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步一景

心若安然,处处都是风景
正文

春之声

(2021-03-14 19:19:57) 下一个


2021年4月4日

更新博文时不小心手滑,删了。

只好临时补充一些内容,凑个数。

自从3月20日那夜极光大爆发后,我又装模作样的混进极光群,顺了几张照片。 马上有热心人给俺恶补一些拍摄常识,who cares.

周易的远方表妹"小菊",人见人爱,花见花开。

 

 

周易清明节扫墓,总是故作深沉,一副思考的模样。

复活节一堆兔子开会,周易一追迅速散开,然后ta们又回到老地方继续。(下图朋友拍的)

明明可以靠颜值,能攻能守又敬业,集英德打法于一身的核心队员。

 

 

时光伸出兰花手,

白云悠悠如苍狗。

妙语解开心中事,

最爱湖边陪你走。

 

最后我想用枯木逢春的一句歌词做文章结尾:

你是柴米油盐,清晨白米稀饭,你懂得四季变换,懂得长久为伴,眼有五彩斑斓让我留恋,让我葬身于你的知寒问暖。

 

 

 

 

一.

 

四月的某一天,到了革命的关键时刻:抢营地。老规矩,事先填好表格,然后读秒, 千钧一发之际一个click尘埃落定。

二个月前,我的狐朋狗友(没有兔子)就开始开会,反反复复讨论暑假计划。七嘴八舌磨磨唧唧半天,啥结论也木有。 本来以为今年可以云游四方,只不过是张开了想像的翅膀。

去年夏天露营的细节历历在目,大不了今年冷饭再炒一遍呗。 这些年,俺一直是这项活动的总指挥,乱指挥一下,具体工作交给队长。 这不,队长又把秘制排骨的重任发配给我,好像除了bbq, 小冒一无是处。

时隔一年,依然遵守一个中心二个基本原则。 以抗疫为中心,原则嘛: 少去营地厕所,坚决不准洗澡。怕啥,北方佬最不缺雷锋爷叔,有专职司机拉我们去镇上高大上茅房,39公里而已,单程。

老地方,"断臂山"海誓山盟的外景地,再伟大的爱情故事也不可能年年感动到我。俺亲自挑选的原班人马又可以排排坐,吃果果。 何以解忧?一面湖水。

借用小林格言"大多数的焦虑,无非是难忍当下的苟且却又无力改变现状。"

"如果你生性乐观,会比较容易快乐。 如果你生性悲观,会比较容易接近真相。"

夏天,队伍中有小盆友将离家上大学,明年呢,他们统统滚蛋上大学。 还好有一个香喷喷懒洋洋毛茸茸的周易,真心陪伴不离不弃别无ta求。

今天城头读到林夕的歌词:做只猫做只狗不做情人,做只宠物至少可爱迷人"

 

 

二.

 

春假前,我冒险去了一趟Costco, 搬回家一堆零食逍遣。 怕S一下子吃太多,吃坏了牙,我雪藏了一部分在地下室,周易目睹了整个过程。每当我悉悉窣窣撕开老扬饼干的塑料纸,周易总是不合时宜的出现, 算了,分她一点当封口费。

二个冰箱塞满,为第三次封城而战。 第一次注意到Costco有卖鸭胸脯,三个独立的小包装。感谢菲儿盐水压的方子,名师出高徒。 遵师嘱:"花椒和盐炒香到花椒变黑色,等凉,抹鸭全身,冰箱里放一天,上面压点硬的,重的东西,比如锅或石头,这样做出来的肉紧。"鸭米,开吃。

 

 

愉快而有意义的春假结束了,盼星星盼月亮等待暑假的来临。

 

4月9日,我都不好意思显摆今天的春色,人家还以为我把去年秋天的照片拿来充数。

 

 


 

 

 

谢谢大家帮忙建楼,第90层住着舒啸,第100层归心中之城。 别的吃瓜群众沙发,地板挤挤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13)
评论
博主已隐藏评论
博主已关闭评论