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小说 《无问2》 第九章 (完结篇)

(2021-04-23 06:26:39) 下一个

《无问2》第九章

程雷看到苏青青伤心但是却高昂头颅的走出大门,他没有想到苏青青是立即奔赴了机场,还以为她躲开自家人去找地方疗伤了,阿芳的父亲急火攻心的一下子不省人事昏倒在椅子上,程雷的父亲着急的说赶快打911,生怕他死在自己家里,他们家父女俩都接连死在程雷家,那么结下的仇就是世仇了。程鹏打了911后,程雷的父亲逼着程雷跟车去医院,要保证阿芳的父亲被抢救过来,到了医院急诊医生推进去半个小时后说,人已经脱离危险,程雷才想起给苏青青打电话,可以怎么都打不通,半夜回到父母家看到卧室没有苏青青,苏青青的行李箱还在,床头上母亲给的戒指和红包都静静的躺在那里说着一个伤心,程雷不顾一切的冲到大哥的卧室,奋力敲门吵醒的睡眼朦胧的大哥大嫂询问苏青青去哪了,艾米打着哈欠说:“你昨天当着大家的面说和她分手,苏青青立马就走了”

程雷说:“你为什么不拦住她,大半夜的人到哪里去了,我都不知道”。

艾米懒洋洋的说:“她去机场了回加拿大,叫的的士”

程雷听后脸色要发疯的样子吓到了艾米,她自保的说:“是你让她走的阿,从头到尾我可是没有说一句对她不好的话”

程雷恶狠狠的说:“你没有,那阿芳来是怎么回事,你们谋划我和 阿芳在一起,免去2家仇恨,既然这么好的事,让给我大哥多好,给你一笔钱离开我哥,让我大哥娶了她,岂不是快哉!”

艾米被骂的没有招架之力愣在原地,程鹏听到程雷的指桑骂槐的愤怒也没有敢说什么,知道他逼急了什么都做的出来的。
“愚蠢”程雷骂完就回到自己房间, 他疲乏之极,担忧之极,赶快个苏青青发短信

“虫虫,原谅我,我说那话是一时权益之举,就是怕阿芳的爸爸在我们家出意外”

“虫虫,不要不理我,好好的保重,等我回来解释“

“虫虫,不要不理我“

在程雷一遍遍的呼唤中,苏青青都没有回复,他过于劳累忧心的不知不觉的睡过去,早上,天刚亮,滴答一声,短信,程雷睡梦中条件反射立马打开手机,是苏青青发来的短信:“我已到家,勿挂“

“你的东西你有空拿走吧“

“希望此生不再见面“
”你要办离婚手续,我托给崔媛媛全权代理“

程雷痛苦揪心双手颤抖的赶忙的恢复:“虫虫,我离不开你,你也离不开我“

苏青青:“我们不是第一次和爱的人心痛告别,也不是第一次重新开始,我不相信你,我也不相信自己,”
”别给我发短信了,我将拉黑与你所有联系,和你的世界绝缘“苏青青。

程雷看完短信后五雷轰顶的愤怒已经让他在这个家中不能再待一分钟,他忍辱负重不和他们的非分要求决裂,想的是父母最后能接受了苏青青,早知道这个结果他还带她来干什么,接受羞辱,接受被他给当众否决掉。

程雷下楼,把红包和戒指宝石往餐桌上正在吃饭的父母跟前一放说:“谢谢你们的赏赐,要饭的人被你们赶跑了,你们打发叫花子的钱也用不到了,你们收好吧“
说完程雷就往外走,”你给我站住“程雷的父亲气的脸色发白的讲,”谁打发要饭的了,是你结婚没有把父母放在眼里,忘了养育之恩“。

