先生身上有许多紫黑色的瘀伤和抓痕,就赶紧求神医替平先生医治。神医摆了摆头,说他治不了。平先生笑着安慰我说,这伤在真体上,肉身上治不了,但只是皮肉之伤而已,不多久就会自动愈合,不用担心。

我又问平先生后来发生了什么,到底是怎么回事。平先生说,我召唤来了太极元真鸟,救了我们。我大惊,问我是怎么召唤来这太极元真鸟的。平先生说,这太极元真鸟是原始神禽,禽中之王。它本是我的护法神,一直在高层看护着我,使不受邪魔意外伤害……平先生说着,就停了下来,不再说了。

过了好一会,平先生才又接着对我说,他在我家时,曾夜观天象,总发现一股神光直冲我家的大门,一直不知道怎么回事。现在终于知道,那是太极元真鸟在守护着,它一直在冥冥看护着我。

重点推荐:《神话密码解译》系列(十篇),每天更新一篇,最最重要的东西,都在这系列中。现在时间紧迫,愿能抓紧看,广为传播。也欢迎大量复制、转载,谢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