程雷站住转过身来深深的给父母鞠了一躬说:“谢谢你们的养育之恩“然后要转身离开,程雷的母亲激动抱歉的说:”雷子,父母做这一切都是为了你好啊,怕你被人给骗了“

程雷不听则罢,一听火焰山一下子加速到脑门,青筋暴露的吼道:“为我好,我孤苦无依的在异乡过了那么多年,好不容易有个好女人可以为我做羹汤,无怨无悔的陪着我,迁就我,顺从我,依着我,拿我当她的天,可是就是为了尊重你们二老,我才傻的带着她回来给你们见见,让你们放心我有人管了,也想尽孝心,可是你们和我哥嫂都干了什么,新媳妇上门红包1千元,你以为她没有钱吗?给个礼物还破破烂烂的不全乎,人家也没有不高兴还替你们说话,现在好了我们分手了,你们满意了,以后你们谁再来拿阿芳说话,我就不客气,我他妈的不是殉葬品“。

说完程雷丢下一家子大眼瞪小眼的父母兄嫂朝机场奔去,他要赶快把苏青青给找回来。

回到多伦多果然家里里面没有人,家具都被苏青青用遮盖灰尘的布和塑料单子给覆盖起来,苏青青的汽车也停在车库里面,冰箱里面没有采购新的食品和蔬菜,这一切显示着苏青青和程雷决绝的决心,程雷没滋味心焦的在家里住了2天,苏青青果真是没有再回家,程雷本想给崔媛媛和艾娃打电话,一想她们是苏青青是死党不可能得到实话,也是顾及脸面老婆跑了自己满世界寻找丢人,思来想去程雷想起了苏青青工作的法医实验室。

一大早程雷来到苏青青工作的法医实验室,他敲开了实验室首席科学家兼法医实验室主任詹姆斯布朗的办公室,詹姆斯见了程雷非常热情,知道他是苏青青的老公,他招呼说:“早上好!”

程雷没有直接问苏青青为什么没有来上班,因为他刚才在整个大楼都搜了一圈没有见到苏青青的身影,程雷机智的说:“早上好,今天来拿我那个案子的报告,顺便过来看看你,问个好”

詹姆斯以为程雷不放心给他老婆放假就说:“恭喜你啊!要当爸爸了,你放心,苏青青想辞职我没同意,我给你老婆苏青青留着位置呢,理解现在休产假不符合规定,就当无薪假期,理解她说的高龄怀孕不想看尸体,影响心情,她是个不可多得优秀的法医牙医师,所以没有答应她辞职,她的位置工作我先顶着,等你们孩子出生了,她随时可以回来上班”

詹姆斯说完,没有期待的天大的好消息让程雷一怔,苏青青怀孕了这个天大的喜事啊,自己要当父亲了,程雷心里像炸了个雷一样,简直是要站不稳了,赶紧往门上一靠,看到詹姆斯不解的看着他荒神的眼光,程雷马上伪装自己的失态,瞬间感谢的说:“谢谢主任,苏青青告诉我的时候我确实有点不信,所以过来给你道谢”,程雷身体前倾的微微鞠躬,就赶快的转身离去。

退出詹姆斯的办公室,程雷来到了法医实验室的大楼的走廊,程雷仍然激动的不能自己,根本不能下楼开车回去了,为了平复情绪,他来到电梯直接按了顶楼露台的按钮,露台是苏青青和同事们休息喝咖啡聊天的地方,刚上班露台上空无一人,程雷扶着露台的栏杆,使劲的吼了一声:“啊,,,,,,,,,虫虫,谢谢你,我要当爸爸了,,,,,”。

吼完了,程雷想起在父母家苏青青问自己是否喜欢孩子,自己以为她是受了哥哥的话刺激才自卑说的话,没想到她真的怀孕了,自己当时扯谎回答的话该让她多么伤心绝望啊,再加上他们全家的态度和小动作,还有后来他说的分手,这些话确实是让她绝望想和他说再见了,想到这程雷用手给了自己一嘴巴,自己真他妈的该死!程雷扶着栏杆双手紧紧的颤抖着,心里滋生出一股痛楚和喜悦混合的情绪,这股情绪迅速的极其深度的在心里扩散,越来越强烈,就如同火焰和刺刀同时的刺割和热烤,自己真他妈的不是男人,程雷在心中又一遍狠狠的骂自己,程雷现在就想把苏青青一把搂在怀里爱抚她,怎么都不会够的爱给她,可是苏青青找不到了。

把案子的结案报告交给了探长,程雷请了几天假想把苏青青给找出来,这个年纪怀孕的她如果东奔西跑的躲着自己,万一遇到车祸,人祸,各种意外怎么办,还有离开家吃不好睡不好怎么办,想到这些就让程雷心急如焚,在回家的路上看到书店,程雷顺便下车走进去买了一本新婚父母指导的书籍,里面有怀孕要注意的各种事项,中午随便吃点盒饭,程雷就迫不及待打开书,翻到了新人怀孕的注意事项,看到映入眼帘的是第一项就是要避免房事,看到这一页,程雷不由的笑了,笑得浑身颤抖,心里说:苏青青你这个狐狸精,知道老公猛,这就是你要的绝缘,呵呵呵,有了儿子还说和我此生不再见,能不见吗,你怀的的是我的种,想到这程雷心情大好,苏青青就是又当又立的小女人,说一套做一套,那时候要和自己说再见了,临别却和自己拼命的索爱求爱,现在怀着自己的孩子了却说和自己不再见了,程雷又想起苏青青离开父母家前出去买东西回来,手里拿着一大包卫生巾,连自己都给骗了,简直就是玩小聪明的狐狸迷惑人的手段,想到这程雷开心的眼泪都出来了,程雷暗暗的发誓,苏青青找到你后看我怎么收拾你,给我眼色看。

阴郁的气氛一扫而空后,程雷的智商就上线了,以前担心苏青青真的和他绝情而去,被痛苦打击的头脑发懵,现在她怀着自己的孩子,早早的辞职保胎该是多爱自己啊,想到这程雷浑身充满了干劲,找人,把他们母子找回啦,捧在自己手心里。

程雷回到办公室拿出专业的手机方向定位器,以崔媛媛的名义给苏青青拨了一个电话,听到电话那端苏青青说:‘喂,喂,媛媛吗?,,,!“,电话挂断了,程雷的定位器显示苏青青没有走远,就住在多伦多北边湖边的度假屋,定了具体的位置,找到了苏青青的狐狸窝,程雷心里充实的满足的想:小狐狸看你往那里藏”。

程雷开车趋北沿着400 高速,按照GPS的导航,就到了Simcoe 湖滨度假屋周围,在导航的green wood dr 路尾端,可以看到面临湖滨度假屋尾端的小度假屋,41号度假屋,它旁边是公众游船和摩托艇下船的公众码头,正逢夏季暑假时候,带孩子的家庭都来水上活动,人来人往的不安静,苏青青住的41号度假屋专属车道已经停了2辆找不到停车位的违规停放的车子,程雷见还有一个空位就把车开进去停好,他估计苏青青已经习惯了这些人的打扰懒得出来赶人,反正她也没有自己的车。程雷想小狐狸真笨,以为不开被程雷装了跟踪器的汽车,程雷就找不到她,可是这偏远地方你自己出门也不方便啊。

程雷内心嘟囔着靠近苏青青的房子, 晚饭时分,从客厅的窗户里窥探,看见苏青青在厨房里忙活着,程雷盯了一会还没有想好如何进去和苏青青打招呼,就看见苏青青猛地捂着嘴朝洗手间跑去,过一会面目难受的慢吞吞从洗手间走出来,坐在沙发上双手搂住双膝埋头的哭泣身体微微的颤抖不以,程雷看到此景心被揪到一块肝颤的的难受之极了,苏青青绝对是在想念自己了,这样悲伤的苏青青肚子里才落种的孩子也危险了,他顾不上再想什么招直接去敲门。

不一会门打开了,看到苏青青已经擦干净眼泪,眼角还湿漉漉的,看到是程雷也没有惊喜也没有愤怒,白了他一眼,不出一声的敞着门转身走开,自己缩到沙发上坐着,打开电视机看电视,眼睛根本不扫程雷一眼,程雷原先想着苏青青会扑过来打他骂他,只要苏青青这样做了自己就能一把抱着她,一个吻就能够解决问题,可是苏青青反常的沉默,让程雷没了招,想只要她让自己进了门就有戏。

程雷进门后关好门,屋子里是久违的饭菜香味,五脏六腑这几天真的是闭关的悲惨后闻到气味,开始不听话的咕咕叫了,程雷讪讪的笑着说:“老婆大人,饭好香啊,这几天着急心焦担心你都没有好好吃过一顿饭,我能先吃饭吗?”,苏青青往厨房一指没有说话也没有看他,程雷知趣的走到厨房的餐桌一看,好啊!四菜一汤啊,醋溜白菜,尖椒小炒肉,八宝饭,扣肉和鸡蛋玉米羹烫,旁边放着2付碗筷,程雷扮可怜的说:“老婆你现在不想吃,那我先吃了,这几天我没见你,搞的胃口都没有,现在见到你了,我这一口气一松,就饿得不行了”。程雷大块垛硕的美滋滋的吃饭,苏青青放了2付碗筷这不就是等他吗,想到这程雷拍马屁的说:“老婆你的厨艺就是好,比我父母家的厨师水平都高”话说完,没想到坐在沙发上看电视的苏青青站起身了走进卧室把门狠狠的一关,“砰“,程雷当时后悔的嘴欠就想给自己一巴掌,但是苏青青做的饭太好吃了,程雷只好先顾自己的五脏庙,有了力气再去哄老婆,程雷认真的给苏青青留出一半饭菜后,吃完饭,程雷赶紧进卫生间解决问题,一路上没有方便憋坏他了。

洗完手程雷看到洗手间架子上有苏青青的眉笔和唇膏,程雷心灵机一动,就拿着黑色的眉笔在自己的额头画了三横一竖写了个大写的王字,然后又在眼角各自画了三画,又在嘴边各自画了一个八字胡,拿出唇膏在自己的两颊晕开了红色,简直就是猫咪人妖的形象,程雷舔着脸走进卧室,看到苏青青背对着门躺着,于是走到她闭眼装睡的一面,看着床头的小镜框里是自己一岁时候眼睛亮晶晶的照片,不知道苏青青什么时候给偷出来来了,程雷心里温薰的无以复加,说明苏青青每天都是看着自己小时候照片入睡的,希望儿子长的像自己小时候一样可爱。

“哇,哇,虫,虫”,程雷在闭眼装睡的苏青青耳边鼓噪,苏青青睁开眼本想骂他无聊,但是看到程雷脸上画的猫脸忍不住的“噗嗤”一笑,眼里含着眼泪,整个人绷不住了,苏青青坐起来开始伸出手来打程雷,“你滚,你不是说分手吗?跑过来干什么?”

程雷脸上挨了几下,他都没有躲开,苏青青见状后舍不得再打他,手不由的停下来,低下头不想再理他。

程雷顺势坐床边一把抱住苏青青,说:“人生忽如寄,抱紧眼前人,老婆请你抱紧我!”

苏青青娇啧的推了程雷一把说:“是你当着你们家人说和我分手的,我如何抱紧你啊?”

程雷恬不知耻的说:“我那是战略战术,敌进我退的策略,只要你永远记住,我心里只有你,我也明白你心里只有我,今后我们都不用讨论这个了,今天你就做的很好,我在不在,都有我的饭碗准备着,真是我可人疼的老婆!”

苏青青看着程雷歪理邪说的家长样打击他说:“我那是给儿子拿的碗筷,不是你的”

程雷开始挠苏青青的痒痒肉说:“好啊,又给我眼色看,看我如何收拾你”。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两个人闹累了,程雷用力把苏青青搂住说:“哪有不喜欢孩子,我是怕你听了我大哥的话受刺激才骗你的”,

苏青青不依不饶的说:“我不信”,

程雷说:“不是都写我脑门上了吗?”苏青青看着帅气的老公自残的模样,终于不再挣扎了,反而使劲的搂着程雷的脖子贪婪的吻着着他身上的气息,程雷见状不敢压着苏青青肚子里的儿子,于是像抱孩子一样,自己坐在床上,把苏青青放倒自己怀里搂着她说话,一只手轻抚摸着苏青青的小腹部,这一搂就像磁铁的正负极吧嗒一声的相碰,牢牢地黏在一起,2个人之间的排山倒海的怨恨焦虑不安就一下子都退潮了。

看到苏青青情绪平复下来,程雷关切的说:“你该吃饭了”,苏青青摇摇头不想离开程雷的怀抱,程雷说:“我抱你去吃饭,要不是儿子没饭吃了“

苏青青哭笑着小拳打了程雷一巴掌:“儿子才多大啊,把你急的“。

程雷开玩笑的说:“当然急了,在人生起跑线上,他妈妈天天哭还节食,他能开心长大吗?”

到了餐桌旁,程雷指着饭菜问苏青青爱吃那个菜,他猜想苏青青自己想搞清楚是酸儿辣女还说甜女咸男,才凑的这样口味不同的菜系在一起吧,苏青青摇摇头手:“没特别的感觉“。

程雷握住苏青青的手说:“无论是儿子还是女儿我都喜欢“。

吃完饭,程雷收拾完餐桌,两个人搂着在沙发上看电视,找到老婆心里回过劲的程雷打趣的说:“你说的和我的世界绝缘说的好啊,就是和我的世界绝对的缘满,让我有你还有了儿子,呵呵呵“

第二年的春天,苏青青破腹产诞下了一个男孩,崔媛媛闻讯特意到医院来探望,看着高大帅气的程雷忙前忙后的伺候老婆孩子,崔媛媛嫉妒羡慕的眼珠子都要掉地上了,看崔媛媛陪着苏青青,程雷放心的抱着刚出生吃过奶肉团般可爱的儿子,去护理室找护士洗澡,儿子自出生后他是全程24小时的监护,不放心离开儿子,怕儿子被偷走了或是受伤了。

崔媛媛叹口气对苏青青说:“我觉得你就是正宫娘娘的命,第一胎生儿子,二婚再生还是儿子,你这豪门婚姻算是坐稳了”

苏青青问:“你那边进行的如何了?”

崔媛媛说:“他希望我能为他生个儿子,才最后登记结婚”
苏青青同情的看着崔媛媛不知说什么好,没想到崔媛媛自我合理化自己的处境说:“你想也是,他那么大的家业,没有儿子在华人就是死结,他说既然二婚了,就要圆了儿子的梦想,苏苏,你说我如何保证一定生个儿子啊”

苏青青诚心的建议说:“以前计划生育的时候,我们家乡的人想头胎要儿子的秘方,在怀孕前,男的要不吃肉,每天只吃一个鸭蛋,直到怀上孩子,好像挺灵验的,我那些堂兄妹,表兄妹家都是儿子”

崔媛媛眼睛一亮的高兴的说:“真的?”,

崔媛媛抱着秘方走后,叶子和高圆圆听到消息都来看苏青青,见到高大帅气的程雷,她们羡慕夸赞的说:“苏苏,你的保密工作做的真好,不仅结婚了连儿子都生出来了,你真是大难不死后福大大的“

特别是高圆圆说:“苏苏,不要只想着你一个人的幸福,朋友的幸福有空请你也要关心一下,有好的人请帮我介绍一下,不要多高的条件,只要有你们家的一半就成“。说完叶子和苏青青都不由的笑起来。

艾娃也来医院看望苏青青,看着苏青青可爱的儿子,像洋娃娃一样可爱继承了苏青青的白白的皮肤,程雷的五官轮廓,特别是他内双的丹凤眼,一看以后就是迷死人的帅哥,看着可爱的孩子艾娃动心了,她决定把以前冻卵拿出来找人代孕,抓住青春的尾巴计划要有自己的孩子,梦想和苏青青作伴,以后两个人可以一起带孩子聊天。

程雷的哥哥代表父母送来了问候,程雷的父母直接把给程雷的财产和基金公司解约,全部交到苏青青手里,财产是写在他们儿子的名下,监护人是苏青青和程雷,程雷父亲给孙子起了名字叫:程宇鲲,说是传说中的大鸟,遇山可以飞,遇海可以游,翔九霄行万里,文武双全。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gwangmsn 回复 悄悄话 好小说,命理通情节,苏青青没有那种生活如何能吸引程雷,估计程雷对她的身材和气质所吸引,这就是命,不同于一般市井之人欧
fwtx66 回复 悄悄话 挺好看的, 就是太匆忙的收工啦!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